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判专家:孙祥未染黄致失控 勿以牌多控场面

2015年05月11日23: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比赛中孙祥和莫雷诺理论比赛中孙祥和莫雷诺理论

  新浪体育讯 在2015赛季中超联赛第9轮的比赛中,出现了多次争议判罚,尤其是上海德比中出现的9张黄牌和3张红牌备受争议。裁判专家张大樵做客天津体育频道《体坛新视野》节目就这些争议判罚进行了点评,张大樵表示在上海申花和上海上港的比赛中,主裁判马宁没有给孙祥出示黄牌是场面失控的导火索,不应再给柏佳骏第二张黄牌,马宁缺乏阅读比赛的能力。不是用红黄牌的多少来控制比赛,而是以判罚的准确力来控制比赛。

  在上海上港5-0战胜上海申花的比赛进行到第2分钟,孙祥和卡希尔发生冲突,主裁判马宁向卡希尔出示了一张黄牌,但没有向孙祥出牌。对此,张大樵直言:“这个动作,孙祥用左手臂打到了卡希尔的脸部,而且卡希尔已经鼻子受伤了,戴上了面具了。但是卡希尔反过来又去抓孙祥。如果你只给卡希尔黄牌,孙祥又有鲁莽行为你不给牌,火药味就起来了。这场比赛,我觉得这是个导火索。如果双方各给一张黄牌的话,这个场面就会平息下来了。”

  第26分钟,柏佳骏推倒了孔卡,马宁向柏佳骏出示了本场比赛个人的第一张黄牌。有的人认为马宁的这个判罚过重,但张大樵表示:“柏佳骏他不去抢球,用过份的手(力量)去推搡孔卡,这个球马宁给的黄牌是正确的,不存在什么距离球门远近的问题,他这个动作就是比较鲁莽的。”

  第48分钟,柏佳骏铲球时踢倒了傅欢,马宁果断给柏佳骏出示了第二张黄牌,后者两黄变一红被罚出场。张大樵表示在柏佳骏有一张黄牌的情况下,不应该再因这个动作出示第二张黄牌,“这个球,我觉得有点争议。几个镜头来看,柏佳骏他确实踢到了球。踢到球以后他的力量有点过份,脚掌碰到了傅欢的腿上。但这个动作我觉得柏佳骏还是踢球在先。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他没有黄牌的时候,我觉得可以考虑(给一张黄牌),他已经有了一张黄牌,而且他这球已经踢到了球了,如果马宁阅读比赛能力强一些,我个人认为就判直接任意球比较好,不能再给黄牌了。而且呢,马宁的位置也不好,裁判员要随时选好自己的位置,用大的视角看到这个动作,他侧身去看这个动作肯定看的不清楚。”

  有一种观点认为马宁用比较严厉的执法来控制比赛,不让双方起争执,但最终事与愿违。张大樵坦言:“控制比赛不是红黄牌多少来控制比赛,而是以判罚的准确力来控制比赛。如果你判得不准,运动员肯定会愤怒了,本来双方蹦一点就着,(这样)更着了。作为马宁来看,他对规则的熟悉是很深的,但是缺乏阅读比赛的能力。在比赛经验方面,再老练一点。我想马宁还会成为一个优秀的裁判员。”另外,张大樵表示在辽宁宏运和天津泰达比赛以及杭州绿城与贵州人和的比赛中出现的两个点球没有争议。

  (李哲)

文章关键词: 孙祥卡希尔中超德比申花上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成都被打女司机发道歉信:开斗气车愿受罚
  • 体育英超-鹰眼判定绝杀 阿森纳负距曼城3分
  • 娱乐田源申请暂离天天向上 导演组不知情
  • 财经国内油价迎三连涨 一箱油约多花10块钱
  • 科技库克开微博后首度接受新浪专访
  • 博客在美国如何证明“你妈是你妈”(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电大女学生遭扒光群殴 过程被拍照传网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