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祖妙招让无BBC皇马更整体 主力缺阵无碍赢球

2017年01月05日16:19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齐达内的临场调整非常见效齐达内的临场调整非常见效

  体坛+记者李森马德里报道

  由于C罗、贝尔、巴斯克斯这三名边路干将都缺席对塞维利亚的比赛,迫使齐达内把重心安排在了中场。而另一方拥有足够兵源的桑保利,为了获得更多控球,把战场开辟在皇马半场,也决定改打4231阵型。阿根廷教头的这种想法是有根据的,比托洛、纳斯里、伊沃拉、恩宗齐和甘索这些中场球员能控球,有速度,也具备一对一的突破能力。用塞维利亚媒体的话来说,他们必须利用皇马大批主力缺席的机会,在伯纳乌反客为主。

  齐祖反压制,塞维中场绞杀成泡影

  两队都有建立中场根据地的愿望,也同样派出了大批的技术型球员,但主场作战的皇马斗志更为旺盛,打得也更主动进取。齐达内布置的4141打法,允许克罗斯和莫德里奇在比赛初期大胆发动紧逼,期间皇马不仅完全掌握了比赛主动权,在大部分时间内压着对方打,还在第11分钟利用反击由卡塞米罗前场断球,J罗禁区线上一脚劲射,取得1比0领先。

  按理说一个是联赛的领头羊,一个排名第三,比赛的场面不应该出现如此一边倒。但由于客队球员拼抢不够积极——第29分钟瓦拉内角球中头槌将比分扩大为2比0,塞维利亚仅有4次犯规——导致了进攻策划者纳斯里脚下无球,也使桑保利苦心设计的中场绞杀战成了泡影。

  值得一提的是,皇马整体之所以如此众志成城,是因为他们要将胜利献给两位“寿星”:1月6日正好是齐达内接管球队一周年,球队能保持38场不败将是献给他的最好礼物,因此当瓦拉内打进第二球后,首先想到的是拥抱自己的教练。而当天也正巧是克罗斯27岁生日,一场胜利有助他忘记新年时自己的愚蠢举动所惹到的不必要麻烦。

  考虑到塞维利亚是一支强队,领先后皇马也不敢怠慢。利用上半场桑保利的不变,皇马的进攻并没有停止,齐达内所做的唯一调动,就是发现塞维利亚的边路进攻主要在左路发起(埃斯库德罗和比托洛联手),立即让左路的阿森西奥和J罗进行互换,毕竟前者比后者有更强的体能,能对埃斯库德罗的助攻进行压制。皇马这小小的调动不仅在防御上起到了作用,也为第三粒进球开启了大门:第43分钟,阿森西奥右路传中,J罗和莫德里奇门前抢点制造混乱,塞维利亚被判犯规,J罗操刀命中点球。

  桑保利有好理念,皇马有好整体

  中场休息的机会,桑保利才对球队进行了调整,萨拉维亚换下甘索,试图通过边路攻势来把皇马的重心调到后场,并减少对后场的紧逼。然而在没有BBC的情况下,皇马当晚打的是整体足球,不管下半场换上的是伊斯科、达尼洛还是马里亚诺,球队的队形都始终保持紧凑,使塞维利亚中场发挥不了优势。下半场塞维利亚球员的态度有了明显改观,主动回撤接应的纳斯里在有球状况下表现出了很高的个人技术,但由于皇马在防守时众志成城不给对方任何机会,塞维利亚即便在控球上超过了皇马,却依然无法打开卡西利亚保守的大门。

  在伯纳乌净吞三蛋,使塞维利亚的出线形势变得异常困难。其中很大的原因在于,桑保利有好的中场理念,却没有好的球员去具体实施。塞维利亚球员在上半场的怠慢是令人遗憾的,他们丝毫没能体现出桑保利的作战意图。而桑保利光顾着压制克罗斯和莫德里奇,忽视了马塞洛助攻的重要性,他让一个比赛机会很少,尚未融入球队又缺乏体能和速度的甘索来压制马塞洛,可算是一记败笔。等到下半场再派上边锋萨拉维亚,比分已经定格在3比0了。

  虽然一个细节上的失误能影响整个淘汰赛的走势,却不该就此全盘否定桑保利的形象,毕竟他来西甲还不过半个赛季的时间。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齐达内皇马BBC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