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法真拦不住!英超史第1 切尔西从恨到爱膜拜大师

2014年09月14日07:43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小法(左)舞步优雅小法(左)舞步优雅

  新浪体育讯 在英超榜首大战中,迭戈-科斯塔大演帽子戏法,同样大放异彩的还有法布雷加斯。小法在这场关键战中为科斯塔连送两次助攻,成为切尔西获胜的幕后大功臣。再度收获两次助攻后,小法新赛季4场英超斩获6次助攻,霸占英超助攻王头衔的同时,也力助蓝军坐稳了联赛领头羊宝座。

  面对状态上佳的斯旺西,小法没有停止自己3场4助攻的“凶残”步伐。第45分钟,法布雷加斯开出右侧角球,皮球又急又快,落在小禁区前沿,埋伏在门前的迭戈-科斯塔笑纳大礼,甩头将皮球轻松送入球门,1-1。关键时刻,小法用一记助攻,让切尔西带着平局的结果,安心进入中场休息。需要指出的是,上半场切尔西获得了4次角球机会,前三次分别由许尔勒和阿扎尔主罚,可是他们罚出的皮球,要么落点不佳,要么速度太慢,队友没有一次抢到皮球。而小法在本场第一次主罚角球时,便助攻队友破门,他出色的传球技术可见一斑。

  第56分钟,法布雷加斯再贡献一次助攻,他的这次助攻更加精彩。当时小法在左肋拿球,他将皮球分给阿扎尔,随后快速前插,蓝军10号心领神会,将皮球再次分给小法。简单的两次传球,硬是将斯旺西的防线撕开一道口子。再次拿球后的小法突入禁区,并将皮球舒服的喂到科斯塔脚下,后者轻松再入一球。至此,小法贡献了两次助攻,第一次助球队扳平比分,第二次助球队反超比分,一个比一个关键。正是得益于他的出色发挥,切尔西才进入到了“胜利style”。上半场球队的不顺,也随着小法的两次助攻,烟消云散。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小法的位置变化是切尔西本场比赛逆转的关键一环。穆里尼奥下半场开始后,将小法的位置前提。这一关键改变,彻底激活了切尔西。蓝军由上半场的10次射门、1粒进球,变为下半场的19次射门、3粒进球。其中的关键,便是在于小法位置的提前。当然,小法在战术作用关键的同时,个人数据层面也非常出色。他共创造了6次关键球,全场所有球员中最多。另外,他传球次数为79次,到位74次,亦是全场最高,说小法是切尔西的场上指挥官,这一点儿也不为过。

  再度贡献两次助攻后,小法创造了一项英超历史纪录,即在连续参赛的六场英超比赛贡献助攻。小法离开阿森纳之前的最后两个英超对手是博尔顿和热刺,他在这两场比赛中均收获助攻。如今重返英超联赛后,他又连续四场比赛为切尔西奉献助攻,算下来,小法已经连续6场英超有助攻了。此前的纪录是连续五场贡献助攻,由达伦-安德顿(热刺)、佐拉(切尔西)、吉格斯(曼联)、亨利(阿森纳)、瓦伦西亚(曼联)这五人共同保持,如今小法改写了这项英超纪录

  4场6助攻,这有多牛?对比蓝军上赛季队内助攻榜便知道。13-14赛季阿扎尔是切尔西队内的英超助攻王,但扎球王仅仅只有7次助攻而已,托雷斯以5次助攻名列第二。如今英超前四轮比赛过后,法布雷加斯便几乎追上了切尔西上赛季的队内助攻王。除此之外,小法的关键传球次数也跻身英超最前列,自2006年8月以来,他共创造出482次得分良机,仅次于杰拉德(592次)、兰帕德(567次)和唐宁(539次),要知道,小法中间可是有3个赛季是回西甲效力的。

  在踢出一场梦幻比赛后,小法也非常兴奋,他下场之后立即在个人推特上写道:“我们继续前进!干得好伙计们!”谦虚的小法,并不贪功。但英格兰的媒体,却都称赞了小法。《天空体育》便为他打出了全场第二高分8分,仅次于迭戈-科斯塔的9分。该媒体评价:“小法表现很好,并贡献了两次关键助攻。”而穆里尼奥早就明白小法的作用,他表示:“法布雷加斯这种类型的球员是我们以往不曾拥有的,我们得到了一名全能型中场。最重要的是,他的发挥向来稳定。”4场6助攻,小法的稳定性,成为切尔西争冠的重要砝码。

  如今,小法已经彻底征服了蓝军球迷。但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07年小法效力于阿森纳时,他曾在比赛中同兰帕德发生过矛盾,而这也曾让切尔西球迷非常愤怒。在本赛季英超揭幕之际,利物浦前副队长卡拉格曾提及此事,他表示:“当小法由红色球衣变为蓝色球衣后,切尔西的球迷是否能够接受他、爱他?这还有待观察。”而今4场比赛过后,小法用6记助攻彻底征服了蓝军球迷。而这样一位中场大师、球队争冠的核心球员,蓝军球迷怎能不爱呢?! 

  (小九)

文章关键词: 小法切尔西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重庆局地遭遇洪灾水深过腰(组图)
  • 体育国安遭点球误判3-2 西甲-皇马1-2负马竞
  • 娱乐费曼受伤贝儿遭黑 陆毅发微博怒斥
  • 财经官员透露下阶段重点查地方行政垄断
  • 科技马云如何控制阿里:左膀右臂在董事会
  • 博客徐达内:杀警越狱高玉伦落网媒体札记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班主任责骂学生教师节没送礼称没面子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