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那一抹蓝色化成忧伤 你的心跟着布冯碎了

2016年07月03日09: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多少人跟着一起哭了多少人跟着一起哭了

  新浪体育讯  他是人们心中的英雄。从1995年出道的一刻,到2006年捧起大力神杯的瞬间,到这个哀伤的夜晚,也到遥远的未来。他,詹路易吉-布冯。[法国制服冰岛?看人工智能预测][赚翻!命中德意平局][1元看][天天盈球天天红]

两位领袖两位领袖

  这可能是布冯在欧洲杯的最后一战。比赛开始之前,在双方队长挑边时,布冯主动向德国队的门将,同时也是队长的诺伊尔伸出了手,并且送上了拥抱。与一脸严肃的诺伊尔相比,布冯的脸上荡漾着笑容。那一刻,所有人都希望他能把笑容留到最后。

  比赛开始之后,布冯仍然是那样的自信,从容。尽管表现机会不多,但布冯从未让人们失望。比如第36分钟,德国队左路传中,皮球碰到弗洛伦齐之后飞向近门柱,经验丰富的布冯倚靠着门柱将球没收,而在他的身旁,德国队的攻击手已经包抄到位。布冯脸上轻松的表情给队友们吃下了定心丸。

  第68分钟,厄齐尔为戈麦斯送出妙传,戈麦斯在球门区内背身卸球后,出人意料的用脚后跟射门。就在所有人都认为德国队将杀死比赛的时候,布冯做出了一次神奇的扑救,只见他一个侧扑,抬起右臂,用指尖轻轻一碰,皮球飞出了横梁。布冯的这次神奇扑救,为意大利队的反攻留下了悬念。

博努奇罚点球的时候布冯都不敢看博努奇罚点球扳平的时候布冯都不敢看

  加时赛开始后,第93分钟,基耶利尼禁区内头球解围,与穆勒发生碰撞,随后二人发生口角。这时,布冯从后面走了过来,他劝开了口角中的两名大将。这一刻,布冯是双方球员的老大哥。

拉架的布冯拉架的布冯

  然而,最终,告别的时刻还是来了。尽管没有像2012年的欧冠决赛中的切赫那样,每次都判断对了方向,但9个球判断对了8个(另一个是厄齐尔中柱)布冯的确已经做得足够出色了。当赫克托的大力射门从自己的腋下飞入球网时,布冯不由得仰天长叹。

是时候告别了?是时候告别了?

  终于结束了。这时,布冯首先来到了德国球员们的中间,与他们每一个人握手致意。随后,他又走向了意大利球迷的看台,挥手向国人告别。而在他走下球场时,赫迪拉主动走到了老门神的身边,劝慰着布冯。人们分明可以看到,布冯是噙着泪水,缓缓走下球场的。而为了不让泪水真的流出来,布冯两次用手捏住了自己的眼眶。他走得是那么慢,他真的留恋这个舞台。

动情时刻动情时刻

  38岁的布冯说过,这是自己的最后一届欧洲杯。但谁也没有想到,告别的一刻竟来得如此突然。多情自古伤离别,更那堪冷落清秋节?这不是万木萧瑟的秋天,而是盛夏的夜晚,但在这个夜晚,却没有人比布冯更清楚哀伤的味道。

  与布冯同时离开的,还有他的兄弟们。35岁的巴尔扎利、32岁的德罗西,都是10年前的世界杯冠军队成员,本届欧洲杯也是他们的天鹅绝唱;而33岁的莫塔、31岁的基耶利尼,即便未来还会身着这身天蓝色的战袍,那么4年以后呢?……

  这是或许是史上最平民的意大利队,没有之一,然而却是最具战斗力的,这里姑且说是之一吧。然而,当比利时、西班牙这样群星璀璨的球队都在他们面前俯首称臣时,你会意识到他的伟大的。多年以后,当你回想起2016年的这支Azzurri(天蓝,意大利球衣的颜色)时,你能保证你的眼眶不像今天的布冯一样湿润吗?“意大利那一抹蓝色化成了忧伤,全世界心醉。”意大利点球出局,《安莎社》如此评论说,那么布冯离开了,这份忧伤,你会跟着一起心碎吗?

  谨以此,送别布冯,和他的意大利。

  (比切多尔)

 

  新浪体育微信公众号今日推送依然精彩不断:年薪1000万?这样的队魂不当也罢!【揭秘】宁泽涛微博欲和解? 奥运先遣泳军名单没他更多精彩,尽在新浪体育微信公众号!

文章关键词:意大利欧洲杯德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