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耶斯问答全录 记者咄咄逼人五问鲁尼 鲁尼没说留

2013年07月06日12:5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大卫-莫耶斯出任曼联[微博]主帅后,第一次召开新闻发布会,以下为发布会问答实录。

  你作为曼联主教练坐在这里,你感觉有多骄傲?

  莫耶斯:“能够得到这样一个机会,我绝对感到荣幸,当时的情况对我来说有点奇特,我完全不知情。当时弗格森爵士给我打电话,让我去他家,我以为他想买我的某个球员,但他对我说的第一句话就是:‘下周我就要退休了。’”

  “他接下来的话是‘你是下一任曼联主教练’,我根本没机会说YES或者NO,我被告知自己将是曼联下一个主教练,这就足够了,这令人难以置信。”

  “你可以想象,我有点热血沸腾,完全震惊了,让我来曼联,比弗格森退休的消息更惊人,但在内心里,我却非常兴奋,我得到了执教曼联的机会。”

  你是否想过自己有机会顶替弗格森?

  “对于任何主教练或者教练来说,曼联都是想来的地方,我之前的希望是,当弗格森告别时,我能成为一个候选,另外我认为说英语的教练会有优势。像我曾经在低级别联赛执教,普雷斯顿,这对你是有好处的,你会得到机会。从这个角度说,人们会想,如果我能做到,他们也能做到。”

  从世界上最成功的主教练之一手里接过帅位,任务有多艰巨

  “无论谁接手这份工作,都知道前任的成就,那是令人难以置信的,他的成就是无人能及的。我所能做的,就是作为大卫-莫耶斯之前所做的,我肯定会延续曼联的各项传统,但我必须在俱乐部留下自己的印记。”

  “我很幸运能够接手英格兰[微博]的冠军球队,这给了我一个非常好的开端,比其他大多数人的开局都好。博比-查尔顿爵士来看我,他来训练基地看我,这也令我激动。”

  你得到了一份六年的长期合同,这给了你多大的信心

  “我看到曼联俱乐部的人都很棒,他们想要持续性和长久性,格雷泽家族认为这是一件长久的事情。我还需要对比尔-肯莱特和埃弗顿说谢谢,我确信他们理解我的决定。格雷泽家族和伍德沃德都很棒,球员也一样,你可以想象这份工作有多伟大。”

  “我需要特别感谢前任主教练的教练组,穆伦斯丁、佩兰和斯蒂尔,他们都离开了俱乐部。我希望穆伦斯丁留下,但他感觉离开是更好的选择,好让我在球队立下自己的权威。”

  你能复制弗格森爵士的成功吗

  “弗格森爵士会一直在这里,他的看台和雕像在这里,球迷们需要清楚,弗格森爵士到了离开的时候,而其他人需要进来。在这个水平上执教二十五年,我想没有哪个主教练能在一家这样的俱乐部再做到了。”

  你是怎么和鲁尼[微博]谈论他的未来的

  “我有机会和他谈话,是的。很有趣的是,鲁尼距离博比-查尔顿爵士的进球纪录只差40或50球,距离丹尼斯-劳只差40球。我有机会和鲁尼谈,我想这也是你们都想问的,但事实就是,鲁尼是非卖品。”

  “他是曼联球员,今后也将是曼联球员,自从鲁尼16岁时我就认识他了,我和他有过几次会面,他训练的非常好,他从假期回来时身体情况很好,我盼望着与他合作。我们要做的是,看看如何帮助鲁尼打进那些追平纪录的进球,像博比-查尔顿、丹尼斯-劳这些传奇的纪录发起挑战。”

  “我们正在努力,竭尽一切努力帮助鲁尼达到我们认为他应该达到的高度,不仅如此,明年有世界杯,我们将试图让他变回那个我们所了解的鲁尼,这对所有人都有好处。”

  鲁尼是否说了他想留队

  “我们谈了几次,就我所知,以前发生的事情已经成为过去了。我们现在在一起合作,我可以看到他眼睛里的光彩,他看起来很愉快,看起来他已经准备好大干一场了。”

  但鲁尼是否明确说了他想留队

  “我期盼着和他合作,就像俱乐部强调的那样,鲁尼不会被卖掉的。”

  弗格森爵士曾说,鲁尼要求离队

  “他们俩之间有过私下的会谈,我对于会谈中说了什么并不知情。我不知道这两人说了什么,这是他们私下的交谈。就我目前所想,我期盼着和鲁尼一起合作。”

  大卫,韦恩-鲁尼是否有确切的话,说他想留在曼联

  “我能确切告诉你的是,鲁尼现在训练的非常好,我想如果我是鲁尼,我会看看在这家俱乐部效力过的那些传奇。”

  “在训练场你可以看到他们的照片,乔治-贝斯特、博比-查尔顿、罗伊-基恩,我还能说很多人。我个人认为,鲁尼距离他们并不遥远,要想追平进球纪录并不难,如果他能做到,他将会像这些传奇一样被仰视。”

  “曼联不会出售鲁尼。”

  弗格森仍在幕后观望,你有何感想

  “我希望他会坐在包厢里看球,因为他是如此出色,我已经给他打过两三次电话,询问他的建议。他在这里不会给我压力,他说‘你是我向董事会说出的下任主帅’。另外对我来说重要的是球员,他们的反应都很好。”

  和其他一些传闻接手的主教练比如瓜迪奥拉或者穆里尼奥比,你是否经验欠缺一点

  “我对于很多事情都很有经验,有很多优秀的主教练,都有可能接过这个帅位,但我最大的信心来自弗格森,他对我说,你是曼联下一任主教练。”

  你是否计划加强球队的阵容,想加强哪个位置

  “上赛季曼联在英超中表现很好,我们仍会竭尽全力来加强阵容。曼联俱乐部会一直寻找最好的球员,总会对他们感兴趣,我们将尽一切努力,确保保持在顶峰。”

  你能否说一些具体的球员,比如C罗

  “我永远不会谈论其他球队的球员,因为我认为这是不对的,不是我的风格。当球员和其他球队有合同时,我认为谈论他们是不合适的。曼联上赛季表现很好,我接手的是冠军球队,曼联总会对可买到的优秀球员感兴趣。”

  菲尔-内维尔和吉格斯进入教练组,你是否感到高兴

  “我想要确保,教练组里有了解曼联俱乐部的人,我还和斯科尔斯谈过了,他想要和家人更多在一起。我和穆伦斯丁谈,但他决定要走,我认为很明显的人选是吉格斯,他一直很出色。”

  “我和吉格斯只合作了两天,但他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球员,有时候你只有足够接近他才会意识到这一点。他在学习教练课程,有他和菲尔-内维尔在,我是想确保拥有一些年轻的教练组成员。”

  你对曼联阵容的第一印象如何

  “并不是所有球员都回来了,还有很多人陆续会归队,但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们的态度,他们对待工作的方式,完全是顶级的职业选手。”

  你对赛季开局的赛程怎么看?(头5轮包括客战利物浦[微博]、曼城[微博][微博],主场打切尔西[微博][微博])

  “这是一个艰难的开始,我不知道赛程是怎么安排的,但你总要和所有人都踢两场,不过我回顾过去的五年,我没有见过曼联有过更艰难的开局。”

  你计划踢什么样的风格

  “我希望我们保持同样的风格、同样的传统、同样的赏心悦目、令人兴奋的风格。我一直说,足球场最重要的是获胜,我总把胜利摆在首位。弗格森爵士也一样,如果你的球队踢得很漂亮,但却赢不了球,那么你走不远,你必须找到正确的平衡点,我希望我能找到。”

  曼联在弗格森手下有个传统,总能在最后时刻进球,球迷一定期待这一点的延续,你能做到吗

  “球员替补出场并赢下比赛,曼联在这方面一直很出色,希望这不会有改变。希望我能拥有像弗格森那样的魔幻感觉,他有时候凭借感觉和非凡的换人,能神奇的赢下比赛,我希望我也能做到。”

  当你召集全队时,最先对他们说的是什么

  “并不是所有人都在,因此场面并不像是我在宣布什么。这样的时候会到来的,但我另外和球员们谈过,我说我对弗格森退休的决定也很吃惊,但他给了我接手的机会,希望球员们尊重这一点,我们可以一起合作,一起取得成功。”

  弗格森爵士给了你什么建议?

  “我们的会谈很好,在半个小时里,他介绍了球队的阵容、球员和工作人员。总的来说,我只是在打利物浦之前几天得到的电话,弗格森对我说了很多关于俱乐部的事情,包括曼联是多么的伟大,他认为我可以接手。他还告诉了我一些他认为可以改善的地方,他非常的坦白。”

  感觉很奇怪吧,之前你还在为埃弗顿做引援计划,现在则是为曼联谋划引进一些更大牌的球员

  “我7月1日才成为主教练,但之前在6月份,我有机会了解很多东西,是的,情况完全不同了,在曼联可以买的人,和在埃弗顿不一样。”

  “就像我之前说的,曼联会一直寻找最好的球员,但也会一直寻求引进最好的年轻球员,我工作的重要一部分,是从青训体系中提拔年轻球员。我想就像我们在埃弗顿所做的一样,将年轻人提拔到球队,而这也是曼联的传统,提拔优秀年轻人是曼联DNA的一部分。”

  你眼里最大的威胁对手是谁

  “我想其他所有俱乐部都会有所加强。我非常高兴看到穆里尼奥回到英超,在英格兰,所有人都乐于看到他在这里工作。他一直非常成功,我想穆里尼奥回到英超,我们也会很高兴。”

  “我和佩莱格里尼有过几次面对,对他来说,接手曼城也是全新的岗位。这也许是第一次,英超有了大洗牌,我认为有很多的未知因素。”

  你在老特拉福德第一个赛季,达到什么目标才算成功

  “实际上我认为,要在所有赛事中表现出色,不仅仅是英超。当你执教曼联,你必须为了所有荣誉全力以赴,力争赢得一切。”

  “也许有时候你会错失目标,但你必须瞄准所有的奖杯,我在其他球队时也是这样努力的,在曼联我绝对会这样做,因为我有了一个更大的阵容,这家俱乐部的传统就是赢得荣誉。”

  提问维迪奇:你和鲁尼谈过他的未来吗?

  维迪奇:“还没有谈过,我能看到的是,过去几天,鲁尼训练的很好,他的身体情况很不错,我认为他处在最近五年最好的身体状况中,我盼望着看到他为曼联效力,并竭尽全力。”

  继续提问莫耶斯:你是否寻求让斯科尔斯也进入教练组?

  “他非常棒,他想给我帮助,我们电话里谈了一个多小时,但他在退役之后想更多陪伴家人。不过我们会给他留位置的,如果他准备好回来了,我们会让他回归。”

  在曼联启程打巡回赛前,你是否会有新的签约

  “我会努力,但我不能明确答复,如果可能,我会尽力。”

  “我想今年的转会可能会比往年晚一些,因为很多球队都是新主教练,因此很多事情不会立刻发生。但如果情况理想,你会尽力争取,尽可能早的引进球员。”

  你是否和埃弗顿有协议,不会签他们的球员?比如拜恩斯

  “我想没有这样的协议。埃弗顿对我很好,他们有很好的教练组、一支优秀的球队和非常优秀的球员。我已经带来了一些教练,我能说的只是感谢埃弗顿为我做的一切。”

  (马拉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