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又1神迹!夺冠王道已现 曼联后是切尔西?

2014年12月27日03: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本轮赢球让曼城顺利拿下各项赛事9连胜本轮赢球让曼城顺利拿下各项赛事9连胜

  新浪体育讯 让我们把思绪倒回到今年的11月中旬,彼时,曼城刚刚在客场2-2被降级区球队女王公园逼平,这让蓝月亮在当时的6场各项赛事中仅仅拿到了1胜2平3负的糟糕成绩。不仅在联赛杯中被早早淘汰出局,欧冠小组出线形势(4战积2分)也是陷入绝境,英超中则已经落后榜首切尔西多达8分。这样的情况让外界齐齐倒灶曼城的前景,不过在触及了底谷之后,经历了11月份的国家队比赛日的休整,佩莱格里尼帐下的这支蓝月亮军团却绝处逢生。自那场2-2平局之后,曼城一路各项赛事9连胜,业已追平了俱乐部队史的最长连胜纪录。

  回想当时的不堪,近期春风得意的佩帅也不禁自嘲到:“曼城现在士气高涨,可是要知道没有一个人在几个月前会认为我们能够欧冠出线并留在英超争冠集团中。”的确,用追平队史连胜纪录的霸气方式将曼城在前4轮一场不胜、仅积2分的情况下带到欧冠16强的舞台上已经实属不易,而英超的7连胜更是紧紧咬住了本赛季看似毫无破绽的切尔西。在这最为严寒的冬日里,英格兰却上演着最为让人血脉贲张的争冠较量,这不得不说让球迷们热血沸腾。

  值得一提的是,曼城此前曾经两次完成过队史最长的各项赛事9连胜纪录。第一次发生在遥远的1909年12月至1910年10月期间,当时曼城在踢第二级别联赛,那个时候的他们还是英格兰足坛的丑小鸭。而第二次发生在2011年秋天,期间曼城还曾6-1大胜曼联。正是依靠着那波9连胜的威力,曼城得以在当赛季联赛最后一轮死死咬住同城死敌曼联,最后在赛季最后一秒钟上演惊天戏码,最终时隔44年再次夺取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也享受到了俱乐部史上首次英超冠军的快乐。而本赛季再次收获9连胜,乃至有望更进一步创造新连胜纪录的曼城,显然也嗅到了一丝冠军的味道。也就是说,当年的一波9连胜为曼城反超曼联夺冠奠定坚实基础,如今的这波连胜潮,会让蓝月亮反超切尔西再次上演反超夺冠的戏码吗?

  当然,曼城力争冠军的底气还在于他们冬季比赛期间的抢分高超能力。上赛季,曼城也在冬季附近展现出了几乎无敌的霸气,这似乎成为了曼城的一大标签。在赛程密集的魔鬼冬季,曼城却凭借着超强的阵容强度和韧性成为了“异类”,寒冬反而成为了他们拿分的最好时机。上赛季,蓝月亮在12月以及1月的连续20场比赛中赢下其中的18场,但是最长连胜纪录也仅保持在7场而已。而毫无疑问,上赛季曼城之所以能够在联赛的最后阶段拼得冠军,冬季期间打下的良好底子是非常关键的。

  本赛季在11月的国际比赛日后,同比于曼城的9战9胜,切尔西在所打的10场比赛中取得8胜1平1负,而两场未能取胜的比赛恰好都出现在英超之中(0-0平桑德兰、1-2负纽卡斯尔),这5分的损失对于切尔西的争冠显然是拥有极大影响的。而在这段时间内,曼城的9连胜质量相当高,其中欧冠3-2胜拜仁和2-0客胜罗马的比赛,不仅让蓝月亮历史上第二次进入欧冠淘汰赛,而且还极大地提振的球队的士气。本场之前,曼城还收获了连续4场不失一球的良好成绩。要知道,就算在2011-2012赛季和上赛季两次英超夺冠时,曼城最长的零封连续纪录也不过是3场。可惜本场因为大雪,乔-哈特扑球失误最终没能让连续零封的纪录延续。2天后,曼城将主场迎战伯恩利,而明年元旦时他们将主场面对桑德兰,曼城继续连胜,打破俱乐部历史纪录是十分有可能的。

  考虑到切尔西已经打入联赛杯半决赛,在明年开年阶段,他们至少将会比曼城多打两场联赛杯半决赛。体力上面的损耗或许会进一步导致切尔西在多线作战上顾此失彼,当然由于明年非洲杯中并没有切尔西球员会被应招(米克尔所在的尼日利亚和萨拉赫所在的埃及都没有进入决赛圈),这一点蓝军比起蓝月亮来说还是更有优势的(亚亚-图雷将几乎注定随科特迪瓦参加非洲杯,明年1月期间将会缺席曼城多场比赛)。这些因素让本赛季联赛的冠军争夺显得更有悬念。

  当然,两队之间的差距实在是太小了,英超名宿小雷德克纳普在关于联赛冠军的预测上,给切尔西打出的是37分,曼城则是36.5分。切尔西在明年元旦要客场挑战热刺,而4月25日则客战阿森纳,这几乎是蓝军赛季剩下的唯二艰难客场。而曼城剩下的艰难客战包括1月31日在斯坦福桥挑战切尔西、3月1日客战利物浦、4月11日在老特拉福德进行的曼彻斯特德比以及5月2日和热刺的对决。显然,1月31日的天王山之战对本赛季英超争冠的局势异常关键,取得理想结果的队伍无疑会在争冠大战中占据先手。

  听听伤愈复出之后,带领曼城一路高歌猛进的真核席尔瓦怎么说吧。“几周前我们还落后切尔西8分,但现在我们和他们无限接近,压力已经到了切尔西这边。我们要做的就是专注于自己,并期盼切尔西丢分。我们需要复制上赛季的故事,一直战斗到赛季结束,并尽可能赢得更多的奖杯,我们可以做到。”在阿圭罗等伤兵伤势好转可能提前复出的情况下,在曼城上下士气正旺的局面下,面对这样的一支蓝月亮,即便是本赛季磨刀霍霍向四冠的切尔西,恐怕也不能豪言自己不怕曼城吧。本轮赛后,佩莱格里尼便代表曼城豪言:“我们努力在不去考虑切尔西的情况下,取得自己比赛的胜利。切尔西踢得很好,但我们还有20轮比赛要去完成,让我们看看下半赛季谁才是踢得更好的球队吧。”

  (慕梨沙子)

文章关键词: 曼城切尔西英超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哈登准3双约什21分 火箭加时险胜灰熊
  • 娱乐王思聪独家回应骂战:我不在乎什么形象
  • 财经中国大妈买空俄罗斯:奢侈品一天一价
  • 科技“。网址”域名纳入国家域名体系
  • 博客唐师曾:我镜头下的毛泽东儿孙(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考研开考 报名164.9万人连续两年下降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