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妖!曼联大神怎么踢都无解 又一逆生长传奇

2014年12月27日06: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客串中场的鲁尼爆发了强大的战斗力客串中场的鲁尼爆发了强大的战斗力

  新浪体育讯 经过了与维拉一役的短暂休憩,拦不住的鲁尼又在圣诞大战中杀回来了,凭借本场比赛的两射一传,鲁尼本赛季在英超赛场上已经收获了8个进球外加4次助攻,近来位置后撤的鲁小胖反而焕发出更加炫目的光芒,范加尔的铁腕一挥堪比当年安切洛蒂成就皮尔洛一代宗师的妙手偶得。

  赛后,鲁尼在谈及自己的表现时提到了斯科尔斯,他说:“我已经踢了很多次后腰位置了,我知道自己可以在这个位置踢好。教练让我更多的参与到进攻中,我知道踢这个位置也能进入禁区射门得分,这就像斯科尔斯很多次做的那样。”今夜的鲁尼也的确如他所说的那样扮演了斯科尔斯的角色。

鲁尼本场活动热图俨然成为一位全能中场鲁尼本场活动热图俨然成为一位全能中场

  范加尔曾经不止一次地赞叹鲁尼的全能性,认为球队队长能够出任多个位置为自己的排兵布阵提供了很大的便利,但是从长远考虑,范加尔认为鲁尼最适合的位置是全能型中场。而鲁尼也用自己的优异表现印证了荷兰名帅的眼光。此役曼联与纽卡的比赛,鲁尼共有61脚传球,是两队中前场球员中最多的,更重要的是,鲁尼的传球成功率高达90.2%,前场传球成功率也有88.2%,其中制造了2次绝对机会,2个进球,1个助攻,鲁尼毫无疑问是曼联进攻端表现最为突出的关键先生。之于鲁尼而言,进球助攻再寻常不过了,而今夜的亮点在于表现如此出色的鲁尼,其场上位置却是中场,选择位置后撤到中场,是否会成为了鲁尼未来生涯的走向也成为了一个颇为有趣的议题。

  在现代足球的历史上,足球运动员通过位置后撤来延续自己足球寿命,甚至成就职业生涯新巅峰的事例不胜枚举,越老越妖的逆生长天王为不少球迷津津乐道。贝肯鲍尔、马特乌斯、皮尔洛等都是很好的代表。

  如今,鲁尼也通过位置的后撤为自己职业生涯的未来提供了新的可能。作为前锋,鲁尼的实力已经有目共睹,而近年来,鲁尼作为中场的能力也得到了肯定。他大范围转移球的能力已经得到了很好的展现,加上足够开阔的传球视野和想象力,鲁尼完全能够胜任中场组织者的角色,另外,由于更加靠近球队的防守密集区域,鲁尼的防守功力也被最大限度的挖掘出来了,鲁尼如今在攻防两端的表现颇有中场大师的神韵。事实上,早在出道伊始,鲁尼还被视作下一个阿兰-希勒之时,就以精力旺盛、拼抢积极著称。如今回撤到中场位置,鲁尼更是可以最大限度地利用自己强壮的身体和准确的预判来破坏对方的进攻。OPTA的数据统计显示,鲁尼本场比赛有高达8次的断球,这一数据是全场最高。可以说,今夜的鲁尼在攻防两端都可圈可点。

  曾经的曼联超级替补索尔斯克亚就赞叹道,如今的鲁尼越来越像曾经的红魔中场大师斯科尔斯,范加尔为鲁尼找到了最佳的位置。这名挪威足球名宿表示:“将马塔顶到前面,而将鲁尼的位置后撤,这样球队就有了能够从中路持球推进调度进攻的人,而这就是鲁尼在新位置上能够起到的巨大作用。”随着年龄的增长,曾经以爆发力著称的鲁尼在范加尔的妙笔之下成功找到了转型的契机,曼联苦苦寻找的斯科尔斯接班人问题也迎刃而解,而对目前的这支球队而言,这一转变还能够最大限度地将众多攻击手们放入首发阵容之中,可谓是一箭三雕。

  当然,即使位置后撤,鲁尼的得分能力也丝毫不容小觑,鲁尼强悍的跑动能力以及多年担任锋线尖刀铸就的精湛射术,使其完全能够突破box-to-box的限制,而升级为box-to-goal级别的球员,这样的表现堪称妖到想不到。本场比赛的两粒进球就充分展现了鲁尼的这一特质。首个进球,从鲁尼持球发动反击到破门得分整个过程仅仅持续了11秒,鲁尼从本方禁区弧顶一路狂奔疾走杀到对方小禁区前,将全能中场的真谛演绎得淋漓尽致。再看鲁尼的第二粒进球,从中场位置后插上的鲁尼完全让纽卡斯尔的防守球员顾此失彼,进球堪称水到渠成。

  鲁尼年少成名,虽然已是这支曼联的元老级球员,但事实上,他才刚刚28岁,从身体状况上讲,鲁尼还远未到必须转型的时候。然而本赛季曼联严重的伤病情况以及中场无人可用的尴尬局面,使得作为队长的鲁尼不得不再次承担起去踢中场的重任,而他的表现有目共睹,随着年龄的增大,爆发力的下降,或许对鲁尼来说长期改打中场不失为一个延长职业寿命保持竞技状态的选择,而对于如今在中场位置显得捉襟见肘的曼联来说,这也是一个过渡的良策。

  (大马鹿)

文章关键词: 曼联皮尔洛足球英超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英超-切尔西2-0 曼联3-1 阿森纳2-1
  • 娱乐王思聪独家回应骂战:我不在乎什么形象
  • 财经中国大妈买空俄罗斯:奢侈品一天一价
  • 科技“。网址”域名纳入国家域名体系
  • 博客唐师曾:我镜头下的毛泽东儿孙(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导师回应性学女硕士出家 和任教学校有关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