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vs梅西!本赛季数据全面PK 孰强孰弱一目了然

2016年12月01日12: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C罗和梅西数据PKC罗和梅西数据PK

  新浪体育讯  本周末,万众瞩目的西班牙国家德比就将在巴塞罗那的诺坎普球场打响,除了两支球队的碰撞,梅西和C罗这两名天之骄子也将再一次展开面对面的较量,比赛的结果无疑会对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的评选产生影响。那么,在本场比赛之前,两人的本赛季表现又孰优孰劣呢?下面我们就通过两人的一些关键数据统计来进行分析:

  我们先来看一下两人在进球方面的表现。截止到目前为止,梅西本赛季的国家队以及俱乐部中出场19次,累计1385分钟,打进了21球,场均进球1.1个,平均每90分钟打进1.36粒进球;C罗本赛季的国家队和俱乐部共出场18次累计1571分钟,打进了19粒进球,场均进球1.05个,平均每90分钟打进1.09粒进球,在射正比例上,梅西和C罗分别为57%和47%,两人在进球数据方面的表现可谓十分接近,但是相比之下梅西的效率要稍高一些。

  在俱乐部方面,梅西16场比赛打进19球,场均1.2球,是目前五大联赛打进10球以上的球员中,场均进球最多的球员,而C罗15场比赛打进12球。

梅西在俱乐部的进球数据要更加出色梅西在俱乐部的进球数据要更加出色

  不过在国家队方面,C罗则要优于梅西,C罗出战3场世界杯预选赛,场场进球,3场比赛下来总共打进了7粒进球,而梅西同样为阿根廷出战3场比赛,打进了2粒进球。

  在西甲联赛当中,梅西C罗都是10次出场,其中梅西打进9球,C罗打进了10粒进球,两人的差距同样非常小。在对阵希洪竞技和马竞的比赛中,C罗总共打进5球,也一举超越梅西,暂列西甲射手榜的首位。

  在欧冠方面,梅西的进球数据却要明显优于C罗,本赛季的四场欧冠比赛梅西每场比赛都有进球,共打进了9球,其中在对阵曼城和凯尔特人的比赛中更是上演了背靠背帽子戏法,而C罗本赛季在欧冠中出场5次,但是只有2球入账。

C罗梅西部分数据对比(左侧为C罗)两人本赛季联赛部分数据对比(左侧为C罗)

  在助攻方面,梅西本赛季送出了9次助攻,C罗则送出了6次助攻,梅西占优。在本赛季西甲联赛的关键传球统计上,梅西总共送出16次关键传球,而C罗的关键传球次数为11次,在这一点上梅西要占据优势。不过在传球成功率方面,C罗却以84%优于梅西的80%。

  在过人数据方面,梅西在西甲中54次尝试过人,其中29次成功,过人成功率为54%,C罗在西甲中共有19次过人尝试,其中只有7次成功,过人成功率为37%。但是考虑到两人的踢球风格,梅西在这项数据中占据优势并不让人感到意外。

两人本赛季联赛对抗数据对比(左侧为C罗)两人本赛季联赛对抗数据对比(左侧为C罗)

  双方在各项数据的对比中可谓是各有千秋,如今两人将迎来2016年的最后一次直接对话,谁能在这场比赛中发挥更加出色,毫无疑问就会在金球奖的评选中为自己加上一块沉甸甸的砝码。

  (Marco)

文章关键词:C罗梅西巴萨皇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