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史上第一!曼城真神KO亨利范尼 隔空PK切尔西新皇

2014年09月14日08:53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阿圭罗延续新赛季开始以来的出色状态阿圭罗延续新赛季开始以来的出色状态

  新浪体育讯 虽然曼城在最近两轮中仅取1分,表现着实有些令人着急,但曼城方面也并不是没有好消息。上赛季外加巴西世界杯期间饱受伤病困扰的阿圭罗以健康的身体,找回出众的状态就足以让蓝月亮球迷喜笑颜开。

  在上半场被阿森纳乘主场之势压着打的曼城在第28分钟凭借高效的反击,反倒先得一分。阿森纳中场弗拉米尼中场飞铲阿圭罗,尔后纳瓦斯得球后沿右路突破传中。与此同时,阿圭罗一路冲击,绕过弗拉米尼,在小禁区前机敏地觅得机会推射破门。这是贵为英超历史得分效率王的他近11个联赛客场的第9粒入球,进球后的他张大嘴巴在酋长球场的草皮上怒吼,一抒心中的豪情。这一进球充分展现了阿圭罗的射手嗅觉外加杀手本性,长途奔袭地他准确找到了阿森纳防守的漏洞,从而成功将纳瓦斯的助攻转化成了进球。《欧洲足球》名记汤姆-威廉姆斯如此评价这粒进球:“阿圭罗这次射门很精彩,他跑到位时,皮球正好到位,这需要敏锐的嗅觉、出色的预判力外加极佳的速度。”《独立报》记者德兰尼则表示:“如果阿圭罗一直不受伤的话,他完全应该接替苏亚雷斯,成为当今英超的禁区之王!”

  反观阿森纳本场首发中锋维尔贝克,阿圭罗的优点和能力更是得以尽显。开场第12分钟,席尔瓦曾经回传失误,但刚刚加盟枪手的维尔贝克突入禁区右肋10码处挑射却不偏不倚正好打中远角立柱,从而错失得分良机。此球黑贝完全有足够的时间做调整,然而他仍然不能帮助球队获得领先优势。或许这就是身价1600万英镑的他,同3800万英镑身价的阿圭罗的差距之所在。

  此后,阿圭罗还有射门威胁到了阿森纳大门,可惜未能帮助球队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全场比赛,阿圭罗贡献了4脚打门,其中3次命中目标。考虑到战术变动因素,外加备战下周中对阵拜仁的欧冠硬仗,主帅佩莱格里尼在第67分钟便用哲科换下了阿圭罗,阿根廷球星也只能等待下场比赛再次展现自己的进攻才华。赛后他也得到了WhoScored网站7.5分的评分,这一数字在曼城队内仅次于纳瓦斯的7.9分和德米凯利斯的7.8分,但差距并不算大。

  本轮的这粒进球是阿圭罗本赛季4场英超联赛打入的第3球,前两轮比赛中,阿根廷神锋替补出战2次便打入2球,可谓是分外高效。而在国际比赛日中,他的脚头也不错,面对世界杯冠军德国曾打进精彩一球。本赛季4场联赛阿圭罗一共出场186分钟,平均62分钟他就能打入1球,这一数字分外高效。而现年26岁的阿圭罗在效力曼城的三年多来更是共为球队出战联赛91场,便攻入55粒进球。他的进球效率达到了每113.8分钟一球,这一数据让他成为了英超历史得分效率王。排在阿圭罗身后的是亨利,枪王为枪手攻入了175球,但这位法国前锋的效力是每122分钟一球。在亨利身后的则是曼联传奇、荷兰前锋范尼,他的效率为每128分钟一球。

  下一轮比赛,曼城将坐镇主场面对切尔西的挑战。蓝军阵中目前也有一位英超历史第一人,英超成立23年以来,迭戈-科斯塔是第二个在个人前4场联赛中都取得进球的球员,但能够在前4场进7个的,科斯塔是历史第一人。前4轮表现最为亮眼的两名英超神锋当下可谓是隔空PK,曼城真神阿圭罗强在超强的效率,第2轮对阵利物浦替补上阵仅仅23秒便进球就是明证。而切尔西新皇科斯塔则不必多谈,4场7球已经让他名满英伦。在下周末,两支本赛季争冠最大热门间的对话,两位英超神锋间的交锋就将正式打响。英超第5轮的蓝月同蓝军之战,令人分外期待。

  (慕梨沙子)

文章关键词: 曼城阿圭罗英超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重庆局地遭遇洪灾水深过腰(组图)
  • 体育国安遭点球误判3-2 西甲-皇马1-2负马竞
  • 娱乐费曼受伤贝儿遭黑 陆毅发微博怒斥
  • 财经官员透露下阶段重点查地方行政垄断
  • 科技马云如何控制阿里:左膀右臂在董事会
  • 博客徐达内:杀警越狱高玉伦落网媒体札记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7岁男十年前上武大肄业 戒网瘾重考进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