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最差先生却让你落泪致敬 他用生命在拼

2015年04月19日07: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德罗巴如今更习惯成为队友庆祝的背景德罗巴如今更习惯成为队友庆祝的背景

  新浪体育讯 补时最后阶段,切尔西有一人拖着伤腿,一瘸一拐的咬牙奔跑、追赶着曼联的后卫,尽管他的速度看起来是那么的慢,但这坚持的身影却足以让人动容,他便是德罗巴。

  切尔西1-0胜了曼联,但老实说德罗巴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看看这些瞬间,第14分钟,德罗巴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竟然一脚将皮球传丢,导致球队错失反击良机。第53分钟,德罗巴获得半单刀机会,但他的射门角度和速度都不佳,阿扎尔的补射也差之毫厘。几分钟之后,德罗巴在右路防守卢克-肖,但对手一个加速便甩开了老魔兽突入禁区。全场比赛下来,德罗巴前场拿不住球,传球也没有丝毫准度,速度更是惨遭对手完爆。

37岁的德罗巴还在玩命37岁的德罗巴还在玩命

  有鉴于此,《天空体育》给德罗巴打出了切尔西全队最低分5分。OPTA数据更是指出,德罗巴全场比赛共25次丢失球权,切尔西全队最高,换言之,德罗巴已然成为切尔西的进攻“终结者”,不过却是终结己方攻势。是的,种种事实都证明,德罗巴本场比赛确实表现很差,但对于这位老兵,却没有人忍心苛责。因为不要忘了,德罗巴已年满37岁了,他早已不再年轻力壮。让老魔兽如今去和新一代的卢克-肖们去拼速度拼身体,这显然不现实。

德罗巴本场数据德罗巴本场数据

  德罗巴也是无奈的,毕竟他如今的定位便是前锋线上的末位替补,可谁也不曾想到,科斯塔和雷米竟然同时受伤,在这种情况下德罗巴临危受命,出战同曼联的强强对话。对于一名37岁的老将来说,踢这样的一场高强度比赛无疑是巨大的挑战。可德罗巴却在比赛中拿命在拼,整场比赛下来,他虽失误不断,但我们几乎时时刻刻都能看到他拼命奔跑的身影,他用已不再矫健的步伐,始终在向对方持球后卫施压。

  踢一场超过95分钟的高强度对抗比赛,这对于只拥有约半场体能的德罗巴来说,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德罗巴做到了,他完全是凭借着一股心劲儿坚持了下来。哪怕是比赛末段他已经拼到抽筋倒在了地上,有大腿肌肉拉伤的迹象,但他却又立刻站了起来,并一瘸一拐的追向对手。这种精神,怎能不让人敬佩?!这样的魔兽,怎能让人不尊敬?!

作为前锋 德罗巴的奔跑却几乎覆盖了整个中前场作为前锋 德罗巴的奔跑却几乎覆盖了整个中前场

  时至今日,德罗巴已经为切尔西效力了近9个赛季,他用163粒进球在蓝军踏出了自己的传奇之路,也力助球队豪取13座冠军奖杯。凭借这份功劳簿,德罗巴已然成为切尔西球迷最爱戴的球星。在一项切尔西官方认可的球迷投票中,德罗巴当选蓝军历史最佳球员称号,这项连特里、兰帕德等人也渴望的荣誉,足以证明德罗巴的号召力。也正是球迷的认可,让德罗巴辗转中超、土超之后,决定落叶归根。只有在蓝桥,德罗巴才能找到归属感,正是因此,他也愿意为这支球队在赛场上用命去拼。

  德罗巴曾表示:“重回这里,我依然感觉这里是我的家,我是这里的主人。我获得的最大荣誉、最辉煌的时刻都在切尔西。”如今德罗巴37岁了,他早已获得了足够的荣誉,如今的他只需要享受足球便可。只要他还能站在球场上比赛,这本身就是一种胜利。时间是残忍的,让我们珍惜魔兽在场上的每分每秒,对着他那拼搏不息的“老迈”身影致敬。  

  (小九)

文章关键词: 德罗巴切尔西生命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否认用超级计算机模拟核爆炸
  • 体育NBA-3巨头69分骑士胜凯尔特人1-0
  • 娱乐香港电影金像奖刘青云赵薇获帝后
  • 财经传央行拟用类似LTRO操作释放流动性
  • 科技天河二号被禁购内幕:美嫉妒中国超算
  • 博客侯虹斌:心灵鸡汤读多了损害智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留学生研究棒棒糖舔完需多少口获数学奖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