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中冠丁俊晖四杆破百5-6惜败希金斯 止步半决赛

2016年11月12日01: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丁俊晖(资料图)丁俊晖(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2016斯诺克冠中冠进入到半决赛的争夺,中国球员丁俊晖在与巫师约翰-希金斯的比赛中四度打出单杆破百,但还是在决胜局惜败,遗憾的遭到淘汰。希金斯将与另一场半决赛中奥沙利文和马克-艾伦之间的胜者争夺赛事冠军。

  半决赛采用11局6胜制,首场比赛对阵双方是丁俊晖和希金斯,两人此前交手20次,丁俊晖11胜7负2平占据上风,最近一次交手就在前不久结束的大庆国锦赛的1/4决赛中,当时丁俊晖6-2轻松取胜并最终闯入决赛获得亚军,此前还有两次抢6的比赛,是在08和09年的大师赛上,双方各自以6-4取胜一次,本次相遇是两人第四次在11局6胜的比赛中碰面。

  比赛在当地时间下午一点开始,第一局开球后希金斯将母球停在了咖啡球侧方形成斯诺克,丁俊晖第一次解球失误送出4分,第二次解球后漏出进攻机会,希金斯打进红球上手单杆72分完成超分,丁俊晖不做纠缠,比分来到1-0。第二局开局阶段希金斯采取母球沉底防守留下中袋红球薄球进攻机会,丁俊晖薄进红球后叫到蓝球位顺利入局,单杆135分清台将比分扳平。第三局开球后希金斯打进远台红球上手后打出单杆83分制胜,将比分改写成2-1。第四局开局阶段双方陷入长时间的拉锯,僵持中两人多次尝试也不能连续得分,希金斯两次打入红球后都没有可以继续进攻的彩球而选择防守,丁俊晖也打进一颗组合球后转入防守,多个回合的纠缠过后丁俊晖终于再次薄进红球底袋并果断进攻蓝球顶袋得手从而入局,单杆拿下107分清台后将比分扳成2-2平。

  短暂的局间休息后第五局开始,丁俊晖开球后留下一颗难度较大的远台红球底袋进攻机会,希金斯果断选择进攻将红球打进上手,得到28分后使用架杆进攻边库红球时目标球晃袋停在袋口,丁俊晖打进红球后选择防守,希金斯母球沉底漏机会,丁俊晖薄红球入中袋上手拿下35分后薄大角度黑球底袋失误中断进攻,此后的防守战中丁俊晖抓住对手失误再上手拿到9分,但进攻黑球失误后送出机会,希金斯清彩球至粉球取得49-44领先,黑球的争夺中丁俊晖远台进攻得手将比分改写成3-2。第六局希金斯先得7分后转入防守,之后丁俊晖上手仅得3分就进攻失误将机会送回,希金斯再次上手拿下30分后再次中断,丁俊晖防守不严谨令对手再有机会拼球,希金斯拼进红球后单杆79分清台,将比分扳成3-3平。

  第七局丁俊晖先打进红球上手,随后干净利索的打出单杆142分清台,将比分带到4-3,这也是本届赛事母球为止的单杆第二高分,有意思的是,第一高分正是对手希金斯创造的143分。第八局丁俊晖先打进红球得1分后转入防守,紧接着希金斯冒险进攻高难度红球得手后拿下30分,薄大角度黑球底袋失误后进攻中断,丁俊晖判断错误强攻红球中袋结果下球线路被咬住,随后希金斯打进红球顶袋再次上手却又是拿到30分后失误,丁俊晖接过球权上手拿下25分后针对最后一颗红球做斯诺克,多次尝试后希金斯将红球打到了袋口,无奈之下丁俊晖只有打进红球和黑球后用黄球防守,经过很长时间的纠缠后希金斯打进粉球以73-57取胜,再次将比分扳平,两人重回同一起跑线。

  第九局丁俊晖先得7分后继续防守,两回合防守后丁俊晖在母球贴顶库的情况下推进远台红球底袋上手,虽略显精神不够集中,但还是在不断调整中打出了单杆102分,5-4领先拿到赛点。第十局开局阶段希金斯出现防守失误将母球停在了中台,丁俊晖打进红球上手得到12分后中断,两人继续比拼防守,防守中希金斯又一次将母球停在了中台,丁俊晖使用架杆打进红球顶袋后得到7分再次转入防守,希金斯回球后丁俊晖连攻带守将红球薄进底袋第三次上手,然而走位始终不能调整到比较舒服的位置,仅得8分就又一次中断,此后希金斯两次上手得到27分,丁俊晖使用架杆薄边库红球没有薄到缺撞到黑球,希金斯打进一红一粉再得7分后利用黄球做了一杆斯诺克,丁俊晖解球漏机会,希金斯清彩至蓝球,以54-27赢下该局,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由丁俊晖开球,母球停在绿球侧后方仅留下一颗红球可以直接击打,希金斯果断选择进攻这颗红球,成功打进红球底袋上手得到28分后发力进攻蓝球中袋失误,此后丁俊晖打进一颗红球后强攻蓝球中袋偏出留下进攻机会,希金斯打进底袋口红球再次上手单杆41分完成超分,以69-1锁定胜局,闯入决赛。(曳影)

文章关键词:希金斯丁俊晖斯诺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