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亿曼联杀出意外奇兵 小人物让5970万天王尴尬

2014年12月27日08: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阿什利-扬拥抱队友庆祝阿什利-扬拥抱队友庆祝

  新浪体育讯 曼联主场3-1顺利的击败纽卡,将近8战的第7场胜利收入囊中。美如画的攻击组合集体发威,鲁尼、范佩西、法尔考都是场上的焦点。然而,今夜老特拉福德还有一个不得不提的功臣,他堪称扮演了奇兵的作用,这个人就是曼联边锋阿什利-扬。

  在连续数轮出任曼联的左边翼卫后,此役阿什利-扬再次为曼联首发镇守左路走廊,在范加尔的352体系中,对于翼卫的要求极高,因此阿什利-扬能发挥几成功力对于球队的整体攻防质量无疑有很大影响。不过此役,英格兰人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出。上半场第26分钟,左路突进的扬一个机敏的变向内切一举过掉了对方的二人包夹,随即用一记精准的传中找到了法尔考的头顶,只可惜老虎的头球稍稍偏出。这记精彩的传中将扬惊人的速度,敏捷的身体和精确的长传能力展示得淋漓尽致,老特拉福德的球迷也没有吝惜自己的掌声。而他更精彩的表演来自第63分钟,左路助攻的扬面对凶猛扑杀而来的后卫,轻巧地将球挑起,连过人带下底,只可惜最后的传中被后卫疯狂封堵,否则在中路范佩西已经包抄到位的情况下,很可能形成一次致命助攻。

  此役扬堪称化身红魔左路天使,在进攻端送出2次关键传球,5次长传,3次成功为全场最高,5次传中全场第2,其中3次准确找到落点,依然是全队第1;防守端贡献3次铲抢和1次抢断,整场比赛将对手的荷兰国家队右闸扬马特压得喘不过气来。他在边路的扯动,传中给对手的防线造成了相当大的压力,也为中路范佩西、法尔考等人的攻击群创造了更多的活动空间。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何《天空体育》在赛后为他的打出了和范佩西、法尔考一样高的7分的评分了。《每日邮报》记者伊恩-雷迪曼甚至在推特上称赞道:“阿什利-扬的表现对曼联至关重要,我从没料到我会写下这些话。”言语中不难看出,阿什利-扬的表现得到了赞许,而也颇让人意外。

  事实上,本场比赛阿什利-扬的表现堪称是近来他出色状态的一个缩影。颇为有趣的是,似乎每到转会窗即将开启的一刻他都能发挥出色,这位屡屡处于离队边缘的英格兰边锋又每每能够化险为夷,堪称曼联阵中最大的“续命狂魔”。上赛季冬窗开启前,深陷转会传闻的扬在曼联2-0力克斯托克的比赛中献上1球1助攻,不仅为自己续了命,也一度挽救了当时帅位岌岌可危的莫耶斯。而今夏范加尔初掌曼联帅印时,阿什利-扬在美国热身行中表现抢眼,进球,助攻无所不能,销魂的无球跑位更是博得了范加尔的偏爱,也正是得益于那时的发挥,阿什利-扬才避免了在今夏被扫地出门的窘境。

  眼看冬季转会窗口又要开启了,阿什利-扬似乎又开启了续命模式。在曼联近期取得的8战7胜中,除了因伤错过对阵水晶宫的赛事,其余7场阿什利-扬首发6战,其中上场对阵维拉的赛事中为法尔考送上了关键助攻,帮助红魔延续了不败势头。扬近来的发挥甚至有些盖过了曼联标王迪马利亚的风头。赛季初5970万镑重金引进的迪马利亚自11月29日对阵胡尔城的赛事中受伤以来,只在上轮替补出战30分钟,而他缺阵的4场比赛,红魔却取得了4场完胜。这其中阿什利-扬发挥了不小的作用,不知天使伤愈归队后是否要面对阿什利-扬强有力的位置挑战了。

  在迪马利亚受伤期间,阿什利-扬获得了更多发挥的空间,而近来他的表现也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在这支总价3.8亿的曼联阵容中,他绝对能够觅得一席之地,续命狂魔的称号名不虚传。

  (暮忆)

文章关键词: 曼联范佩西法尔考范加尔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哈登准3双约什21分 火箭加时险胜灰熊
  • 娱乐王思聪独家回应骂战:我不在乎什么形象
  • 财经中国大妈买空俄罗斯:奢侈品一天一价
  • 科技“。网址”域名纳入国家域名体系
  • 博客唐师曾:我镜头下的毛泽东儿孙(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考研开考 报名164.9万人连续两年下降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