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意气死皇马?巴萨申请国王杯决赛在伯纳乌踢

2015年03月04日10: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皇马的主场——伯纳乌皇马的主场——伯纳乌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明天3点,巴萨将在国王杯半决赛次回合中客场对阵比利亚雷亚尔。在首回合较量中,巴萨主场3比1获胜,红蓝军团很有希望打入今年的国王杯决赛。而据西班牙《每日体育报》报道,即将进入国王杯决赛的巴萨有一个令皇马球迷气到吐血的想法:只要进军国王杯决赛,他们就会要求国王杯决赛在死敌皇马的主场伯纳乌球场举行。

  2012年决赛巴萨对阵毕尔巴鄂竞技,毕尔巴鄂竞技和巴萨都要求足协向皇马施压,让皇马接受伯纳乌球场作为决赛举办地点的决定,巴萨俱乐部的发言人弗雷克萨还表示,对皇马来说,在伯纳乌举办国王杯决赛应该是一种荣幸,然而皇马俱乐部仍然拒绝在伯纳乌举办国王杯决赛,并表示自己的态度不会更改。那个赛季的国王杯决赛最终在马竞主场卡尔德隆球场进行,一年之后,国王杯决赛终于在伯纳乌球场进行,但对阵双方是皇马和马竞,而皇马还输掉了比赛。

  在伯纳乌球场参加国王杯决赛,巴萨成绩不错,红蓝军团共参加过7次在伯纳乌的国王杯决赛,赢得了其中6次。第一次是在1959年,巴萨4比1战胜格拉纳达夺冠。1968年,巴萨在伯纳乌击败皇马夺得国王杯。1971年,巴萨4比3击败瓦伦西亚捧杯。1978年,巴萨3比1战胜拉斯帕尔马斯夺冠。194年,巴萨0比1不敌毕尔巴鄂竞技,这是巴萨唯一一次失利。1988年,巴萨1比0战胜皇家社会夺冠。最后一次是在1997年,巴萨通过加时赛3比2击败贝蒂斯捧杯。

  巴萨要求在伯纳乌球场进行伯纳乌决赛的想法肯定会令皇马不快,一方面皇马感觉这是巴萨故意在给自己制造难堪,他们不愿看到巴萨在伯纳乌夺冠;另一方面,巴萨在2004年曾拒绝为国王杯决赛提供诺坎普球场,当时决赛交战双方是皇马和萨拉戈萨。

  对皇马来说,在伯纳乌举办国王杯比赛从经济角度来说也是有利可图的。不过,皇马更多还是考虑社会效益,上一次巴萨请求国王杯决赛在伯纳乌球场踢时,皇马球迷就喊出“别在伯纳乌球场举办国王杯决赛”的口号,皇马无法接受死敌在自己的球场庆祝夺冠的场面发生,这会让皇马球迷伤心,而皇马高层也因此可能被批无能。

  巴萨认为,能容纳8.5万球迷的伯纳乌球场,是理想的决赛举办地,因为除了容量够大之外,球场的其它设施,包括马德里的整个接待能力,也是最棒的。巴萨高层表示:“我们希望国王杯决赛在伯纳乌进行,因为这是理想,可以说非常理想的场所,是能举行国王杯决赛的最好球场。伯纳乌球场很伟大,是欧洲一流的,球迷也喜欢到这里看球。巴萨在任何球场夺冠,巴萨球迷都会高兴,因为我们想要的是继续夺取奖杯。”

  皇马认为,西班牙足协不能强迫自己出让球场举办国王杯决赛,因为2004年皇马和萨拉戈萨曾请求将国王杯决赛地点放在诺坎普,也被巴萨拒绝。前皇马球星古蒂3年前就反对巴萨在伯纳乌参加国王杯决赛,他当时表示:“国王杯决赛无论如何不能在伯纳乌进行。为什么皇马无法在诺坎普进行对萨拉戈萨的国王杯比赛?为何皇马总得做出让步?我们是绅士,但有时候也必须要想想自己,伯纳乌是我们的,由我们自己来决定。”(伊万)

文章关键词: 巴萨皇马比利亚雷亚尔巴塞罗那皇家马德里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少将郭正钢被调查 官媒:释放信号你懂的
  • 体育CBA北京加时绝杀广东进决赛 马布里38分
  • 娱乐大S产后变回杉菜!汪小菲抢镜 小S扮丑
  • 财经崔永元称转基因作物滥种已非常严重
  • 科技杭州纪委:收微信红包属变相受贿
  • 博客李昕:听杨振宁讲与翁帆婚后生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张国立斥艺考热:我38岁才熬出头(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