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帅为曼城挠破头 四大天王=老弱病残咋玩嘛?

2016年12月04日11: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这老弱病残四人组害苦了曼城这老弱病残四人组害苦了曼城

  新浪体育讯  1-3输掉榜首大战,曼城在积分上被切尔西甩开了4分差距,这对志在争冠的他们来说无疑是重大打击。本场比赛最后时分的斗殴抢了不少风头,但纵观全场比赛,曼城输球的最大问题仍然在防线。纵然曼城前场有着豪华的攻击组合,可一到硬仗就被打穿的防线却成为了严重的拖累。

  先来看看本场比赛蓝月亮防线的表现——固然前场阿圭罗、德布劳内等人错失了大把的进球机会,可防线上几员大将的精神明显也不够集中。开场后科拉罗夫接连出现解围失误让蓝月亮门前顿时充满杀机,虽然后来曼城前场逐渐掌握了主动权,可到了下半场无论科拉罗夫、斯通斯还是奥塔门迪,都对蓝军的快速反击流束手无策,阿扎尔、科斯塔、威廉等人简单的几脚传球就能撕裂这条看上去强大,身价也颇为高昂的防线,回追速度不占优势的三中卫想要盯住人更是痴人说梦。最终失败的结果,防线几员大将与破门乏术的阿圭罗一样都要背锅。

防线吃紧是这场比赛曼城输球的原因之一防线吃紧是这场比赛曼城输球的原因之一

  其实,防线不稳的问题从赛季开始之初就一直在困扰着曼城。瓜帅一直仰仗的几名防守队员中,除了奥塔门迪一贯发挥还算稳健之外,剩下的几员大将如今已成了“老弱病残”,根本无力保证曼城球门的安全。

  首当其冲的“老”,是这场失误连连的科拉罗夫——本赛季接受瓜帅改造的他,一度坐稳了首发三中卫的位置。可惜的是,本来在踢边后卫时就不以速度见长的他,到了中卫的位置上更是无限放大了自己的这一短板。随着年龄的增长,虽然脚下处理球的技术还算不错,瓜帅也颇为欣赏他的这一特点,可随着年龄的增长,已经年逾30岁的科拉罗夫显然无法在速度上满足要求了,本场比赛被威廉用速度生吃即是最好的证明。如果再来看看曼城的几名正印边后卫,情况或许更加糟糕——萨尼亚和萨巴莱塔同样也是年过30岁的老将,伴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们在场上的表现同样也开始“老态龙钟”。

科拉罗夫被威廉生吃科拉罗夫被威廉生吃
科拉罗夫如今总是成为尴尬的背景帝科拉罗夫如今总是成为尴尬的背景帝

  其次说到“弱”,门将布拉沃便可代言。瓜帅欣赏布拉沃的脚下技术,力主引进他的同时放逐了哈特,可布拉沃没有一场比赛能够靠着一己之力拯救球队,他在蓝月亮门前迄今为止还没有什么让球迷印象深刻的表现,反而是出击失误、红牌犯规等尴尬场面留在了人们的脑海中。这一场比赛,布拉沃面对蓝军的凌厉反击也是毫无办法,他如此疲软的表现,甚至让曼城死忠球迷们一直在想念如今远走亚平宁的哈特。

布拉沃的表现让人们开始怀念他的前任布拉沃的表现让人们开始怀念他的前任

  接下来的“病”,顶着“最贵中卫”光环的斯通斯是其中代表。被视为蓝月亮和英格兰国家队未来希望的这名天才中卫,这个赛季被瓜帅豪掷重金引进队中。瓜帅相中他的原因,也是斯通斯拥有不错的脚下技术,在禁区内可以从容地处理球。可斯通斯却用发挥打了瓜帅的脸,本场比赛刚开场后不久,他在禁区边缘自己控球未果,最终被拍马赶到的科斯塔断下。此前对阵门兴,斯通斯也用一次愚蠢的拦截失误“力助”对手首开纪录,而对南安普顿的比赛中他的回传也直接导致了对手的进球。一味相信自己的控球技术,斯通斯在场上却屡次犯了“轴病”,控球不成反受其辱,这样的发挥毫无疑问对不起他高昂的转会身价。

顶着“最贵中卫”光环,斯通斯却失误不断顶着“最贵中卫”光环,斯通斯却失误不断

  最后说到“残”,不得不提身为队长的“玻璃中卫”孔帕尼。瓜帅曾几度表示,健康的孔帕尼对球队而言至关重要。可事实却是赛季开始至今,瓜帅能把比利时人排进首发的机会都屈指可数——从赛季初就遭受伤病侵袭的孔帕尼,迄今为止只为球队首发了4场球,之前在对阵水晶宫的比赛中,他又一次受伤,被诊断为膝盖韧带受损,将缺阵4-6周的时间。对于防线不稳,急需一枚定海神针的曼城来说,无疑孔帕尼的能力能够胜任,可伤病却一次又一次阻挡他回到场上。

孔帕尼的伤病让他鲜有机会出战孔帕尼的伤病让他鲜有机会出战

  面对球队的防守问题,瓜帅绝非熟视无睹——赛季开始前他把上个赛季的“大漏勺”曼加拉租借出去,同时重金引进斯通斯,并在人员不够用的情况下改造科拉罗夫踢中卫。可是迄今为止,尴尬的事实让他不得不继续思考改善球队防守的计策——西班牙媒体《超级体育》甚至称,在1月买不到优质中卫的情况下,瓜帅甚至考虑将自己一度放弃的曼加拉重新召回。总之,无论是召回弃将还是另寻引援,对于联赛迄今为止仅有两场零封的曼城来说,补强防线毫无疑问是接下来的首要任务。

  (豆包)

文章关键词:曼城瓜迪奥拉斯通斯布拉沃孔帕尼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