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lsealona!穆帅亮出渗透流 这切尔西有点无解啊

2014年09月14日09:03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反超进球:蓝军多达6人在禁区内穿插配合反超进球:蓝军多达6人在禁区内穿插配合
第3球,又是多人禁区渗透,把球传进大门第3球,又是多人禁区渗透,把球传进大门

  新浪体育讯 9月的首场英超联赛,切尔西回到了主场,对手则是来自威尔士的斯旺西。如果说上一场客场6-3对埃弗顿的胜利堪称荡气回肠的话,那么这个周末4-2的胜利完全可以用赏心悦目来形容。

  在切尔西的4粒进球中,第二个堪称代表作。比赛第56分钟,阿扎尔禁区内左侧背身拿球,他将球回敲给了法布雷加斯,小法稍作停顿,与阿扎尔做了一个精妙的二过一,这个简单的过人瞬间瓦解了斯旺西的整条防线,小法左路横传,前点的迭戈-科斯塔轻松的将球推射入网。这粒“传”进球门的进球,不仅让切尔西将比分反超,还赢得了整个斯坦福桥球场的喝彩,连老板阿布拉莫维奇都禁不住起立鼓掌叫好。穆里尼奥赛后则称赞道:“第二个进球是一次杰出的团队配合,法布雷加斯献上了一次美妙的助攻。”

  此后,越打越顺的切尔西甚至将对手的腹地变成了自己展示控球技术的舞台。第71分钟左右,蓝军在对方的禁区内将球传来传去,奥斯卡背对球门的脚后跟射门,则险些再次打穿斯旺西的防线。如果说此前蓝军追求的是技术流的话,那么现在,不得不说,眼前的这支切尔西,早已超越了技术流的范畴,变成了“渗透流”,也就是说,凭借着短传渗透,将球送进对方的禁区,乃至对方的球门内。尤其是下半场,切尔西几乎是在对方的禁区内肆意的穿花,各种渗透已经把斯旺西打得晕头转向了。穆里尼奥直言,如果机会把握得好的话,切尔西“有可能打进五六个球”。

  最能说明切尔西进攻特色的,还是数据。即便是在此前同样3战全胜的斯旺西面前,切尔西仍然打出了29次射门的恐怖数据,其中的9次都命中了目标,尽管对方门将扑出了其中的5次,但蓝军仍然取得了4粒进球。而在传球方面,切尔西全场共有513次。法布雷加斯、马蒂奇、阿扎尔和奥斯卡的传球次数,分别是79、60、58和51,而斯旺西方面传球次数最多的,是后防线上的阿什利-威廉姆斯,只有49次。

  说到传球,本赛季,切尔西的单场传球次数,总是可以轻轻松松的突破500次大关,而在上赛季,这一数字出现的次数则是屈指可数。事实上,早在本赛季的首场比赛后,“BBC”就给切尔西起了一个新的外号:“Chelsealona”(切尔西罗那)。这个新的单词,是Chelsea与Barcelona的合体,指的是切尔西踢出了巴萨的风格,这显然是对眼前这支“渗透流”蓝军风格转变的褒奖

  今天的比赛,切尔西的老板阿布拉莫维奇几次起立鼓掌欢呼,其中的原因,恐怕不仅在于他的球队赢了球,而是赢得漂亮了。而其中最根本的原因,则在于球队的实力得到了有效的提升。这个夏天,迭戈-科斯塔和法布雷加斯这两笔关键的引援,其效果是立竿见影的。在锋线上,上赛季的三前锋全部换掉,穆里尼奥等待了一年多的迭戈-科斯塔在赛季的前4场比赛中就打进了7球,就连替补前锋雷米也有1球入账,前锋如此高的进球率,在上赛季是根本无法想象的。

  而在中场,法布雷加斯的加盟,更是转会市场上少有的杰作。有了小法,切尔西中前场出球的点一下子多了,蓝军再也没有必要像上赛季那样死打阿扎尔一个点了。更重要的是,在切尔西的中前场,像拉米雷斯、威廉这样的实力型攻击球员,至今没有获得稳定的出场机会,也就是说,他们都将是轮换的对象,这样的阵容,既有硬实力,又有厚度,这才是切尔西真正恐怖之处,即便是最近几年的曼城,恐怕也做不到。上赛季,穆里尼奥曾经把自己的球队比作是一头需要喝奶的小马驹,几个月之后,他的小马驹就成长为了一匹高头大马。俄罗斯国家队现任主教练卡佩罗说:“本赛季的欧冠联赛,拜仁慕尼黑和切尔西是领先于其他球队的热门。”按照这样的势头,即便是英超欧冠双线作战,切尔西也该到出成绩的时候了。

  (比切多尔)

文章关键词: 切尔西穆里尼奥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重庆局地遭遇洪灾水深过腰(组图)
  • 体育国安遭点球误判3-2 西甲-皇马1-2负马竞
  • 娱乐费曼受伤贝儿遭黑 陆毅发微博怒斥
  • 财经官员透露下阶段重点查地方行政垄断
  • 科技马云如何控制阿里:左膀右臂在董事会
  • 博客徐达内:杀警越狱高玉伦落网媒体札记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7岁男十年前上武大肄业 戒网瘾重考进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