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春蕾替补建功北京3-2挫上海 浙江10连胜锁头名

2016年12月10日18: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曾春蕾 资料图曾春蕾 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2016-2017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10轮较量全部结束。II组北京汽车鏖战五局3-2险胜上海东浩兰生,斩获第6胜锁定小组第3;客战的浙江嘉善农商银行3-0轻取山东潍坊恒信,豪取10连胜头名晋级;江苏中天钢铁零封云南大学滇池学院送对手10连败。

  北京汽车3-2上海东浩兰生

  暂列小组第3、4位的北京和上海遭遇。北京队在大比分1-2落后的情况下成功反扑,3-2逆转击败对手夺下2分,五局比分为25-17、18-25、17-25、25-21和15-12,上海惜败进账1分。北京6胜4负17分排名小组第3,上海5胜5负15分落位第4。

  此役北京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刘晓彤、罗宾逊,副攻高意、张宇,接应洛维,二传陈馨彤和自由人王琳。上海派出主攻哈维尔科娃、张轶婵,副攻秦思宇、徐玖菁,接应帕万,二传季晓晨和自由人王唯漪。

  首局开局北京凭罗宾逊的打吊结合6-3超出,上海追至6-7后,季晓晨发球出界、刘晓彤打吊结合两度建功、罗宾逊反击成功,北京连获4分11-6占先。张轶婵吊球助上海迫近到9-12,洛维强攻两度得手,北京重获5分优势15-10领先。落后的上海始终难觅持续反扑机会,局末高意的快攻、刘晓彤的强攻相继得分,北京25-17轻松先胜一局。

  第二局帕万打吊结合屡有建树、张轶婵拦网建功、陈馨彤失误送分,上海强势反扑8-3占先。罗宾逊的拦网成功限制了秦思宇的快攻,洛维和张宇的突破相继得手,北京扳成11平。上海凭张轶婵的反击13-11超出,北京咬至14-16后自失增加,洛维触网、罗宾逊扣球出界、陈馨彤失误,上海连夺4分20-14领先。北京用曾春蕾换下洛维也未赢得反扑契机,张轶婵吊球得手,上海25-18扳回一局。

  第三局北京咬至9-10后没能顶住,上海凭借张轶婵和帕万的强势突破连夺3分,将比分拉开到13-10。北京无力阻止对方的两翼强攻落后5分,阵容调整后也难有反扑机会。徐玖菁吊球将比分锁定在25-17,优势明显的上海队再赢一局,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开局3-6落后的上海虽反扑成功9-7反超,但北京加强发球扳成9平。战至14平后高意快攻下球、罗宾逊封死帕万的扣球,北京16-14超出。上海多次将分差缩小到1分,但咬至19-20后没能延续反扑势头。刘晓彤打吊结合屡有建树、陈馨彤的发球和曾春蕾的突破也有斩获,北京25-21获胜将大比分扳成2平。

  决胜局徐玖菁和帕万接连扣球失误,上海1-4落后。徐玖菁拦网过轮后,罗宾逊一攻命中、陈馨彤二次球得手、曾春蕾发球建功,北京再夺3分将比分拉开到7-2。刘晓彤发球失误、曾春蕾扣球出界、张轶婵探头得手,6-11落后的上海连追3分迫近到9-11。对方追至11-13后,陈馨彤二次命中,北京14-11领先拿下赛点。张轶婵扣球扳回1分后,刘晓彤强攻将比分定格在15-12,北京3-2力克上海。

  此役北京的两主攻刘晓彤和罗宾逊分获16分和15分,替补接应曾春蕾和首发接应洛维分别拿下12分和10分。上海的主攻张轶婵独得21分,接应帕万贡献18分,副攻徐玖菁和主攻哈维尔科娃分别进账14分和12分。

  山东潍坊恒信0-3浙江嘉善农商银行

  面对9连胜的浙江,主场作战的山东女排实力稍逊遭零封,三局比分为22-25、23-25和22-25。10连胜的浙江斩获28分高居榜首,山东2胜8负6分排名第5。

  此役山东的两主攻宋美丽和汪凤娇分获15分和10分。浙江的主攻李静独得19分,主攻汪慧敏和接应朱悦洲分别得到15分和11分。  

  江苏中天钢铁3-0云南大学滇池学院

  面对9连败的云南,启用惠若琪和张常宁搭档主攻的江苏队技高一筹,3-0横扫对手,三局比分为25-9、25-16和25-11。江苏7胜3负赢得23分名列小组次席,云南10连败仅获1分垫底。

  此役江苏的接应龚翔宇夺下17分,两主攻张常宁和惠若琪分别拿下12分和11分,副攻姜倩雯得到10分。云南的古巴外援帕拉西奥斯和席尔瓦分获8分和7分。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北京女排曾春蕾加提蓬刘晓彤北汽女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