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正面!数据析绝代双骄对决 C罗正反压制梅西

2016年12月01日15: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这次谁能笑到最后?这次谁能笑到最后?

  新浪体育讯  本周末,西班牙国家德比将再次上演!皇马将做客诺坎普对阵巴萨,梅西和C罗这对绝代双骄也将迎来彼此的第31次交锋。在两人的正面对决中,谁是更强的一方?谁的数据更好看?谁决定比赛的胜负的场次更多?今天,我们就不妨用数字盘点和分析一下。

  总战绩:梅西胜C罗

  截止到目前,俱乐部和国家队的赛事相加,梅西和C罗在生涯中总计交锋了30场比赛。其中包括14场西甲、5场欧冠、5场国王杯、4场西班牙超级杯以及2场友谊赛。具体战绩上,则是梅西稍占上风,取得了14场胜利。而C罗只赢得了其中得9场。另有7场比赛双方战平。

C罗PK梅西交锋战绩
比赛  交锋数  C罗胜    梅西胜 C罗进球 梅西球数
西甲联赛 14 4 2 8 8 8
欧洲冠军联赛 5 1 2 2 0 3
国王杯 5 2 2 1 5 0
西班牙超级杯 4 1 1 2 3 5
友谊赛 2 1 0 1 1 1
总计 30 9 7 14 17 17

  颇为有趣得是,两人在这30次交锋中,总计都打进了17个进球,堪称难分伯仲了。其中,西甲的正面交锋中,两人都打进了8个进球。欧冠的对决中,梅西打进了3球,而C罗0球。国王杯则刚好反过来了,C罗打进了5球,而梅西0球。西班牙超级杯上,梅西打进了5球,而C罗打进了1球。友谊赛中,双方各打进了1个进球。

  决定性:梅西C罗不相上下

  论个人数据,梅西和C罗在正面对决中互不相让,难分高下。不过,在球队的战绩上来讲,赢下了更多比赛的梅西无疑是占优的一方。那么,在这些正面交锋的比赛中,谁的表现更具有决定性呢?几场直接决定冠军归属的杯赛决赛以及直接决定晋级前景的杯赛淘汰赛无疑是最具有说服力的了。

两人对比赛的决定性也不相上下两人对比赛的决定性也不相上下

  具体说来,2009年5月27日的欧冠决赛,巴萨遭遇曼联,这也是C罗和梅西第一次在决赛中相遇,结果那场比赛巴萨2-0完胜,梅西打进了球队的第二个进球,C罗在那场比赛里则相对低迷。2011年4月20日的国王杯决赛,皇马通过加时1-0击败了巴萨夺冠,而那场的胜利者无疑是C罗,正是他打进了制胜球,将梅西和他的梦之队拉下了马。

  还是在2011年,皇马和巴萨在欧冠半决赛中狭路相逢,结果C罗两场比赛全都哑火。而梅西在首回合做客伯纳乌的比赛中独中两元直接决定了比赛的胜负,当年淘汰皇马后,巴萨顺利闯进决赛并最终捧杯。当年的西班牙超级杯中,梅西再次扬威。首回合做客伯纳乌,双方2-2战平,梅西打进1球。次回合他独中两元帮助巴萨3-2取胜,拿下了当年的国王杯。

  2012年的西超杯决赛,C罗迎来了翻身的机会。两回合比赛,C罗和梅西都有进球,但是皇马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力压巴萨夺冠。而2013年的国王杯半决赛中,C罗在次回合的诺坎普主宰了比赛,独中两元帮助皇马3-1淘汰巴萨。总的来说,两人关键场次的对决中的表现,依然难分伯仲,很难说谁压倒了谁。

  有趣的球荒

梅西最近面对C罗都表现一般梅西最近面对C罗都表现一般

  如果仔细分析C罗与梅西的对战记录,不难发现,C罗经历了一个被压制,到互相抗衡,再到反压制的过程。两人激战的初期,梅西无论是在战绩还是个人表现上都明显强于C罗。在两人的前6次交锋中,C罗甚至一个球都没有进过,而同期的梅西有3个进球入账。不过在成功突破了对战梅西不进球的心魔后,C罗在二人对决中的进球表现有了稳步的提升,甚至再也没有出现过连场的球荒,

  相比之下,在前期占优明显优势的梅西的表现则越来越起伏。梅西在对战C罗时已经出现过两次比较长的球荒。2011年西超杯后,皇马与巴萨的4场交锋中,梅西都没有进球,而同期的C罗进了3球。

  2014年巴萨客场4-3击败皇马的比赛中,梅西上演了帽子戏法,但是此后又陷入了5场对战C罗的球荒,同期C罗打进了3球。可以说,在近2年的正面交锋中,C罗在数据端压倒了梅西。

  本周六,皇马和巴萨又要正面对决了,这一次,是梅西还是C罗会笑到最后呢?

  (泉神)

文章关键词:C罗梅西西班牙曼联巴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