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两张王牌浮现 PK切尔西曼城没他们绝对不行

2014年12月03日11: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鲁尼和迪马利亚缺阵 曼联今天真正传入对手腹地的传球不多鲁尼和迪马利亚缺阵 曼联今天真正传入对手腹地的传球不多
曼联需要鲁尼和迪马利亚曼联需要鲁尼和迪马利亚

  新浪体育讯 一场2-1的险胜,坐镇老特拉福德的曼联非常艰难的拿下了斯托克城,尽管结果还算理想,但是过程却显得有些过于刺激了,占据优势的曼联没能提早锁定胜局,最后时刻还险些被对手扳平,好在德赫亚和运气都站在了曼联的一方,曼联今夜在进攻端遇到的阻力不禁让球迷们开始怀念队长鲁尼和迪马利亚了……

  回顾本场比赛,曼联与斯托克城的比赛首发名单一出便让不少人吃了一惊,曼联队长鲁尼没有进入大名单,而赛后范加尔确认,鲁尼的膝盖受伤,不得不休战,加上同样因伤无法出场的迪马利亚,曼联的前场攻击力立即大打折扣,范加尔派上了马塔、威尔逊、埃雷拉、范佩西、卡里克和费莱尼的中前场组合,尽管球队2-1涉险过关,但是整场比赛曼联攻击群的表现并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

  具体到比赛中,曼联整场占据了63.6%的控球率,但是有效射门只有10次,射正数更是只有可怜的3次,不过好在其中2次都取得了进球,在更多的时候球队在进攻端都是空有控球,而无法形成真正威胁对手禁区腹地的进攻。这一点从曼联全队整场的传球分布图和关键球分布上便可以见出一二。全长比赛曼联有惊人的626次传球,但是能直接威胁到对首腹地的寥寥无几,而几次创造机会的关键传球主要都来自两个边路,数量也不多,不少人质疑曼联前锋范佩西形同隐形,但在缺乏足够中场威胁球支持的情况下,范佩西在禁区内也无计可施,由此可见曼联尽管尽管占据了优势,但是实际的进攻效果并不理想。

  究其原因,曼联进攻端损失了两大主将直接导致了进攻质量的下降,这两个人便是迪马利亚和鲁尼。失去了迪马利亚,意味着曼联失去了最强的突破高手,对于对手防线的直接破坏力以及牵制力下降,想要拉开进攻空间就更难了。而相比于迪马利亚,曼联失去鲁尼的打击也很大,技术全面、身体强壮、进球效率极高的鲁尼可以为曼联进攻端提供更强于迪马利亚的硬度和杀伤力,同时鲁尼出色的大局观和调度能力,也可以为曼联的进攻提供更多的活力,他的串联可以把曼联前场的几员大将很好的结合起来。而从位置上来说,鲁尼可以在中锋、前腰、两翼来回转换,鲁尼在,曼联在进攻端的变化也就更多,他提供的牵制力也可以为队友的进攻创造更多的空间,而一旦鲁尼不在,曼联进攻端的战斗力自然也就要受到影响了。

  不得不提的是,于球队的精神属性来讲,迪马利亚是球队的标王,而作为队长的鲁尼也是红魔的领袖,他每场比赛从一而终的防守态度和积极性对于队友来讲也有很大的感染力,鲁尼和迪马利亚的缺席对于曼联的损失而言无疑是多面的。不过,好在今夜的老特拉福德在全队的努力和幸运女神的眷顾下,曼联拿到了一场胜利。

  目前,在权威数据分析网站《squawka.com》的统计中,鲁尼的总评分达到了350分,位列曼联全队之首,10场英超比赛打进5球,2次助攻,另有15次关键传球,各项数据都在曼联阵中名列前茅,他对于曼联的作用已经不言而喻。而今夏加盟的迪马利亚本赛季至今已经在联赛中贡献了3球和6个助攻,累计制造关键球数达31次,此番曼联面对斯托克城比赛的胜利,多少也再次印证了鲁尼和迪马利亚对于球队的重要性。已经取得4连胜的曼联如今稳坐积分榜第4的位置,不过范加尔的球队想要走得更远,想要进一步挑战切尔西和曼城这两大争冠热门,没有迪马利亚是不成的,没有鲁尼是更不成的。

  (路飞)

文章关键词: 曼联英超切尔西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NBA-三巨头81分骑士胜 科比12+13湖人胜
  • 娱乐郭敬明否认包养陈学冬:我们是纯友谊
  • 财经新土改启幕:三箭齐发释放巨大红利
  • 科技千亿汽车O2O服务市场启幕
  • 博客谭飞:应给黄海波们改过自新机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最帅双胞胎成学生会主席 创护肤品牌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