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瓜帅救不了英格兰!克洛普告诉你何为王道

2016年11月12日06: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斯特林无法真正改变局势斯特林无法真正改变局势

  新浪体育讯  英格兰在主场迎战“兄弟球队”苏格兰,并且干净利落的用一场3-0从后者身上拿到了三分。这场比赛尤其耐人寻味的是,利物浦帮所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和曼城帮的平庸表现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本场比赛,英格兰排出的首发中,热刺帮、曼城帮和利物浦帮堪称是三足鼎立。曼城帮有斯通斯和斯特林,两位瓜帅烙印十分明显的球员(乔-哈特和瓜帅体系不合)。而利物浦有亨德森、拉拉纳和斯图里奇三人。

  开场之后,最吸引眼球的,无疑是瓜帅的两名爱将,斯特林在前场如同一条灵蛇,用犀利的突破把对方的防线搅得翻江倒海,用《电讯报》记者Henry Winter的话说,斯特林的冲击给了英格兰很大的前进空间。但尴尬的一点也体现出来了:英格兰并没有人能够和斯特林打出理想的配合,他就算能突过两个人,也无法给出实质威胁。同时,斯特林身材矮小、射术不佳的弱点也体现了出来,全场3脚射门竟然没有一脚打中目标。

斯特林这个空门不进斯特林这个空门不进

  同时斯通斯也很抢镜,他在后场上演了不少相当“销魂”的解围,例如在上半场有一次,在苏格兰前锋从身后逼抢他时,不看人,斜着把球用脚后跟磕给身后四十五度——的草皮,这次危险的不看人传球险些给苏格兰送上大礼。实际上,在缺乏接应的情况下,斯通斯这种踢法相当的让人为三狮军团捏一把汗。

  而反观利物浦帮的表现,虽然不像斯特林和斯通斯那样反复通过细腻的传控吸引镜头,但却总能在最致命的地方出现,拉拉纳和斯图里奇的相继破关,都说明了这个问题。另外一点值得注意的是,英格兰的三粒进球全是头球破门,这种“很不瓜帅”的简单粗暴的打法,在三狮军团身上收到了卓越的成效。

曼城本赛季空有各项数据全面领先曼城本赛季空有各项数据全面领先

  实际上,过于迷恋传控,破门效率低本来就是本赛季瓜帅曼城最大的弱点,《天空体育》数据显示,曼城本赛季在关键数据上全都高居英超第一,包括传球数、控球率、射门数、绝对机会数、过人数,但唯独在积分榜上落后于克洛普,这或许就说明渣叔更为直接的打法或许在英超更值得可取——更何况,英格兰还不像曼城有席尔瓦、利物浦有库蒂尼奥这种技术流球员,糙哥的比例比他们都高。与其指望瓜帅像打造西班牙和德国那样连带着把英格兰打造成王者之师,索斯盖特不如多学学克洛普直接的打法,或许更能给这支英格兰以借鉴。

  (梓泉)

文章关键词:克洛普斯特林英格兰曼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