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尼奥:切尔西不再是大巴车!科斯塔4场7球让我吃惊

2014年09月14日01:5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穆帅赛后很高兴穆帅赛后很高兴

  新浪体育讯 主场4-2逆转战胜了斯旺西,切尔西主教练穆里尼奥盛赞了为球队上演帽子戏法的射手迭戈-科斯塔。

  穆里尼奥说:“迭戈-科斯塔是目前足球界最优秀的射手之一。4场比赛打进7球是一个惊喜,没有人会预料到一名球员会在4场比赛中打进7球,而且其中没有一个是点球,都来自运动战。在英超联赛中,这也许太多了——我们无法期待他在8场比赛后打进14球。每个人都在期待他取得成功,适应我们的球队,适应我们的英超联赛,7粒进球显然是一个美妙的纪录。这令我感到吃惊,因为这并不正常,你无法复制这一点。他在球队中很舒适,我认为现在所有人都会知道,切尔西没有在2013年夏天或者今年1月进入转会市场收购一名前锋,而是等待他,我们等对了。如果他继续进球,打进为球队带来积分的球,帮助球队占据积分榜头名的话,那就更好了。”

  现在,已经有人把科斯塔与德罗巴相提并论了。穆里尼奥表示:“我不会期待他一个赛季打进30个球。德罗巴的开端在2004年,那是10年前的事了,当时的情形完全不同。德罗巴在切尔西度过了美妙的职业生涯,科斯塔则正在展示出他可以拥有同样的职业生涯。我们不需要把不同的职业生涯进行对比,尤其是不同的球员和不同的球队。”

  除了科斯塔以外,另一名前锋雷米也进球了。谈到雷米的表现,穆里尼奥说:“他的处子秀堪称完美。在斯坦福桥,在没有客场球迷的情况下,他打进了一粒特别的进球。几天前他在国家队比赛中,面对西班牙时打进了一个球,所以对他来说,没有比这更好的开端了。”

  在前4场比赛中,切尔西已经打进了15球,充满攻击力的蓝军已经不再是大巴车。穆里尼奥认为:“我的球队是一支进攻型的球队,我们创造出了很多东西,为前锋创造出了空间。第二个进球是一次杰出的团队配合,法布雷加斯献上了一次美妙的助攻。”

  谈到今天的比赛,穆里尼奥说:“上半场我们过于舒适了,我们没有创造出超级威胁的机会,球员们没有找到压制对手的办法。下半场我们开始非常好的压制了他们,没有给他们组织进攻的时间,我们拿住了球,踢出了应有的强度,踢得更富有攻击性了。如果我们把握得好的话,有可能打进五六个球。总体来说,我们配得上这场胜利,因为我们在下半场比对手出色得多,我们能够踢出我们想要的比赛了,我们能够给这座球场带来他们等待的东西:一场胜利,如果有可能的话,一场漂亮的胜利。”

  在切尔西与斯旺西的比赛之前,本轮英超的另外一场重头戏在曼城和阿森纳之间展开,结果双方以2-2战平。穆里尼奥说:“那个结果(对争冠的形势)没有任何影响。此时此刻,你只会踢好自己的比赛,不会去计算积分。赛季结束前10轮才是计算积分的时候。现在的任务是踢好比赛,取得尽可能多的积分。”

  下周,新赛季的冠军联赛即将拉开帷幕。展望欧冠,穆里尼奥说:“首先,这个小组要比人们想的难打。葡萄牙的三强,包括里斯本竞技,是非常非常强大的。沙尔克与上赛季相比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我还没有分析过马里博尔,因为他们是我们要面对的最后一支球队,但我们的小组很难打。在我们的前4场欧冠比赛之后,我们还有联赛——曼城、阿森纳、曼联和利物浦——这就像一份有毒的礼物一样,因此我们即将面对的是几个困难的星期。”

  (比切多尔)

文章关键词: 穆里尼奥切尔西科斯塔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重庆局地遭遇洪灾水深过腰(组图)
  • 体育国安遭点球误判3-2 西甲-皇马1-2负马竞
  • 娱乐费曼受伤贝儿遭黑 陆毅发微博怒斥
  • 财经官员透露下阶段重点查地方行政垄断
  • 科技马云如何控制阿里:左膀右臂在董事会
  • 博客徐达内:杀警越狱高玉伦落网媒体札记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7岁男十年前上武大肄业 戒网瘾重考进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