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阵中最强人拒绝被遗忘 穆帅:用他像用马克莱莱

2013年08月11日11:31  新浪体育 微博
神灯发威神灯发威

  新浪体育讯 这个夏天到美国打热身赛,是切尔西3个月以来第二次赴美。对于兰帕德来说,与罗马的比赛同样是他伤愈复出以来第二次出场。不过,仅仅打了后45分钟比赛的神灯,却让人们眼前一亮。

  考虑到兰帕德的身体状况,穆里尼奥只是在中场休息后才让他出场。不过,下半场开始后仅仅3分钟,他就威胁了对方的球门,登巴-巴将后场长传球头球回点,另一侧的奥斯卡横敲中路,兰帕德禁区外一记大力远射,可惜皮球打得稍稍有些正,被罗马守门员德桑蒂斯得到。第61分钟,兰帕德终于收获了进球,阿扎尔中场左路斜传,登巴巴顺势穿裆做球,跟上的兰帕德略作调整,在罚球弧顶打出了一记世界波,皮球直窜对方球门左下角,比分变成了1-1。

  已经年满35岁的兰帕德,是切尔西队内年龄最大的球员(非门将位置里)。在东南亚之行中,兰帕德在首场热身赛之前受伤,这一伤,就让他缺席了前5场夏季热身赛。因此有舆论认为,兰帕德新赛季在切尔西已经无法担当主力的重任,只能作为轮换的对象了。不过,兰帕德却并不服老。对阵皇家马德里的比赛,是他在这个夏天的热身赛中首次出场,虽然没有进球,但他在上半场结束前禁区内的包抄被封堵,以及随后被拉莫斯拉倒但裁判没有判罚点球的一幕,却仍然让人们看到了他的风采。

  兰帕德真的老了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上赛季,即便在与俱乐部就续约问题僵持了大半年的情况下,他仍然为切尔西打进了17球。5月11日,在客场对阿斯顿维拉的比赛中,他的2粒进球让他追平并超越了俱乐部的传奇博比-坦布林,创造了俱乐部历史进球纪录。而且,在代表英格兰队出场时,他8场比赛打进6球,仍然是英格兰队不可或缺的人物。在推特上,球迷这样称赞兰帕德:“他就像一瓶好酒一样,越陈越香!”

  事实上,虽然无论从身体条件还是能力上,兰帕德已经不能和哪怕是3年前的自己相提并论了,然而,在穆里尼奥的心目中,兰帕德永远不是配角。“我相信他还是过去的那个兰帕德,唯一的区别在于他现在35岁。”穆里尼奥说,“25岁的球员和35岁的球员在两场比赛之间进行恢复需要的时间是不一样的。我不会用他在27岁时我执教他的方式来执教35岁的兰帕德。他不会像以前那样一个赛季踢60场比赛了,但他的能力和他在我的打法中的作用还是完全一样的。他很聪明,他很真诚,他和我关系非常好。他知道我在执教马克莱莱的最后两年是怎么做的,他知道我会怎样对待他这个年龄的球员。”不可否认的是,兰帕德对自己状态的恢复和调整能力,是非常人可比的。而一旦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佳,他就是切尔西队内永远不可忽视的强人。

  (比切多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罗马PK那不勒]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