空难队遇难者只获最低赔偿?这点钱养娃都不够!

2016年12月10日09:48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空难遇难家属的赔偿问题牵动着人们的心空难遇难家属的赔偿问题牵动着人们的心

  体坛+记者王勤伯报道

  有关拉米亚公司投保数额不足的消息一直在流传,例如阿根廷博卡青年队就曾以发现该公司保额不足为由拒绝其包机业务。12月9日,玻利维亚公共工程部长克拉罗斯表示:拉米亚公司保额足以完成赔偿。

  克拉罗斯说,根据1999年《蒙特利尔协定》以及根据玻利维亚法律进行的修订,拉米亚公司的保险并没有问题,“有很多传言说保额无法完成赔付。但有关规定是,国内航班受害人每个旅客赔偿额最低4.4万美元,国际航班最低15.3万美元。”

  “一共有77名乘客(71人遇难),乘以15.3万美元,总额是大约1180万美元,拉米亚公司的保险金额是2500万美元,所以足够完成最低限额赔偿。保险必须赔付民事部分。但飞行员失误造成的损失,家属或沙佩科人俱乐部可以状告拉米亚公司,一切都应该由该公司承担,国家不会为此掏钱。”

  保险总额只有2500万美元,这或许就是博卡青年队没有乘坐该公司航班的原因,毕竟,只需要特维斯和本坦库尔一老一少两名球员加在一起,身价就不止2500万美元。倒是阿根廷足协为了省钱,让梅西、伊瓜因等亿元身价的球星去乘坐这个公司的飞机,只差18分钟就送了命。

  而沙佩科人遇难家属如果最终只能分到区区15.3万美元,将是非常悲惨的处境。很多球员是家里唯一的劳动力,子女幼小,这点钱根本不够培育子女长大。

  全世界的捐款资助能帮助这些家属度过难关吗?同样是疑问。有很多捐款直接捐给俱乐部帮助球队重建,这也是空难发生后世界各地球迷出自内心的关切点。保额数额极少这一点现在才得到证实,没有大保险公司出钱,要为那么多受难者家属提供有力资助,或许是很难的。

  体坛+新势力暨校园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已启动,欢迎下载体坛+报名参赛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沙佩科恩斯空难巴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