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利物浦让杰拉德寒心 莫耶斯盼联手他踢西甲

2015年01月03日12: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杰拉德在2005年作为队长帮助利物浦举起欧冠奖杯杰拉德在2005年作为队长帮助利物浦举起欧冠奖杯

  新浪体育讯 利物浦传奇功勋队长杰拉德正式宣告本赛季末离开效力26载的利物浦后,外界不断热议着这名英格兰传奇的故事。作为杰拉德的挚友,同样是红军传奇的前利物浦副队长卡拉格公开表达了对俱乐部的质疑。

  竞技体育,有野心的运动员追求的就是更好的表现,因故,在一家俱乐部从始到终本来就是少见之事。忠诚好比是额外的褒奖,而不是球员精神上的一次绑架。但是,即便是忠诚也绝非是球队个人的行为足够决定的,忠诚在某些情况下,与其说靠的是球员,不如说靠的是俱乐部。前利物浦中卫卡拉格便质疑自己的老东家为何不多做一些工作,设法留住球队队长杰拉德。

  卡拉格表示:“这一切怎么可以被允许发生?我从没想过杰拉德会离开利物浦。我总是设想,他会像我一样,在利物浦度过自己全部的职业生涯。对于杰拉德,我可以理解他想要体面离开安菲尔德的想法。但对于俱乐部,我表示非常惊讶。这虽说是杰拉德的决定,但利物浦俱乐部为何不能多做一些工作呢?或许高层可以用在未来安排他当教练的承诺来说服他留下啊。就在不到半年前,杰拉德为了更好地继续在利物浦效力两三年,才刚刚从英格兰代表队退役。

  “但在那之后,关于他续约合同谈判的拖沓便出现了。我曾经说过利物浦不能让他离开,但这一天还是来了。不要小看了那种被人需要的感觉,即便是对顶级球员来说,那种感觉也很重要。是的,没有人仅仅凭借球员时代的表现就可以在俱乐部获得一份终身的工作。但我认为杰拉德原本可以留在俱乐部,并将他的经验传递给青年队以及一线队的年轻球员们。我只是从俱乐部角度以及一个球迷的角度来看这件事,我原本非常希望杰拉德能留在红军,即便他去担任其它形式的工作。”

  在自己的专栏文章中,卡拉格最后更是用下面一段话表示了对杰拉德的尊敬和对利物浦的心寒。“杰拉德是英超历史上最伟大的中场么?我猜你也不想再从我这听到另一个版本的致敬发言,所以让我给你列列数据吧。杰拉德一共入围过8次英球员工会年度最佳阵容,这是一项纪录。吉格斯、维埃拉和亨利入选过6次,罗伊-基恩和兰帕德则是5次,斯科尔斯只有2次。那么,他能够代表利物浦么?我认为,达格利什作为球员、教练和俱乐部大使,是利物浦当之无愧的No.1。但我尊敬杰拉德作为球员的一切,他是球队的最佳球员。这不仅仅是从他的能力上看,也要看到他为球队做出的贡献。当利物浦连续五年都没法打欧冠时,他没有离开,即便是在皇马这样的豪门邀请他时,他也没有动心。没有一个像他一样具有才华的球员可以做到这一点。会有另一个世界级的球员会为了利物浦奉献他们的整个职业生涯么?不会。”

  既然,利物浦队长杰拉德已经决定在本赛季结束后离开安菲尔德,那么他的下一步去向便吸引了大家的注意。《每日邮报》透露美国洛杉矶银河很可能成为杰拉德的新东家。不过,前曼联主帅莫耶斯也非常欢迎红军队长在今年夏天加盟自己执教的西甲皇家社会。莫耶斯公开表示:“杰拉德在他的俱乐部以及英格兰都度过了一段伟大的职业生涯,他会很难被取代的。如果他想去西班牙踢球,他知道他可以给我打电话。

  (慕梨沙子)

文章关键词: 莫耶斯杰拉德英超西甲利物浦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NBA-科比准3双湖人负灰熊 火箭28分惨败
  • 娱乐北京前门刘老根会所已于去年九月关门
  • 财经中国政商关系仍停留在丛林时代:规则缺失
  • 科技《最强大脑》人声震碎玻璃杯科学吗
  • 博客2014年365天北京天气全记录(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钢管舞女神收入远超白领(图)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