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退赛谁之过?乒超魔鬼赛程+总决赛舟车劳顿

2016年12月09日23: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运动员们都很辛苦运动员们都很辛苦

  新浪体育讯  原本波澜不兴的乒联总决赛,因为丁宁的退赛一时之间变得热闹起来。事实上,作为连续征战乒超赛场、一周双赛压力非常大的国乒选手来说,乒联总决赛无疑是鸡肋+雪上加霜。

  由于今年是奥运年,基本上所有的体育赛事都会给奥运会让路。这就使得今年的乒超联赛比以往将近晚了3个月,赛程也是排的满满当当,总决赛甚至被安排到了12月31日,颇有让球迷和队员喜迎新年的意思。看上去是皆大欢喜,事实上给队员们造成了不小的压力。

  奥运会刚刚结束,国乒队员们一边要忙着参加奥运会后的各种综艺和社会活动,一边要应付一周双赛的乒超赛事,压力可想而知。另外,由于乒超是职业赛事,每个俱乐部队员的实力并不均衡,这就意味着像丁宁、马龙、许昕等一线队员必须要承担起整个队伍的重担,基本上都需要一场出战两次,这样密集的赛程可不比奥运会轻松多少。

  一面是乒超联赛,一面还有乒联的各项赛事。奥运会结束之后的几项乒联巡回赛,其中不乏德国和奥地利公开赛这样相对重要的分站赛,国乒出于种种考虑也是能躲就躲能推就推,基本上都没有参赛。但是总决赛作为乒联最重要的赛事,国乒于情于理都没办法弃赛,只能让队员们卯足了劲儿往前冲。而参加比赛的代价,除了周途劳顿的疲惫,还有就是身体超负荷所带来的不适、伤病。

  平心而论,乒联总决赛作为历年乒乓压轴大戏,有一定的分量和档次,而且时间相对固定,基本上都是在每年12月的第2或者第3个星期。只不过这次恰逢乒超更改了比赛时间,两者相撞自然会让人吃不消。对本身身体素质就欠佳的丁宁来说,连续征战外加长途跋涉,生病在所难免。对于马龙、许昕、樊振东这样的男队员来说,他们也未必就身体倍棒儿吃嘛嘛香,说白了还是一个忍字。

  在赛场上奋力拼搏的运动员私底下也必然付出了等同的汗水和心血,他们挥出的每一拍打过的每一场,也必定是抱着必胜的信念坚持下来的。赛程是运动员们不能左右的,对于这些尽管身体疲惫但仍然坚持到底的运动员,我们理应送上最真挚的掌声。

  (新体)

文章关键词:马龙总决赛丁宁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