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队长哈维正式宣布赛季末离开巴萨

2015年05月21日19: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哈维出席发布会哈维出席发布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晚,现年35岁的巴萨队长哈维在球队训练结束后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自己将在本赛季结束后离开巴萨,赴卡塔尔联赛踢球。卡塔尔阿尔萨德俱乐部随后也官方确认了哈维加盟的消息。

  哈维证实自己将在阿尔萨德效力2年,第3年拥有选择权。据西班牙媒体报道,哈维跟劳尔的东家签署了一份长期的合同,最后几年充当俱乐部的大使。今年3月,西班牙联赛有过短暂的停赛期,哈维也借此机会到卡塔尔去了一趟,期间就有传言说哈维和阿尔萨德俱乐部签约了。

  哈维已经为巴萨一线队效力了17年,如果从青训算起,有25年的时间。1998年10月3日,在巴萨客场3-1战胜瓦伦西亚的比赛中,哈维迎来了自己巴萨生涯的西甲首秀,他共随队获得23个冠军奖杯,其中包括8个联赛冠军,3个欧冠冠军,2个国王杯冠军,6个西班牙超级杯冠军,2个欧洲超级杯冠军和2个世俱杯冠军。本赛季,哈维共为巴萨出战30场联赛,18次为首发,打进了2球,巴萨的成绩为25胜2平3负。

  哈维为巴萨出场763次,是巴萨队史出场次数的第一人,欧冠出场150次,与卡西并列历史第一。在临走之前哈维还有一个打破记录的机会,他23座冠军奖杯的成绩已经追平了皇马传奇亨托创造的西班牙球员获得冠军奖杯纪录,只要巴萨能夺得国王杯或者欧冠,他就将成为该项记录新的保持者。

  本周末将进行西甲最后一轮的比赛,巴萨会在主场迎来拉科鲁尼亚的挑战,这也将是哈维职业生涯最后一场西甲联赛。经过协商,西班牙足协同意在这场比赛之后为巴萨颁发冠军奖杯,届时哈维将代表球队举起这座奖杯。根据《马卡报》的报道,巴萨还准备了一个十分感人的视频,将在裁判吹响终场哨后送给哈维。值得一提的是,这场与拉科的比赛很可能还不是哈维的诺坎普告别战,5月30日与毕尔巴鄂竞技的国王杯决赛也将在诺坎普举行,届时哈维很可能还将有一个和主场球迷告别的机会。

  根据《每日体育报》的报道,巴萨打算在国王杯决赛和欧冠决赛中间为哈维举行一场盛大的告别仪式,并邀请这17年所有的主教练来到俱乐部,包括博斯克、范加尔、里杰卡尔德和瓜迪奥拉等都将回到诺坎普。巴萨此举是想告诉哈维,巴萨的打门一直对他敞开,只要他愿意,随时都可以回来。

  (Echo)

文章关键词: 巴萨哈维发布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大学教授在美遭诱捕被控间谍罪(图)
  • 体育NBA最佳阵:库里哈登詹皇浓眉小加一阵
  • 娱乐网曝baby黄晓明巴黎挑家具 疑共筑爱巢
  • 财经公积金管理条例修订:重在降低提取门槛
  • 科技运营商再遭吐槽:宿舍走到食堂被收漫游费
  • 博客房产证上写谁的名字大有学问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新:教育部公布2015年全国高校名单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