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斯克:C罗夺金球因冠军多 西班牙夺冠咋没人得

2016年12月17日08:02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博斯克专栏博斯克专栏

  新浪体育讯  大家好,这是我在新浪体育最王牌栏目本周的专栏。我们刚刚见证了C罗拿下第4座金球奖,这让他距离5度加冕的梅西只差一步,在个人领域,他们是伟大的对手,毫无疑问也是最好的两名球员。

  C罗这次之所以能获奖,要多亏他跟随皇马获得的欧冠冠军,以及和葡萄牙获得的欧洲杯冠军。如果金球奖的评奖标准是冠军数量的话,那毫无疑问C罗就是最佳球员,我们应该祝贺他。但事情并非总是如此,让我来告诉你一个最明显的例子:西班牙连续获得2008年欧洲杯、2010年世界杯以及2012年欧洲杯冠军,一代不可思议的球员,但尽管如此,他们中没有人获得过金球奖。

  看起来,梅西和C罗还会包揽3年的金球奖,他们所依赖的是所在球队获得的冠军,对于这次C罗获奖,我想给出我的看法。对我来说,C罗就像是电脑游戏上的球员,他能在进攻端踢任何位置,尽管他并不太担心球队的整体踢法——他既不喜欢也不感兴趣,他总是会让他的队友有机会传球给他,他知道如何进攻,如何取得进球。所有这些都要倚仗其出色的身体素质:他速度很快,身体协调、灵活,充满了力量,弹跳也十分出色……毫无疑问非常强大。

  在技术层面,C罗两只脚的射门能力都很强,他用脚内侧接短传,以及送出长传球或者远射时,非常准确而有力,他还有很强的终结能力,有很强的利用速度过人的能力,但其过人的质量并不算太高。以C罗的身体属性而言,他是防守反击的完美球员——当他的球队断球后寻找空间的时候。

  噢!还有他的任意球,对对手来说是个很大的威胁,他会用内脚背和外脚背中间的位置大力击球,这会让对方门将很不舒服,因为皮球飞行的轨迹很不稳定。

  谁会成为超越梅西C罗的那个?

  我看现在还没有人可以把梅西C罗拉下王座,至少未来2-3年都不会,他们还会继续霸占金球奖很多年。我希望他们都能继续留在西甲。有很多优秀的球员,有潜力在未来获得金球奖,这个单子可以列得很长,虽然他们都没有梅西C罗那样的统治力,比如内马尔、贝尔、苏亚雷斯、莱万多夫斯基……

  现在,如果要预测明年的金球奖是梅西还是C罗,可能得取决于你的主队是哪支。C罗31岁,梅西29岁,他们都还很健康,都有能力继续保持巅峰状态,除非意外受伤……我们可不想看到这样的事情发生。

  (德尔-博斯克)

文章关键词:C罗博斯克梅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