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英超狠杀手是他 穆帅给曼联埋了一颗雷

2014年12月03日09: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穆里尼奥不经意间给范加尔出了道难题穆里尼奥不经意间给范加尔出了道难题
马塔到底该怎么用马塔到底该怎么用

  新浪体育讯 先入1球再被扳平,昨晚的曼联后防似乎重复着熟悉的节奏,3连胜后的红魔在冲击第4胜的道路上遭遇了顽强阻击。关键时刻站出来扛起责任的是加盟曼联以来争议颇多的马塔,正是他在下半场的破门一脚定乾坤,为曼联带来了本赛季英超第6个主场胜利。

  本场比赛前,历史上双方共有96次交锋记录,曼联40胜30平26负占据上风,而为红魔拿下第41胜的首功之臣,当属打入制胜球的马塔。1-1的僵局维持到第58分钟,瓦伦西亚右路人球分过被放倒,马塔左脚任意球兜出了一记美妙的弧线,斯托克城的后卫和争顶的罗霍事实上都没有碰到皮球,西班牙人的定位球像长了眼睛一样飞入了大门右侧,门将贝格维奇只能望球兴叹。

  进球后的马塔冲向角旗区,挥拳高呼,宣泄着激动的情绪。有趣的是,罗霍此时也跑向马塔,用手指着自己,好像在宣示对此粒进球的“主权”,而对于这粒金子般珍贵的黄金入球究竟是马塔的左脚,还是罗霍的头发打入的,西班牙人赛后接受曼联电视台采访时幽默地表示:“我尝试将球罚向守门员最难受的位置,这球太重要了,我们得看看到底算谁的。其实我也不知道,也得看看电视去。”

  无论如何,这粒进球最终还是被英超官方算在了马塔的帐下,而据OPTA数据显示,此球也使马塔正式成为2014年第15位打入10粒以上英超入球的球员。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西班牙人本赛季至今已经打入4球,而他需要的射门数仅仅是11次,平均每2.75次打门就能换来一粒入球。纵观英超射手榜,这一数据在排名前20位的球员中位列第一,能与他接近的只有15脚打门入5球,每3脚射门入1球的水晶宫球员耶迪纳克。而排在射手榜三甲,分别打入12、11和8球的阿圭罗、科斯塔和桑切斯所用的射门数多达68、35和38次,平均需要5.67、3.18和4.75次射门才能打入1球,从射门数转化成进球数的角度来说,马塔堪称是英超攻击手中的效率王了,况且作为一名中场球员,在出场时间颇为不稳定的情况下,马塔做到这样的成就更是令人咋舌。

  话虽如此,马塔在曼联也有着自己烦恼,这其中让曼联也倍感头疼的是他的发挥十分不稳定,就像本场面对斯托克城和客场逼平桑德兰之役一样,马塔能打入举足轻重的入球,成为球队的关键先生;而鲁尼缺阵的几场比赛,首发被寄予厚望的马塔却始终碌碌无为,表现难以及格。正因为如此,范加尔对他的使用始终存在疑虑,马塔的上场时间也在67、15、90、67和28分钟之间飘忽不定,始终没有锁定一个主力位置。

  除此之外,西班牙人究竟应该出现在什么样的位置也是令范加尔头疼的难题。边路并非他的强项,马塔最擅长的应该是前腰,但在鲁尼禁赛的三轮比赛,他连续获得前腰位置首发的机会,表现只能说是差强人意,但本场比赛却在威尔逊和范佩西身后却打入了锁定胜局的入球,颇有些曼联福将的意味。以至于如今范帅对他的使用更像是赌博,反正不管什么位置,先让马塔上去,然后静待马塔爆发。

  对范加尔来说,在美如画的曼联前场,3700万天价加盟的马塔的确可以扮演重要一环,顶着上任标王和切尔西MVP的光环,如果摁在替补席上实在是暴殄天物。不过倘若给他主力位置,范加尔又要在马塔的位置以及如何让他保持高水平发挥的问题上大动脑筋。范加尔如今的处境,不知他的“徒弟”穆里尼奥作何感想,当初穆帅将马塔卖给急需引进球星的曼联时,堪称狠宰了曼联一笔巨额转会费,而如今看来,穆帅也在不经意间还送给了曼联一颗威力无比的手雷。不过这个手雷如何用,就是范加尔的问题了,用好了,马塔就能成为球队的利器,用不好这3700万打了水漂不说,没准由此引来的问题还会让范加尔头疼不已。

  加盟曼联将近1年的时间,马塔的身边的争议声始终不绝于耳。如今,至少他自己看起来已经做好了准备:“球队目前的状态很不错,我们应该努力保持。12月的赛程将非常紧密,但这也给了我们进更多球,获取更多积分的机会。”而现在,用不用马塔,怎么用马塔,轮到范加尔来解答了。

  (暮忆)

文章关键词: 曼联范加尔穆帅英超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曼联2-1获4连胜 杰拉德破门利物浦3-1
  • 娱乐郭敬明否认包养陈学冬:我们是纯友谊
  • 财经新土改启幕:三箭齐发释放巨大红利
  • 科技千亿汽车O2O服务市场启幕
  • 博客谭飞:应给黄海波们改过自新机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最帅双胞胎成学生会主席 创护肤品牌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