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气!阿森纳扼住命运咽喉 争4狂魔已变出线狂魔

2016年12月07日06: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阿森纳没让良机溜走阿森纳没让良机溜走

  新浪体育讯  在这个大部分悬念都已经被提前揭晓的欧冠比赛日前,很少有人想到欧冠小组赛A组能够上演这样跌宕的剧情。阿森纳凭借着一轮4-1的大胜,以及巴黎圣日耳曼让人意外的在主场丢分,枪手在最后一轮反超,惊险的在最后时刻登上了A组积分榜头名的位置。

  本场比赛,阿森纳延续了他们上一轮5-1大胜西汉姆联的良好态势,只不过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从桑切斯变成了卢卡斯-佩雷斯。兵工厂在第8分钟就取得了领先,16分钟佩雷斯再下一城,而此时从巴黎王子公园球场有一个意外的消息传来,法甲班霸被卢多戈雷茨破关,在自家主场落后!这对于本来已经以小组头名出线希望不大的阿森纳无疑是一针鸡血,下半场枪手连下两城,而巴黎也最终回天乏术,直到伤停补时阶段才扳平比分,就这样,欧冠小组赛A组战罢之后,阿森纳以6战14分位居头名,巴黎以6战12分位居次席。

阿森纳惊险上岸阿森纳惊险上岸

  实际上,在本轮比赛开始之前,大部分人不看好阿森纳能够逆袭大巴黎取得小组头名,毕竟,在本轮开始之前,阿森纳和巴黎同积11分,而巴黎相互战绩占优(客场进球多),这意味着巴黎只要在主场全取三分,那么阿森纳就算能够赢巴塞尔18-0也是回天乏术。而在巴黎王子公园球场面对名不见经传的卢多戈雷茨,谁能想到巴黎无法过关?然而戏剧就是一再上演。巴黎自己两次在后场被断球,米西詹的头槌和万德森的推射让法甲班霸付出了代价。虽然从射门数(25-6)上来看,卢多戈雷茨能拿下这分有一定运气成分,但足球是圆的,谁又能说迪马利亚在补时阶段的扳平没有运气成分呢?

  在这场比赛结束后,阿森纳正式以小组第一晋级16强,枪手继之前6个赛季5次以小组第二晋级后,终于难得的取得了小组头名的交椅。实际上,阿森纳早就创造了一项光辉记录——连续17年从欧冠小组赛出线,这个战绩放眼全欧洲,和巴萨旗鼓相当,只比皇马的20次要少。

  当我们在调侃阿森纳争四狂魔的时候,或许不应该忽视,在过去5个赛季,阿森纳只有2次排名英超第四,而且这两年成绩越来越好,“争四狂魔”越来越不符合实际。但他们欧冠出线17年却是实打实的。当然,阿森纳还应该力证在淘汰赛打出更有说服力的成绩,比如杀入欧冠4强,才能洗脱“出线狂魔”的诨名——毕竟,“出线狂魔”也是淘汰赛走不远的一种委婉说法呵。

  (梓泉)

文章关键词:阿森纳卢多戈雷茨佩雷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