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绝!阿森纳最大命门遭轮暴 一张图看透英超倒数第一

2014年09月14日01:26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晚,英超第4轮,阿森纳主场2-2战平曼城,比赛的过程可谓跌宕起伏。1球落后的阿森纳在下半场中段连扳两球士气大振,但德布希重伤离场以及但最后时刻的丢球让枪手的努力留下了巨大的遗憾。

  第84分钟,眼看着常规时间只剩下最后的6分钟,刚刚反超比分的阿森纳被泼了一盆冷水,丢球的方式又是熟悉的定位球防守,不得不引起人们的思考。

阿森纳10人回防,但……阿森纳10人回防,但……

  细看这张图:比赛临近,领先1球的阿森纳在角球中部署了10名球员防守,这里没有任何问题。问题在于,在角球开出前,曼城只有4名球员站在禁区内,而且比阿森纳绝大部分球员都要远离球门。最终的结果是——德米凯利斯没有经历太过困难的起跳与拼抢,直接将球砸进了球门的右上角,枪手们后悔也来不及……

  问题到底出在哪儿?也许有些老生重弹:在上赛季定位球防守还算出色的情况下,本赛季这一防守问题卷土重来了。阿森纳在角球和间接任意球中一般采取区域联防的战术,在没有盯人的情况下,对防守球员的默契要求相当高。而在后防核心默特萨克状态依然没有恢复的前提下,阿森纳坚持演练自己更加熟练的区域联防,也不得不承担更大的风险。

  这个丢球,门将斯泽斯尼的指挥也存在一定的问题,在可以选择留守门线、把禁区让给“人海战术”的情况下,斯泽斯尼站位偏前,席尔瓦开出的角球也聪明的落在了斯泽斯尼前后顾不上的位置,被轻松入球也就不足为奇。

  四轮过后,阿森纳丢掉4个头球,英超最多,防空质量倒数第一。默特萨克+科斯切尔尼的双塔组合已逐渐默契之际,状态上又出现了反弹,防空能力的暂时下降让阿森纳前4轮就损失了一半的分数,这确实不太能被接受。

  前四轮,阿森纳每一场都有丢球。上赛季,球队的4231阵型带来了近几个赛季进球数的新低,加上拉姆塞的得分能力被挖掘,阿森纳从上个赛季末开始、并在新赛季逐渐转变为真正的4141阵型——最近的两个王朝式的球队巴萨和拜仁都使用了类似的中场倒三角式的站位,教授温格愿意以此为启发做出一些尝试。从这场与曼城的比赛结果看,进攻改造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是从新赛季的四场比赛看,攻防的平衡问题亟待解决,在防线人手不足还有两人是新人的情况下,球队的磨合也着实需要增强。

  当然,毕竟比赛没有输,积极的一面,枪手球迷也应该看到。本场比赛后,阿森纳已取得跨赛季主场20场不败,这是2008年后的最长主场不败纪录。新赛季与上赛季前三球队的第一战,阿森纳就表现出了不错的精神状态。赛季还有很长,保持该保持的,修缮该修缮的,本赛季依然可以有所期待。

  (柏亚舟)

文章关键词: 阿森纳;曼城;防线阿森纳曼城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人民论坛杂志:骂共产党恨体制是自虐心态
  • 体育英超-天使传射曼联4-0 美男篮世界杯夺冠
  • 娱乐费曼受伤贝儿遭黑 陆毅发微博怒斥
  • 财经非诚勿扰女嘉宾称苏商集团严介和性骚扰
  • 科技人物 | 多面张亚勤的微软16年
  • 博客李克强的达沃斯致辞发出什么信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南师大军训男上女下做俯卧撑 教官道歉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