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梅切尔:C罗比梅西更像球王 他才是当世最强

2016年12月17日06:31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舒梅切尔认为C罗比梅西更接近球王舒梅切尔认为C罗比梅西更接近球王

  新浪体育讯  大家好,我是彼得-舒梅切尔。今天的专栏,我们来聊一聊C罗,不久前他拿到了自己的第四座金球奖,这是对他最好的肯定和褒奖。

  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多斯桑托斯-阿维罗,这是C罗的全名。我曾经和罗纳尔多交过手,不过不是C罗,而是球迷们口中的肥罗,也就是巴西的那个罗纳尔多。胖也好,瘦也好,罗纳尔多都是我曾经交手过的最棒的球员之一。我曾经认为他会让罗纳尔多这个名字因为他而永生的。他会像贝利那样永远的被铭记。但C罗出现了。现在,也许会是永远,当人们提起罗纳尔多时,他们首先想到的都会是C罗,而不是巴西的那个天才了。

  2016年对于C罗而言是完美的一年,这个来自马德拉岛的男孩赢得了欧冠冠军,不久之后又带领他的祖国葡萄牙赢得了欧洲杯的冠军,这是对他一年努力的最好回报。毫无疑问,他赢得金球奖是理所应当的。也许也会有人质疑,为何赢得是C罗,而不是梅西或者苏亚雷斯?

  我来告诉你们原因吧,谁是最有价值的球员是显而易见的。C罗可以靠自己的力量赢下一场接一场的比赛。他为皇马这家伟大的球队效力,但皇马并非是最伟大的整体,论及球队的整体实力,巴萨和拜仁才是更好的团队。梅西和苏亚雷斯都不能一人扛起一支球队,他们需要有好的球员来配合他们,来为他们跑动,为他们创造空间和机会。但是C罗不需要。他可以靠自己来完成这一切。只要他愿意,他可以踢任何位置。在皇马和葡萄牙,经常会出现球队踢得不顺利的时候,C罗都可以凭借自己的灵光一现来改变比赛。不管对手做什么,他都是难以阻挡的。他的强壮,他的速度,他的全能,他的智慧对任何对手来说都是很难应付的。

  更难得是,C罗从没有觉得自己的天赋是理所应当。他是这项运动中最努力的球员。除了训练外,他还会在健身房里花费大把的时间来提高自己,很少有球员能像他这样。即便经历低迷的比赛,他也就能够帮助他的球队赢下胜利。

马拉多纳是舒梅切尔眼中的史上最强马拉多纳是舒梅切尔眼中的史上最强

  在C罗之前,我只看过一名球员能够对球队有如此重要的影响力,他就是马拉多纳。在我看来,马拉多纳是足球这项运动里最强的球员。不过讽刺的是,如今人们经常用梅西来对比马拉多纳。在我看来,C罗才是那个和马拉多纳拥有一样品质和影响力的球员。梅西不该拿来和马拉多纳比,该和他对比的应该是C罗。

  当C罗还是个孩子时,我曾经为葡萄牙体育效力,那时你就能从这个清瘦的孩子身上看到特别之处了。我也曾经为曼联寻找天才,但是由于种种原因,在和弗格森的谈话中,我从未提到过C罗。我觉得这对我而言简直太遗憾了,因为我本有机会把自己称作是发现C罗的人。但是我无须担心,因为弗格森看到C罗的第一眼就决定签下他了。

  我记得那是阿尔瓦拉德球场的揭幕战,曼联被邀请到这里对战葡萄牙体育。年轻的C罗代表母队首发出战,比赛后那笔交易就达成了。曼联花费了1000万镑签下了他,条款规定签约后要回租给了葡萄牙体育6个月。不过弗格森回来之后就后悔了,他取消了租借的协议,立刻把C罗带到了卡灵顿。在弗格森的羽翼下,C罗这个充满野心的年轻人很快学会了如何成为一名职业的球员,毫无疑问,曼联的那段生涯是把C罗变成如今的他的关键。在曼联的5年,C罗得到了一位球员能得到的最好教育。弗格森把C罗打造成了巨星,这是他一生最荣耀的成就之一。C罗和他的家人做的最正确的决定就是来到曼联,在弗格森的麾下成长。

  和弗格森一样,我也是C罗的粉丝。对于他为我的曼联所做的一切,我充满敬意。我非常愿意看到有一天他能回到老特拉福德。在曼联的5年,他取得了惊人的成就,3座英超冠军、1座足总杯冠军,2座联赛杯冠军、1座欧冠冠军、1座世俱杯的冠军,他还在这赢得了生涯的第一座金球奖。他转会皇马时的身价是8000万镑,给曼联留下了7000万镑的利润和一堆冠军荣誉。

  在我的家庭里,如今有两个小男孩,一个7岁,一个9岁,他们都把C罗视为神一样。他们会模仿他的所有技巧,他们有各种各样印着C罗名字的球衣。他们总是在讨论C罗。梅西、苏亚雷斯、科斯塔、内马尔、格列兹曼、伊布也是他们喜欢的球星。但是C罗在他们心中的地位凌驾于所有人之上。C罗就是他们的英雄,是无法比拟的。

  C罗是这一代球员中的最佳,也是历史前五的球员。

  (舒梅切尔 特供新浪体育)

文章关键词:C罗罗比梅西弗格森罗纳尔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