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学生围棋赛下周举行 哈佛麻省理工等校参赛

2013年07月06日11:0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7月9日,2013世界大学生围棋邀请赛将在上海交通大学开战。

  届时,来自世界各地57所名牌大学的98位大学生围棋选手荟萃申城切磋棋艺,以棋会友。

  由世界大学生围棋联合会、上海市应昌期围棋教育基金会倡议举办的首次世界大学生围棋邀请赛,得到了世界各地著名大学的积极响应。美国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日本早稻田大学、韩国明知大学、彼得罗扎沃茨克国立大学、中国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交通大学等57所大学报名参赛,盛况空前。

  本次世界大学生围棋邀请赛定于7月9-12日在上海交通大学进行,比赛共设段位组、级位组、公开组。比赛期间,世界冠军常昊[微博]九段将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学生棋手现场同步讲解段位组冠军争夺战的对局进程,并与大学生棋手进行互动交流。中国的职业棋手还将与大学生棋手进行“车轮战”指导棋。

  世界大学生围棋联合会成立庆典和世界大学生围棋邀请赛开幕式定于7月9日晚上在上海大酒店隆重举行。本次世界大学生围棋盛会得到了中国棋院、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体育总会、上海市围棋协会和上海交通大学的大力支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