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伊涅斯塔出世!阿森纳天王找到绝配 3500万真太值

2014年09月14日06:5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桑切斯激情庆祝桑切斯激情庆祝
威尔谢尔爆发威尔谢尔爆发

  新浪体育讯 2-2战平曼城,主场作战的阿森纳在落后的情况逆转,却又在第84分钟被追平,徒增了不少遗憾。要论本场比赛枪手的最佳球员,球迷们自然会把选票投给传射的威尔谢尔和连续三场进球的3500万新援桑切斯。的确如此,两人的进球曾经给阿森纳主场取胜带来巨大的希望,只不过最终的结果有一些不尽如人意。

  本赛季,要说阿森纳的一些变化,威尔谢尔自然要被提及。新赛季的几场比赛,不少阿森纳球迷怒其不争的“太子”几乎都有不俗的发挥,本场比赛更是一射一传险些帮助球队夺取胜利。成名已久的威尔谢尔在今夏和斯科尔斯的隔空“沟通”过后有了不少的长进。

  “只知道乱带,一带就丢”是不少人印象流评价,根据OPTA数据,本场比赛威尔谢尔仅1次射门就取得了进球,还贡献了两次的关键传球。成功盘带的数据达到了令人咋舌的10次(失败3次),被侵犯4次,这两项数据都是全场最高。要知道威尔谢尔面对的是曼城而不是任何弱旅,本场比赛中,威尔谢尔出球合理性和时机的选择都有所提高,只有78%的传球成功率稍低,这也是他需要提高的地方。

  很早就被看做是英格兰和阿森纳未来双料队长的威尔谢尔,成长环境舆论压力巨大,加上成名很早,人们对他的期望值高,批评也就在所难免。在经历了几个进步不大的赛季后,“小威胁”选择有选择接受批评,《天空体育》嘉宾小雷德克纳普批评威尔谢尔“没有在好好踢球”,英格兰国脚回呛道:“加里-内维尔的话对我很有帮助,也听进去了罗比-萨维奇的建议。我接受批评,也知道它将伴随我的职业生涯。但如果是无礼的挑衅,我不会听的。”

  在上周国家队比赛周,威尔谢尔在后世界杯时期重新夺回了中场首发位置,在英格兰队时,“小威胁”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已经不能再说‘还年轻、还有时间’这种借口了,我现在22岁,和德国队的格策一样,但他已经是世界冠军了。是时候取得成绩了,不管是在国家队还是俱乐部,对我来说都是关键的一个赛季。近三、四年,我第一次可以完成每一个训练,我已经摆脱了伤病困扰,每天全身心投入训练。”看来,同龄格策的捧杯对威尔谢尔来说的确是一种刺激,而这种刺激,可能能够激发出好战的威尔谢尔身上的能量。

  人们总提及拉姆塞的断腿史和励志故事,却往往忽视了威尔谢尔比拉姆塞更长的18个月伤病史,如果不是威尔谢尔亲口说出,也许普通球迷也很难体会这“最近三四年”无法完成所有训练的痛苦。有些巧合的是,年少成名、严重伤病、遭受质疑的这段路途,拉姆塞和威尔谢尔都曾走过,拉姆塞又恰恰每一步都比威尔谢尔早一年,日子就像被“平移”了。遭受质疑后,拉姆塞爆发迎来新生,球迷们也没有理由不相信威尔谢尔也能迎来丰收的时刻。

  从性格上来说,威尔谢尔确实有一种天生的混不吝的领袖气质,打进难度颇大的扳平一球后,威尔谢尔尽情庆祝,表情却保持着严肃。虽个头不高,“大哥”的感觉却相当明显。与威尔谢尔有些相似的还有同样取得进球的桑切斯,打入反超一球后的桑切斯庆祝更加威武——冒着黄牌的风险,桑切斯脱衣秀肌肉,霸气十足。

  这已经是桑切斯连续第三场进球,也是他的英超主场处子球。如果说上赛季厄齐尔刚刚加盟之际,迅速找到默契的是拉姆塞,那么与桑切斯找到默契的无疑就是威尔谢尔,近3场各项赛事的比赛,桑切斯和威尔谢尔两人已然互有助攻,两个身高不突出的矮个球员在前场擦出的火花也是相当之多。联系此前桑切斯在巴萨的作用,威尔谢尔球风——尤其是在本场比赛——又有些类似伊涅斯塔,要说桑切斯“在枪手找到了他的伊涅斯塔”,恐怕也并不为过。

  桑切斯渐渐与球队融合,威尔谢尔状态愈来愈好,这是这一场平局给阿森纳带来的正能量。而阿森纳要想摆脱上赛季强强对话中的疲软局面,就需要他们这种“狂放派”球员的马力开足。

  (柏亚舟)

文章关键词: 阿森纳威尔谢尔桑切斯曼城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韩国大使馆举报河北规定歧视他省
  • 体育国安遭点球误判3-2 西甲-皇马1-2负马竞
  • 娱乐刘德华:永远是周星驰影迷 没说不是朋友
  • 财经官员透露下阶段重点查地方行政垄断
  • 科技高通遇尴尬:达沃斯论坛被问及反垄断调查
  • 博客徐达内:杀警越狱高玉伦落网媒体札记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7岁男十年前上武大肄业 戒网瘾重考进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