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说国安不再恐韩还早 恒大能在主场翻盘

2015年05月21日22: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国安客场战平全北国安客场战平全北

  新浪体育讯 5月21日晚,BTV体育台《体育议起来》节目中,邀请到媒体人梁言、王速、前国安球员胡建平、和知名足球记者马德兴担任解说嘉宾,回顾了国安亚冠淘汰赛与全北的首回合比赛,嘉宾们认为亚冠淘汰赛第二回合,国安虽然1比1但未必有恒大好打,国安不会摆大巴,恒大主场会抱着复仇心理扳回比分。

  节目话题从国安亚冠首回合1比1的比分说起,胡建平首先表示:“1比1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始。”王速直言:“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低调攒人品,主场不好打。”刚从韩国现场回来的马德兴认为1比1的比分是可以接受的,但是担心外界给国安的压力太大,“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担心在这场比赛之前地下庄家赌的太狠了,所有人都压国安,给国安给压死了。上个礼拜在约旦的亚洲足球论坛,国际足联一个刑警组织就讲,亚洲足球60%-70%的比赛都被操控了,而且是地下庄家在操控,所以很多比赛看不明白。”

  国安从“恐韩症”到对韩国球队产生“抗体”取得历史性突破,梁言表示十分害怕“历史性突破”这几个字,“给了曼萨诺太大压力,听的慎的慌,本来就是场比赛,现在有媒体还说三线都让我们拿冠军,这是要把咱们吓死,打到哪是哪,别逼着我们非要怎的怎地。我们自己的孩子,考60分和考80分都爱他。”胡建平则认为国安应该把这种压力变成动力:“主场压力大,转化成动力的可能性更大。”王速认为现在谈不再恐韩为时过早,马德兴认为是韩国球队整体实力下滑:“这两三年韩国球队的整体实力是往下走的,韩国K联赛俱乐部的整体投入不像中超这么大,鲁能引进一个塔尔德利,一个球员所有的费用等于全北一支球队整个赛季的所有费用。

  谈到回到主场与全北的次回合比赛,梁言不同意媒体那么看好国安晋级,“回到主场我们的1比1未必有恒大的1比2好打呢,恒大虽然1比2,但被冤枉了,被伊朗裁判给黑了,所以回到广州有着强烈的求生欲望,有着强烈的复仇心理,而我们过于平静了,而对手会反扑的,埃杜也好,埃尼尼奥也好,不会搁在下半场再出来了。”胡建平认为:“全北给国安的威胁就在两路,客场全北的速度会体现的更明显,虽然国安有客场进球,但以国安的打法和曼萨诺的执教风格,他不会因为有客场进球就不争胜。”梁言随后再次表示,球迷和媒体别忽悠的太狠,胡建平认为国安的教练和媒体不会太受到影响,马德兴表示:“现在就担心担心国安主场气势上来了,一直想攻攻,对方想打反击,收回来再打反击,怕这个。”

  对于次回合比赛国安究竟应该怎么打,嘉宾们也纷纷发表看法,胡建平认为:“回到主场有什么特点打什么特点,保持原有的东西。”王速认为打的像工体的国安就行了:“真让国安摆大巴还真不知道怎么摆,全堆到后面一个是不像国安,再有真要这么踢真不会这么踢。”马德兴认为全北也一定会做出改变:“比赛后崔康熙自己都说,下半场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踢成那个样子,他自己说到了客场后肯定不会是这个样子,他相信整个队伍的实力。”梁言之后感叹说次回合确实不好打,“他们有点像恒大,是饿虎扑食,我们又不会打大巴,10人排一排站在门口,咱们不会那样的打法。”马德兴补充说:“全北的目标很明确的,是要拿亚冠冠军的。”

  在恒大与城南FC的比赛中,比赛最后时刻伊朗主裁出现争议判罚,马德兴:“这个裁判黑中国球队不是一次两次了,只要看见他的名字,要是有中国球队,估计又得死,他在最后时刻出现这个镜头,太正常了。”随后马德兴举例说:“从2005年亚冠开始,鲁能2-7伊蒂哈德他就是主裁判,包括2012年奥运会预选赛雷腾龙的进球给吹掉,都是这哥们儿干的。”对于主裁判最后时刻判罚的点球,《集结哨》主持人王速表示,这个球处于可判可不判的范畴的话,可不判的比例更大:“但可判的比例并不是零,既然你有拉球衣这一项,就给了对手表演的机会,给了裁判吹罚的权利。”马德兴补充说:“不要光去讨论裁判的问题,首先你有没有犯规,是你给裁判在可吹可不吹之间提供了机会,这种情况下就不要说裁判。而且比赛的时候你也可能占到便宜,你又不说,永远这么扯永远扯不清。”梁言随后表示恒大主场肯定能扳回来:“恒大主场会迸发出极大的战斗力,会拽住对手前进的步伐,国安难打的程度要高于恒大,我相信恒大能够扳回来,他们的队伍有这种厚重的实力。”

  (二饼)

文章关键词: 国安恒大亚冠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大学教授在美遭诱捕被控间谍罪(图)
  • 体育哈维宣布赛季后离队 詹皇31分骑士胜老鹰
  • 娱乐甄珍瞒离婚20年儿不知 情史:为谢贤发妻
  • 财经五月的救赎:平均两天出一项稳增长政策
  • 科技中国每年收百亿漫游费 国内成本几乎为零
  • 博客房产证上写谁的名字大有学问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新:教育部公布2015年全国高校名单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