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卡球迷向河床球员喷胡椒水 火爆大战提前收场

2015年05月15日14:53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5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叶书宏)阿根廷球迷万众期待的博卡青年队与宿敌河床队半个月之内的第三次交锋14日晚以闹剧收场:博卡主场球迷在入场通道向河床球员喷射胡椒水,导致比赛无法继续最终以0:0提前收场。

  当晚比赛博卡主场对阵河床争夺南美解放者杯八分之一决赛入场券。下半场开始,河床队球员走出更衣室从通道入场,遭到通道外不明身份球迷的胡椒喷雾袭击,蓬齐奥、卡韦纳吉等走在前面的球员眼部疼痛难忍,当即要求终止比赛。

  从电视画面上看,球衣上沾满红色胡椒喷剂的河床队后卫莫里一边用矿泉水冲洗眼睛,一边气愤地对电视台记者说:“我的眼睛刺痛,衣服上也全是,没法再比赛了,没见过这样的事情,现在火烧火燎的,真是不敢相信。”

  事情发生后,河床俱乐部主席多诺福里奥进入球场要求裁判终止比赛。震怒的河床队教练加利亚多冲着电视摄像机大喊:“这真是巨大的耻辱,怎么能打开通道护顶让他们扔东西,这是故意的,真是天大的耻辱。”

  闹剧发生后,执法本场比赛的主裁达里奥·艾雷拉“令人遗憾地”用了一个多小时时间做出了“终止比赛的决定”。阿根廷《国民报》网站以“耻辱:比赛被胡椒喷剂终止”为题对足球流氓的行为予以抨击。

  对于这种极端行为,博卡球迷也看不下去了。一位叫加布里埃尔·德拉瓦耶的博卡球迷发帖说:“球迷是喜欢足球、享受足球的人,不是那些扔石头,喷胡椒的人,那么多直播摄像机,你们逃得了吗,你们不是博卡的球迷,今天我支持河床。”

  阿根廷足球有一百多年历史,博卡与河床的历史积怨的缘由尚未有确定说法,但也延续了一百多年。这两支阿甲历史上夺冠最多的球队分别代表着阿根廷足球的两种风格,河床收敛稳重,博卡激情张扬,两者相碰成为阿甲最大的看点,被称作“超级经典大战”。

  有人说,河床是阿根廷中产和有钱阶层的球队,高大上的纪念碑球场也位于绿意盎然的帕勒莫区,博卡的球迷多是中下阶层球迷,糖果盒球场则位于穷人居住的博卡区。河床与博卡的积怨时常被解读为阿根廷社会阶层割裂的一个例证。(完)

文章关键词: 博卡河床大战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庆安枪案调查结果:民警开枪属正当履职
  • 体育NBA-火箭惊天逆转进抢七 骑士挺进东决
  • 娱乐举报何炅吃空饷者斥校方差别对待:不公平
  • 财经福彩黑幕:中彩在线高管涉数十亿利益输送
  • 科技传优土联姻爱奇艺 爱奇艺CEO否认
  • 博客爆料人:关于何炅“吃空饷”的回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孪生学霸兄弟同入名校:考试是小儿科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