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文呛声赛制:128人太多 有人根本不会打球

2016年12月02日10:48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奥沙利文奥沙利文

  罗尼·奥沙利文无论是在台球场上还是台球场下,都是备受关注的焦点。场上,自然是因为他的球技;场下,则是因为他的口技。

  英锦赛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火箭的抱怨声一再吸引着媒体的关注,“目前许多在顶级赛事中比赛的职业选手,其实并不够优秀,”这是奥沙利文最近又一次心直口快的吐槽,“我始终相信的是,质量比数量更重要。不管是做什么事情,这都是我的人生哲学。我觉得,目前我们的(比赛)数量已经很多了,不过只有很少几个是够水平的。所以,做一些‘瘦身’,让这些赛事都更加‘合身’吧。或许,现在只有巡回赛是足够优质的赛事,能够容纳64人参加。”

  “这正是我认为的斯诺克应该改进的地方。或许,应该像刚刚在广州进行的比赛,类似ATP网球那样的赛事,只能容许顶尖的8个人参赛。这样的赛事更加艰苦,很多高手会在第1轮就碰面,这样才能改变斯诺克的刻板印象。我聚焦的关键问题是,应该有更多的顶级选手参赛,”奥沙利文说,“我是个顶级选手,虽然我不会一直处于顶级,但我相信顶级选手就应该得到嘉奖,能够参加更多经典的赛事,他们应该得到更好的对待。”

  奥沙利文说,前16,前32强的选手应该得到更好的比赛机会,而不是去打什么第1轮比赛,去打那些质量不高的比赛。顶级选手,应该被“保护”起来。关于选手的质量问题,奥沙利文似乎很看重中国的声音。奥沙利文坦言斯诺克应该改革的同时,也谈到了应该拥抱国外市场的决心:“中国的市场很广阔,投资就在那里,他们已经准备好发展斯诺克运动了,他们可不想128个人来比赛……他们只希望最顶尖的人来。

  在奥沙利文看来,“我们现在帮助的,正是那些低水平的选手,他们名不见经传,他们也不会变得优秀,你只是在推行着这种制度而已。128人的赛制,简直就是让业余选手和职业选手同场比赛,这可不会管用的。我见识过太多选手,他们根本就不会打球。我不是不尊重他们,他们只是不够优秀罢了。”

  如何改变?“如果你推行128人的赛制比赛,你就会阻挡这项运动的发展;如果你推行前32强或者16强的比赛,你就能做得更好,”奥沙利文解释到,“伟大的营销者,不会希望将那些无法提升收视率,无法引起人们关注的家伙掺和进比赛的。”

  体坛+新势力暨校园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已启动,欢迎下载体坛+报名参赛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奥沙利文斯诺克英锦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