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场5球且助攻=梅西 苏神复活!他是巴萨新禁区王

2015年03月04日11: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苏亚雷斯近5场比赛打进5球,本赛季10助攻平梅西,禁区就是他的家苏亚雷斯近5场比赛打进5球,本赛季10助攻平梅西,禁区就是他的家

  新浪体育讯 擅长在禁区内活动的苏亚雷斯近5场比赛打进5球。

  战胜格拉纳达的比赛对苏亚雷斯来说是完美的,因为他先是助攻梅西,接着他的射门被扑出之后被队友拉基蒂奇补射入网,最后他自己也打进一球。但是,当第四裁判示意巴萨换人的时候,他举起的电子显示牌上写着“9”。苏亚雷斯见状皱起眉头,无精打采地走向替补席,但其间还是跟佩德罗击了掌。很显然,苏亚雷斯对这次换人很不高兴。“这种情况很难处理。”巴萨球员透露说,“大家都知道梅西是不会被换下的,因为我们需要他。这就意味着,内马尔或苏亚雷斯时不时就会被换下场。跟其他任何一名球员一样,他们俩肯定也不喜欢中途下场。”主教练恩里克表示:“我们只关注球员在场上的表现,现在我只想着与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面对比利亚雷亚尔的国王杯半决赛第二回合比赛(第一回合巴萨3:1获胜),前场三叉戟不出意外的话将会同时首发,不过苏亚雷斯——还有马斯切拉诺——再吃黄牌就将停赛了。

  “我们知道他们两个人面临停赛,这当然会对我们有影响。但为了打进决赛,我们必须要战胜对手。”恩里克说。巴萨主帅在比赛难度大的时候总是信任前场三叉戟——实际上,即使比赛难度不太大,他也是这么做的。或许过去在淘汰赛里出现松懈的情况还让恩里克记忆犹新:2007年面对赫塔菲,巴萨让梅西在家里休息,结果输了个0比4。“我们不会有侥幸心理。在体能和战绩方面,目前我们的状况不错。”恩里克说。状况好的还有苏亚雷斯,他在最近5场比赛里打进5个球。作为攻击手,苏亚雷斯更擅长在禁区内活动,而不是在周围给其他队友打杂。事实上,苏亚雷斯打进的10个球当中只有一个来自禁区外(对阵毕尔巴鄂竞技);其中有7个是第一时间射门,2个包含2次触球,只有1个包含3次触球。

  不久以前,苏亚雷斯在训练基地参加了一次练习赛,当时他扮演的是多面手,主要为队友提供传球并帮助进攻方控球。“他是一名擅长跑位的球员,训练的时候他每次触球都能处理得很好。”巴萨球员说。但苏亚雷斯很难适应组织者的角色,他更习惯充当最终的攻击点或最后的“搅拌机”。或许正是出于这个原因,梅西才决定回到边路,让苏亚雷斯在禁区里自由发挥。

  “我身边这些球员能力都很强,”恩里克说,“但这是一项集体运动。”尽管苏亚雷斯已经适应巴萨,而且他的状态在上升之中——2014年他参赛11场打进3球助攻6次,2015年至今参赛13场打进7球助攻7次——但他参与球队组织的次数是最少的。比方说,梅西的传球准确率是83.5%,内马尔是80.7%,而苏亚雷斯只有76.8%。带球突破方面的数据也类似:梅西突破成功率为51.9%,内马尔是41.6%,苏亚雷斯是35.4%。

  但苏亚雷斯本赛季在西甲和欧冠当中已经有10次助攻,相当于场均助攻0.5次,与梅西持平但超过内马尔(0.25%)。看得出,禁区就是苏亚雷斯的家。

  (南诏书生)

 

文章关键词: 苏亚雷斯巴萨梅西巴塞罗那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少将郭正钢被调查 官媒:释放信号你懂的
  • 体育CBA北京加时绝杀广东进决赛 马布里38分
  • 娱乐赵本山的两会时间:谣言缠身不说点啥?
  • 财经崔永元称转基因作物滥种已非常严重
  • 科技杭州纪委:收微信红包属变相受贿
  • 博客李昕:听杨振宁讲与翁帆婚后生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张国立斥艺考热:我38岁才熬出头(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