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城前方-儿子和爱徒冲突 里弗斯:KG就该打他

2015年03月03日14: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加内特和里弗斯师徒情深加内特和里弗斯师徒情深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日(明尼阿波利斯当地时间3月2日),洛杉矶快船队客场背靠背挑战明尼苏达森林狼队,有惊无险地以110比105取得胜利,比赛过程跌宕起伏、精彩万分,是标靶中心近年来少有的具有观赏性的比赛之一。如果是十几天之前,即便是全世界最铁杆的森林狼队粉丝,恐怕也不会相信狼队能和快船队坚持作战48分钟之久。但现在不同了,除了加内特回归带来的贯穿球场内外的兴奋剂效应之外,主力球员的伤愈回归、新秀球员的阶段性成长以及另外两笔成功引援等多个因素相加,让森林狼队的实力获得一定提升,虽然从战绩上看,还是有点一胜难求,但穿过你的长发的我的手,已经可以摸到你重新跳动的心。我对一场精彩球赛的理解是这样的:两支球队势均力敌,在场上各自拥有过一段将对方打残的小高潮时间段,但在最后关头回到胶着状态,此起彼伏,互不放弃;两支球队人人能战,既有明星队员的突出表现,又有角色球员的异军突起,当然,能赚回票价的扣篮、妙传多多益善;两支球队刺刀见红,马上就要打架但就是没打起来,吼两嗓子,来几个技犯,罚下去个把队员也是极好的;关键时刻的心跳一定要有,最后一两分钟的比赛让人没法坐着看,有刀架在脖子上也舍不得提前退场。

  这场比赛的发展进程符合了我对一场精彩球赛的所有期待,虽然赛后的明州又将降下暴雪,大家还不知道到底应该开车回家还是滑雪回家,但我相信,包括我在内的所有记者和球迷都不会后悔今晚来看球,尤其是在这块场地上,已经很久没有如此精彩的比赛了。

  第一节上来,快船直接把狼队打成了灰狗,最多时以36比18领先。但很快,第一节末端到第二节结束,狼队第二阵容在拉文的两个暴扣和维金斯的一个精彩2+1的带动下,又将快船打成了皮艇,追上比分,为后半场的精彩埋下了伏笔。

  克里斯-保罗的26分14个助攻并不能体现他在场上的伟大,虽然这个数字本身已经无可挑剔。真正让人佩服的是他几乎所有得分都是在球队整体陷入困境或者单次进攻找不到解决办法时孤胆横刀夺下的,这包括比赛最后一分钟他在三分线里半步顶着加内特近乎完美的补防投进的关键一球。小乔丹虽然开场第一个罚球就是三不沾,但这也就是他唯一的瑕疵了,狼队所有内线球员篮板总数相加才勉强和他持平。

  狼队这边也有惊喜,比如卢比奥居然成为了球队今天的篮板王,还顺势拿下了三双。两名新援的表现持续给力,佩恩已经被主教练认定是狼队未来的中坚力量;而老将加里-尼尔不愧是马刺出身,掌握了未来的一小部分,已经成为狼队的主力,今天也砍下了狼队最高得分。

  说了半天还是要说回到一个人身上,加内特。通过今天的比赛我认识到,加内特回到狼队以后已经变成了这样一种球员,不管场上其他人多卖力也都是白费,焦点永远都在他身上,至少在标靶中心这是无可辩驳的事实。加内特今天的效率不错,20分钟12分,而且得分方式让对方极为难受,六记远距离跳投,不但丰富了进攻模式,还通过吸引对方内线防守为队友创造了篮下空间。虽然在球场上他做得不错,但对于这支狼队来说更不可或缺的,依然是他的精神和气势。

  卢比奥赛后说:“和他在一起打球让我感觉很神奇!我特别喜欢他在场上的耐心,我喜欢他和我们每个人说话的方式,他有一种奇特的沟通方式,他的每个用词都是积极和令人鼓舞的。他在场上完全将进攻空间打开,还能命中中投,他就是我们的领袖。”

  看来,领袖加内特在队友心中俨然是一个正能量暖男。但是场上的对手一定不会这么想,比如快船队主教练道格-里弗斯的儿子奥斯丁-里弗斯。小里弗斯在第四节和加内特不知为何顶起了嘴,差点被加内特喷死,虽然双方都拿到一次技术犯规,但当我看着一个快40岁的大叔不依不饶地收拾一个小菜鸟时,我并不感到这个大叔不讲理,反而觉得他很酷。

  我注意了一下,加内特在场上的专注程度简直变态,他永远是第一个喊话第一个补位的人;罚球时主教练趁机招呼队员到场边布置战术,他永远是第一个发现并且第一个跑到教练身边的人;每打一个好球,他都是第一个通过肢体动作引爆全场的人,而每打一个坏球,他也是第一个赶过去拍拍犯错队员脑袋的人。

  让我惊喜的是,今天森林狼队里终于有一个人跟上了加内特的步伐,他模仿了加内特的全情投入和火爆性格,成功获得了一个技术犯规,点燃全场!这支森林狼队老实巴交,急需技术犯规,急需流氓气质!在正确的时间和条件下,一个技术犯规会点燃主场球迷情绪,让队员更加众志成城,让对方知道我们的强硬,不一定是坏事。可惜的是,今天的这个追随者是主教练菲利普-桑德斯……

  比赛最后关头,维金斯篮下强起遭两个人封堵,感觉应该是个犯规但裁判没吹,维金斯虽然有抱怨的表情,但情感塑造上还是一只小绵羊的形象。而板凳席那边桑德斯已经疯了,像磕了药一样飞奔入场,朝着裁判就要跳起来往下踹的样子,森林狼队助理教练萨姆-米切尔比桑德斯高出两头,他像相扑运动员一样把桑德斯横着抱回了替补席,当时的情况和当年范甘迪躺在地上抱莫宁大腿的那一幕有异曲同工之妙。

  在桑德斯、加内特师徒的“不闹死你不算完”战术带领下,JJ-雷迪克只是站在遥远的场地另一端轻声轻语对着桑德斯说了些什么就被直接封杀驱逐出场,小乔丹也趁乱拿到一次技犯,里弗斯张开双臂冲进场内呼叫……球场挤成一团,好乱!好看!要知道,在标靶中心,今年以来的绝大部分比赛都是毫无悬念毫无激情毫无噱头的世界暖男友谊赛。在战绩提升之前,在未来到来之前,先抓住今天,打出情怀吧。

  道格-里弗斯赛后说:“加内特一定会改变他们全队的氛围和气质,不信你们就等着,你们已经发现一些了不是吗?他对队友的要求是非常严格的,但他也会亲力亲为地帮助你,和你一起进步,我真希望他还和我在一起!至于我儿子今天和他的冲突,我觉得加内特就该一拳打在奥斯丁的脸上,让他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强硬。”

  明尼苏达位于美国中北,因气候喜人,被我称作冰箱州。冰箱州的这支球队曾经有一颗火热的心,现在正在复苏,你多看它一眼就多给它一分支持和力量,你少看它一眼就可能错过它重新崛起的精彩历程。这支球队陷入低谷的时间和深度的确是夸张了一点儿,但巴菲特是不是说过这句:别人不看好一支球队的时候我看好,别人看好一支球队的时候我恐慌。

  (新浪体育 @袁方 发自明尼阿波利斯)

文章关键词: 加内特里弗斯快船森林狼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少将郭正钢被调查 官媒:释放信号你懂的
  • 体育哈登踢詹皇禁1场 中国集团盼购篮网老鹰
  • 娱乐小糯米会说话啦!第一句喊爸爸 杨幂吃醋
  • 财经教授:打破能源垄断很可能带来更严重雾霾
  • 科技两会来了:科技行业都有谁去?
  • 博客柴静的雾霾演讲有哪些话没明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手机管理:定时开放40分钟通话期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