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第一天才被穆帅越用越强 小法哑了就看他

2014年12月27日09: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穆帅把阿扎尔越用越强穆帅把阿扎尔越用越强
小法低迷时靠阿扎尔小法低迷时靠阿扎尔

  新浪体育讯 节礼日的比赛,一直以来就是是英格兰足球的传统。1888年,当英格兰联赛正式出现时,就在当年的节礼日安排了一轮联赛。126年来,除去因两次世界大战导致联赛中断的年份,英格兰的球迷在每年的节礼日都能收到这份特殊的礼物。而在2014年的节礼日,斯坦福桥球场给球迷带来的最大礼物,却是阿扎尔。

  与西汉姆的比赛,切尔西的两粒进球或多或少都与阿扎尔有关。在第一粒进球出现之前,是阿扎尔在与队友威廉和奥斯卡连续做踢墙配合后赢得了角球;而第二粒进球则更加体现出了阿扎尔的能力。比赛第62分钟,马蒂奇中线断球后,阿扎尔拿球并没有做过多的调整,而是迅速将球直传给了迭戈-科斯塔,后者在禁区内连续变向摆脱了防守后低射锁定了胜局。

  本场比赛,让阿扎尔获得最热烈掌声的,其实并不是他的这次助攻。第52分钟,威廉中路带球,在禁区前将球分到左路,阿扎尔内切后的劲射被客队门将阿德里安奋力扑出。2分钟后,阿扎尔中路斜向带球,面对盯防自己的中后卫里德,阿扎尔先是卖了个破绽,让给对手半个身位,待里德起动后,他突然加速,一下子将对手甩开,无奈之下,里德只能背后拉人,为此吃到了黄牌。全场比赛,阿扎尔共有2次射门,4次送出威胁球。此外,他传球60次,成功率达到了90%,而在54脚前场传球中,成功率达到了88.9%,是全队最高的。赛后,在《天空体育》的评分中,阿扎尔与迭戈-科斯塔一起得到了全队最场的8分。

  本场比赛的助攻,是阿扎尔连续2场比赛的第2次。平心而论,切尔西的进攻核心是法布雷加斯,但单就小法本场比赛表现相对平淡,尽管传球次数高达122次,但今夜他的传球更多的实在控制节奏,上发挥作用,直接打击对手防线的传球并不多,小法今夜的122次传球,成功率只有84.4%,而79次前场传球,成功率更是只有78.5%。如穆里尼奥所说,球员也是人,谁都有打盹的时候,而在小法的状态出现起伏的时候,阿扎尔挺身而出,接过了撕破对手防线的任务。

  阿扎尔靠什么撕破防线?当然是靠盘带。以前,阿扎尔就是靠盘带起家,但他的这个特点,却大有被穆里尼奥越用越强的趋势。尤其是本赛季,阿扎尔在盘带之后那一下(传球或射门)的效率明显增加了。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光会带球并不可怕,真正可怕的是带完之后的那一下。无论在左路还是右路,阿扎尔都显得非常有办法:继续向纵深突破、横向带球、内切射门、回敲或者做给队友……皮球在阿扎尔的脚下,就有无限多的可能性,如今一两名后卫已经很难防死阿扎尔了。

  在切尔西队内,阿扎尔是公认的第一天才。队友法布雷加斯说:“阿扎尔是切尔西中场和攻击线的链接点,他是我们的梅西,他对切尔西的影响有就如梅西之于巴萨。”曾经的队友埃托奥也说:“艾登拥有成为世界足球先生的一切因素。如果他继续对此保持渴望,他会轻松的得到更多的东西。”如同宝剑一样,阿扎尔被穆帅越磨越锋利,这样的宝剑,在剑锋所指之处,必定所向披靡。

  (比切多尔)

文章关键词: 切尔西穆帅小法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英超-切尔西2-0 曼联3-1 阿森纳2-1
  • 娱乐王思聪独家回应骂战:我不在乎什么形象
  • 财经中国大妈买空俄罗斯:奢侈品一天一价
  • 科技“。网址”域名纳入国家域名体系
  • 博客唐师曾:我镜头下的毛泽东儿孙(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导师回应性学女硕士出家 和任教学校有关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