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灵杯陈耀烨3-1击败柯洁 夺个人世界第二冠

2016年12月16日14: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柯洁VS陈耀烨柯洁VS陈耀烨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动图棋谱

  北京时间12月16日,第3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五番棋决赛第4局在贵州安顺希尔顿逸林酒店战罢。最终,陈耀烨执白2又1/4子的优势击败柯洁,以3-1的比分赢得本次百灵杯冠军,这也是陈耀烨获得的个人第二座世界冠军奖杯。陈耀烨获得冠军奖金180万元人民币,亚军柯洁获得60万元。

  在第3局比赛中,背水一战的柯洁再次爆发出强大的战斗力,在中盘接连奕出精彩的手筋,中盘屠龙击败陈耀烨,将比分扳成1-2。这也多少让赛前声称逆转渺茫的柯洁重新看到了翻盘的希望。

陈耀烨陈耀烨

  经过一天的修整,决赛第4局在16日这天如期打响。值得一提的是这一天刚好是陈耀烨的生日,如果能够夺冠,对他意义重大。

  双方互换黑白轮到柯洁执黑先行。序盘双方在左下方形成转换,结果白棋割下左下角几颗黑子,效率稍高。

  此后左上角定型后,柯洁脱先经营上方大模样,陈耀烨打入后不好做活,索性脱先从长计议。柯洁此后在下方行棋出现缓手。陈耀烨抓住机会在左边围出大模样,柯洁打入后遭到白棋强烈反击。经过长考柯洁虽然尽力救出部分黑子,但是白棋左边还是围出了太多实地。经过判断,此时柯洁已经稍稍落后。

柯洁柯洁

  官子阶段,陈耀烨没有给柯洁任何翻盘的机会,局势始终维持在黑棋盘面3-4目,柯洁无法贴目。

  收束完毕,最终柯洁的黑棋数子为182,陈耀烨执白以2又1/4子优势胜出,以总比分3-1击败柯洁,在生日当天赢得本届百灵杯冠军,亲手为自己送上一份大礼。

  陈耀烨夺得了个人第二座世界冠军奖杯,摆脱了一冠群的束缚。生涯中第二次在番棋对决中击败柯洁(第一次为天元战决赛),也是唯一一位番棋击败过柯洁的选手。陈耀烨获得冠军奖金180万元人民币,亚军柯洁获得60万元。

  (张祺)

文章关键词:百灵杯柯洁陈耀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