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4!最好控卫不进国家队是笑话

2014年12月26日22: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杨鸣的实力进不了国家队?杨鸣的实力进不了国家队?

  新浪体育讯 或许在对阵新疆队的比赛开始前很少有人会想到,此役辽宁队表现最好的国内球 员竟然是29岁的老队长杨鸣[微博]。本场比赛,杨鸣拿下了20分、4次抢断和4次助攻, 其中20分的得分,更是排在辽宁队除了双外援之外的所有球员之首。正是杨鸣的 突然爆发,让辽宁队在主场最终守护住了胜利。

  本场比赛,杨鸣依旧和往常一样以替补的身份登场,但他在上场之后却展现出了 惊人的效率。全场比赛,他5次两分球出手命中了2球,三分线外的3次发炮则无一 失手,而当新疆队迫近比分的时候,杨鸣更是屡屡通过丰富的经验冲击对手内线 制造杀伤。此役他一共获得了7次罚球的机会,最终同样全部命中。

  20分的得分,是杨鸣本赛季单场第二高的得分,单场最高分21分,则来自于赛季 前半段客场挑战北京的比赛,辽宁队最终实现了近20分的逆转,杨鸣更是居功至 伟。

  但在这一切的背后,一个不容否认的现实却是,杨鸣这样一位国内最优秀的后卫 ,大部分的时间只能够出现在球队的板凳席上。本赛季杨鸣场均上场时间只有可 怜的15.7分钟,比起上个赛季场均31.3分钟的上场时间,几乎下滑了整整一半。 在上场时间难以得到保证的情况下,杨鸣的数据自然也乏善可陈,场均只有5.9分 外加2.0次助攻。不过熟悉杨鸣的人来都非常清楚,这几项单薄的数字完全无法反 映出杨鸣的真正实力和对于辽宁队的价值。

  本赛季开赛至今,在杨鸣出战的22场比赛中,只有10场比赛的上场时间超过了20 分钟,而在这些比赛中,对手往往是北京、新疆、山西这样实力不俗的球队。还 有一种情况,那就是辽宁队主帅郭士强在对场上形势完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才 会派杨鸣上场,看能不能够扭转被动的局面。

  今年夏天,杨鸣曾经一度传出过离开辽宁队的传闻,但最终他还是以一份40万元 的年薪留在了球队当中。在很多人看来,杨鸣的薪水并不能配得上他真正的实力 ,因为他总是在球队当中扮演雪中送炭的关键角色。球队但凡处于逆境,或者需 要打硬仗的时候,主教练郭士强脑海中总会浮现出杨鸣的名字。

  但即便如此,杨鸣因为缺乏稳定的表现机会,总是与国家队无缘。他上一次进入 国家队的大名单,还是2007年的亚锦赛。此役对阵新疆,杨鸣再次打出了高水平 的发挥,也让不少人为他无缘国家队而鸣不平。

  “杨鸣进不了国家队简直天理难容,”北京台篮球解说员马重阳这样表示。而与 他持相同观点的还有知名篮球评论员王猛,“没什么可说的,也不是第一天这样 ,我就是想知道,为什么杨鸣进不了国家队,”王猛说。

  杨鸣的能力和经验有目共睹,而他29岁的年龄也并非高龄,正是一名后卫的当打 之年,但从现如今的情况来看,虽然他会在有些场次打出抢眼的表现,但如果想 进入明年国家队的集训名单,仍然是一件可能性不大的事情。让这样一名优秀的 后卫在板凳席上度过大部分的时光,也不禁令人感到格外惋惜。(程天)

 

文章关键词: 杨鸣辽宁队国家队CBA辽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切尔西2-0 曼联3-1 曼城3-1 阿森纳2-1
  • 娱乐人民日报评于正抄袭案败诉:法律不容文贼
  • 财经中国大妈买空俄罗斯:奢侈品一天一价
  • 科技12306泄密?一场被高估的恐慌
  • 博客唐师曾:我镜头下的毛泽东儿孙(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导师回应性学女硕士出家 和任教学校有关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