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雷赛伊万顶住反扑胜瓦娃 携埃拉尼进次轮

2015年03月04日10: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伊万在比赛中(配图为资料图)伊万在比赛中(配图为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消息,总奖金500,000美元的WTA国际级赛事蒙特雷公开赛展开正赛首轮的较量。头号种子、卫冕冠军伊万诺维奇面对时隔五年重返WTA巡回赛正赛的捷克人瓦伊迪索娃,抵住对手第二盘的反扑,以6-1/7-6(4)胜出,晋级第二轮。2号种子埃拉尼亦是两盘过关,6-0/6-3横扫美国人戴维斯。

  现世界第六伊万首战对手是从资格赛突围的瓦伊迪索娃,昔日捷克天才少女于去年9月复出,目前世界排名第370位。这两人此前交手4次,伊万3胜1负领先,而最近一次交锋还得追溯到2008年。时隔7年再度对决,比赛伊始,两位球员各自love保发。瓦伊迪索娃在第3局先后逼出过4个破发点,但都被伊万化解。躲过危机的塞尔维亚人随即破掉对手的发球局,保发后,确立4-1的优势。瓦伊迪索娃在第6局15-40落后的情况下追成平分,可伊万继续施压,二度破发得手,直接将比赛带入发球胜盘局。卫冕冠军兑现第二个盘点,6-1拔得头筹。

  伊万的强势延续到了次盘开局,两度破发后,3-0领先的塞尔维亚人已经连下8局。但瓦伊迪索娃拒绝轻易缴械,捷克姑娘提升发球状态,两度回破,追成3-3评。双方此后又完成一次互破,局分依然胶着。伊万在第11局再度破发,然而发球胜赛局没能拿下,瓦伊迪索娃将比赛拖入抢七。4-4平后,伊万连下3分,以7-4结束战斗,有惊无险晋级第二轮。塞尔维亚人下一个对手是法国的帕门蒂尔,后者3-6/6-4/6-1逆转克鲁尼奇。

  埃拉尼与戴维斯的比赛仅耗时62分钟。首盘比赛呈一边倒,仅有的相持出现在第6局,戴维斯挽救两个盘点,但仍然无法阻止埃拉尼,意大利人毫不客气送蛋,6-0先拿一盘,只让对手拿到8分。次盘,埃拉尼又是两度破发,很快取得5-0领先。虽然戴维斯在第7局回破,但无力回天,埃拉尼6-3锁定胜局。第二轮她将对阵巴博斯,后者6-4/6-3击败埃斯皮诺萨。

  在其他已经结束的比赛中,3号种子加西亚7-5/7-6(5)力克科耐普,下场将战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后者3-6/7-6(3)/6-4逆转马泰克;俄罗斯名将兹沃娜列娃6-4/6-0完胜6号种子里斯克,第二轮将战梅拉德诺维奇,法国人6-4/6-1轻取斯米特科娃;4号种子巴辛斯基7-6(8)/3-6/6-4鏖战击败维克梅耶尔,第二轮对手是图萨伦科,乌克兰人6-2/6-0横扫罗杰斯;8号种子莱巴里科娃6-3/3-6/7-5战胜贾克西奇,将战赫尔科格,斯洛文尼亚人6-2/6-2击败桑切斯。

  (Chen)

 

文章关键词: 伊万瓦娃埃拉尼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少将郭正钢被调查 官媒:释放信号你懂的
  • 体育CBA北京加时绝杀广东进决赛 马布里38分
  • 娱乐赵本山的两会时间:谣言缠身不说点啥?
  • 财经崔永元称转基因作物滥种已非常严重
  • 科技杭州纪委:收微信红包属变相受贿
  • 博客李昕:听杨振宁讲与翁帆婚后生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张国立斥艺考热:我38岁才熬出头(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