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杯谌龙登场风云混双逆转 中国5-0泰国晋级8强

2015年05月12日23: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王仪涵庆祝胜利王仪涵庆祝胜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消息,2015年世界羽联苏迪曼杯在东莞继续进行,中国队轻松锁定小组头名晋级八强。在与泰国队的小组赛中,蔡赟/傅海峰、王仪涵、谌龙、马晋/唐渊渟和刘成/赵芸蕾各贡献一场胜利,中国队以5比0战胜泰国队,两战全胜的中国队排名A组第一出线。

  中国队首战轻取德国队,而泰国队输给德国队,他们只有战胜中国队才有望出线。与首战相比,中国队对阵容进行大幅调整,出场阵容分别是蔡赟/傅海峰、王仪涵、谌龙、马晋/唐渊渟、刘成/赵芸蕾,而泰国队没有派出他们的头号女单拉特查诺。首场是男双比赛,重新联手的蔡赟/傅海峰迎战泰国的伊萨拉/维莱拉克。首局开始后风云组合就处于落后,他们在场上失误较多,伊萨拉/维莱拉克牢牢保持领先,他们以21比14先声夺人。第二局中蔡赟/傅海峰渐入佳境,他们在1比5开局的情况下逐渐反扑,7平后他们连续得分实现反超,21比14,他们扳回一局。

  决胜局中双方争夺更为激烈,蔡赟/傅海峰一度领先,但泰国组合以11比10反超领先交换场地。易边后风云组合迅速追平,14平后伊萨拉/维莱拉克连得3分领跑。比分落后的蔡赟/傅海峰并不急躁,他们努力缩小差距,在16比19落后时风云组合掀起反扑,他们连赢5分以21比19翻盘赢下决胜局,他们以2比1逆转获胜贡献第1分,中国队以1比0领先。

  第二场是女子单打,王仪涵和泰国队的昂布姆伦潘交手,此前她们的三次交锋是王仪涵2胜1负占优。开赛的4平后王仪涵主动进攻,她连续得分取得领先。昂布姆伦潘虽然几次把差距缩小到1分,但王仪涵牢牢保持着领先位置,21比16,她先拔头筹。第二局中王仪涵在3平后连得3分领跑,之后的比赛她始终压制住对手,21比15,她锦上添花以2比0取胜,中国队把总比分扩大为2比0。

  谌龙在第三场男单亮相,他迎战泰国老将波萨那,两位球员此前的8次交锋是谌龙6胜2负占优。谌龙从开场后就占据主动领跑,但波萨那打得很顽强,他成功追至11平。谌龙明显提速,依靠出色的防守他的反击极具威胁,一口气连得5分重新领先。此时波萨那无力反扑,21比14,谌龙先下一城。第二局中谌龙先拿4分领先,这之后的比赛波萨那无法给谌龙制造威胁,比赛的主动权一直在谌龙的掌控中,21比8,他速胜第二局以2比0拿下,中国队以3比0提前确保胜利。

  之后的两场比赛里中国队都赢得胜利。马晋/唐渊渟在女双中耗时40分钟以21比19、21比10连下两城战胜泰国队的阿鲁克索恩/沃拉维奇柴库尔。刘成/赵芸蕾在混双中先输后赢以2比1(14比21、21比17、21比12)击败泰国队的普昂普佩奇/苏帕吉拉库尔,中国队以5比0横扫泰国队。中国队小组赛两战全胜排名第1,德国队1胜1负排名第2,两战皆负的泰国队被淘汰。

  B组进行了最后一轮角逐,提前锁定出线权的日本队和中华台北队争夺头名。首场男子双打,日本队的远藤大由/早川贤一表现不错,他们在攻防转换能力上强于对手,他们以21比19、21比17连胜两局击败中华台北队的李胜木/蔡佳欣,日本队以1比0领先。接下来的女单对决中,戴资颖为中华台北队稳住局势,她用时45分钟以2比0(26比24、21比17)战胜日本队的奥原希望,中华台北队追成1平。

  桃田贤斗和周天成在男子单打中展开激战,两人火拼了1小时1分钟打满三局,最终桃田贤斗以2比1(21比14、8比21、21比12)获胜,日本队以2比1再度领先。第四场女子双打比赛中,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组合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占据优势,她们只用了36分钟就以21比9、21比15直落两局战胜中华台北队的谢沛蓁/吴玓蓉,日本队以3比1提前锁定胜利。

  最后一场混双,日本队的数野健太/栗原文音以2比1(19比21、21比18、21比16)险胜中华台北的曾敏豪/赖佳玟,日本队以4比1战胜中华台北队拿到两连胜。这样日本队和中华台北队分列B组的前两位出线。

  (Chimera)

文章关键词: 苏杯谌龙泰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公安部回应庆安枪案:已调取全部现场视频
  • 体育NBA-库里33分勇士2-2灰熊 老鹰2-2奇才
  • 娱乐田源申请暂离天天向上 导演组不知情
  • 财经国研中心专家不赞成建内陆核电
  • 科技库克开微博后首度接受新浪专访
  • 博客韩美林:70年来第一次暴露给大家的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电大女学生遭扒光群殴 过程被拍照传网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