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帅真急了才亮出板凳匪徒 切尔西最强阵容是这11人?

2014年09月14日07:5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拉米雷斯登场改变战局拉米雷斯登场改变战局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VS斯旺西,这是本轮英超备受瞩目的一场焦点战,原因无他,本场比赛是“榜首大战”。做客的斯旺西,在上半场一度将切尔西逼到输球的边缘,然而穆里尼奥在下半场一开始,便用拉米雷斯换下许尔勒进行变阵,此后法布雷加斯位置前提。在被动中做出调整之后,切尔西的防守和进攻均得到加强,蓝军在下半场连入三球,彻底击垮了斯旺西,最终拿下了4比2的大捷。

  本赛季的斯旺西,并不是好啃的骨头。他们和切尔西并肩,是英超前三轮过后仅有的两支全胜球队。做客斯坦福桥之前,斯旺西仅仅因为净胜球劣势,排在切尔西身后名列英超第二。为了对付状态上佳的斯旺西,穆里尼奥排出攻击型强阵,小法和马蒂奇搭档双后腰,阿扎尔和许尔勒司职左右翼,奥斯卡坐镇前腰,科斯塔担纲箭头。这套阵容,是切尔西本赛季对阵弱旅时(对阵埃弗顿时威廉取代许尔勒首发),惯用的攻击型强阵。

  不过比赛开始之后,切尔西却遇到了极大的困难。斯旺西的逼抢战术,让切尔西无所适从。此外许尔勒状态不佳,这让切尔西的进攻难以拉开宽度。另外,切尔西的首发阵容明显攻大于守,这让蓝军的防守也遇到了困难。在这样的情况下,斯旺西的反击打的风生水起,第11分钟,斯旺西抓住切尔西右路的空当,由尼尔-泰勒传中制造了特里的乌龙球。至于迭戈-科斯塔上半场最后时刻的进球,更多的靠的是个人能力。整个上半场,切尔西的整体并不出色。

  看到球队上半场表现不佳,穆里尼奥坐不住了。他在下半场立即作出了改变,穆帅让拉米雷斯替下不在状态的许尔勒。不仅如此,穆帅令旗一挥,切尔西变阵为4-1-4-1。即马蒂奇司职单后腰,拉米雷斯和法布雷加斯的位置前提。这样的变阵,首先稳固了切尔西的防守。拉米雷斯出色的上下折返与拦截能力,外加小法和马蒂奇这两名后腰球员的在场,保证了蓝军的防守强度。此外,小法位置的前提,则激活了切尔西的进攻,这样的变阵,充分释放了小法了进攻天赋。

  变阵之后的切尔西有多可怕?看看数据:蓝军的射门次数上半场为10次,下半场激增到19次,近乎两倍于上半场。上半场仅靠角球头球攻入1球,下半场则用运动战连入3球,三倍于上半场。上半场关键传球次数为5次,下半场激增为15次,三倍于上半场。关键进攻数据方面,切尔西下半场比之上半场,几乎有质的飞越。再来看防守层面,得益于拉米雷斯出色的拦截能力,切尔西下半场防守强度大幅增加,攻守也更趋于平衡,虽然切尔西被对手攻入一球,但这更多的只是大比分领先之后的松懈所致。

  对于球队上下半场的差异表现,穆里尼奥赛后也有评论,他表示:“上半场斯旺西表现得非常好,而下半场是我们做得更好,我们在中场做了一些变化,之后的我们在斯旺西面前有些太强大了。”穆帅一语中的,正是切尔西在被动之中,对中场做出调整,蓝军才变得强大起来,甚至足以碾压状态上佳的斯旺西。而这次切尔西逆境中被迫亮出的阵容,也让我们看到了最强切尔西的雏形。穆帅调整的关键,在于将法布雷加斯位置前提。这样,他的进攻天赋,便得到了完美、彻底的展现。

  至此,我们不妨可以设想切尔西的最佳阵容了。以穆帅惯用的4-2-3-1阵型为框架,拉米雷斯与马蒂奇搭档中场中路,法布雷加斯出现在前腰位置,考虑到许尔勒状态起伏不定,奥斯卡和威廉可以竞争这一位置。这样改变之后,切尔西的最佳阵容便出炉了。这样一套小法踢前腰的阵容,已经在本场对阵斯旺西的比赛中,展现了巨大的威力。赛季至今,小法在4场比赛中斩获了6次助攻,已经充分证明了自己的传球及进攻天赋。穆帅因此作出针对性改变,显然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小九)

文章关键词: 切尔西穆里尼奥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重庆局地遭遇洪灾水深过腰(组图)
  • 体育国安遭点球误判3-2 西甲-皇马1-2负马竞
  • 娱乐费曼受伤贝儿遭黑 陆毅发微博怒斥
  • 财经官员透露下阶段重点查地方行政垄断
  • 科技马云如何控制阿里:左膀右臂在董事会
  • 博客徐达内:杀警越狱高玉伦落网媒体札记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班主任责骂学生教师节没送礼称没面子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