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阿根廷足球合作一拍即合 博卡河床争夺市场

2015年05月13日05:57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5月12日体育专电题:中国阿根廷足球合作“一拍即合”

  新华社记者叶书宏赵燕燕

  阿根廷河床队同宿敌博卡青年队的竞争不只是在球场,拓展中国市场正在成为双方较劲的新领域。在博卡完成两批中国小球员培训之后,河床正打算推出中文版俱乐部网站。

  河床的新闻联络官迭戈·玛索科内12日一大早打电话告诉记者说:“多诺弗里奥(河床俱乐部主席)决定改版河床俱乐部的主页,并且他打算在6月初推出俱乐部主页的中文版,主要是介绍河床的足球文化,拉近同中国足球市场的距离。”

  实际上,河床俱乐部主席多诺弗里奥自去年1月上任以来一直在考虑加强同中国足球市场的连接,除了从中国招募优秀球员,他还希望能够参与中国的足球人才培养计划,在商业拓展方面,则希望同博卡联手把两队之间的超级经典大战出口到中国。

  与多诺弗里奥“英雄所见略同”的还有阿根廷足球教练协会秘书长维克托里奥·尼可拉斯·科克。这家成立于1963年、拥有12000名会员和60多所足球教练学校的民间组织已经富有远见地在其“虚拟校区”远程培训网站上开辟了中文链接。

  尽管中阿足球交流刚刚起步,但尼可拉斯非常看好这一“足球贸易”的前景。他说:“中阿关系发展迅速,两国足球交流会越来越多,阿根廷有着丰富的足球执教经验,因此希望通过远程教学开发中国的足球教练培训市场。”

  近年来,中阿经贸关系发展迅速,双方经济互补性被广泛提及。实际上,双方在足球领域的互补性同样引人关注:作为世界足球强国的阿根廷与希望跻身世界强队的中国正围绕足球开展全方位合作,包括引进球员、交流培训、比赛切磋等等。

  在中阿足球交流中,青少年足球培训合作最为活跃。去年7月,北京国安17名青少队球员在阿根廷博卡俱乐部接受了历时一个月的集训。集训期间,小球员入驻博卡青年俱乐部青训营,与阿根廷球员同吃同住,球王马拉多纳还亲自上阵指导,使他们充分感受了足球王国的魅力。

  今年1月,为推动中国校园足球普及,清华附小足球队16名小球员来到博卡青年队的糖果盒球场,接受历时两周的集训。时间虽然短暂,但阿根廷浓烈的足球文化氛围和阿根廷球员的敬业精神点燃了小球员的足球激情,让他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足球梦想:为中国足球队赢得世界杯!

  目前,这样的培训合作正在步入常态化轨道。据报道,阿根廷足协商业代理公司圣莫尼卡集团与清华附小2月初签署了为期十年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北京建设两国青少年足球培训基地,阿方将派遣教练前往基地进行技术指导,而清华附小也将选派小球员来阿接受培训。

  除此之外,近年来双方职业联赛的球员交流也日益频繁。目前在中超踢球的阿根廷球员共有五位,他们分别是效力于北京国安的巴塔拉、上海上港的孔卡、山东鲁能的蒙蒂略、天津泰达的巴尔克斯,以及今年2月刚加盟重庆力帆的吉利奥蒂。阿根廷外援的加入,不仅提升了中超观赏性,其踢法和理念更是中国球员的“活教材”。

  而布宜诺斯艾利斯市长马克里召集河床、博卡等四家阿根廷顶级俱乐部主席开会,建议从中国引进球员以加强两国间体育联系。河床、博卡、圣洛伦索和萨斯菲尔德等阿甲四大豪门主席对从中国招募球员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完)

文章关键词: 阿根廷博卡河床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公安部回应庆安枪案:已调取全部现场视频
  • 体育NBA哈登三双火箭胜 詹皇38分骑士夺赛点
  • 娱乐周杰伦吃霸王餐被告 回应:宾馆泄露隐私
  • 财经前4月固投仅增12% 增速创近四年新低
  • 科技滴滴、快的洛阳办事处遭查封
  • 博客韩美林:70年来第一次暴露给大家的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授求学生赐胯下之辱:培养反抗精神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