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8+5MVP这回不投只想扣 下1战直指天王山

2015年05月12日12: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库里瞄准下一战天王山库里瞄准下一战天王山

  新浪体育讯 西部半决赛,金州勇士在客场以101-84战胜孟菲斯灰熊,从而将系列赛的总比分扳平。连续低迷两场比赛的常规赛MVP斯蒂芬-库里终于苏醒,此役他在38分钟的出场时间内22投11中得到33分,外加8个篮板、5次助攻和2次抢断。

  5月6日,库里在甲骨文球馆内主场球迷的欢呼声中高高举起了MVP奖杯,但是在那场比赛中,他的发挥并不理想,19投7中,三分球11中2,得到19分,勇士主场输球;4天后,这轮系列赛移至孟菲斯,库里依然没有在进攻端找到自己的节奏,21投8中,三分球10投2中,得到23分,勇士遭遇两连败。这一刻,勇士遭遇了本赛季开始以来的最大危机,“伪强队”的说法纷纷出现,甚至有不少人开始质疑库里的MVP成色。

  很显然,过去2场比赛中的库里并不是真正的库里,他无法打出自己最熟悉的篮球,而这也对勇士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但是像库里这种“变态准”的球员,防守再强的球队也很难场场让他失准。

  本场比赛,我们熟悉的库里终于回来了,上半场,他14投8中,三分球5投2中,得到21分,外加4次助攻和4个篮板。这轮系列赛打到现在,库里的场均得分也才21分,单场最高分则是23分。

萌神比赛中扣篮萌神比赛中扣篮

  上半场,库里在进攻端的侵略性明显增强,并且还上演了两个扣篮。正如TNT评论员肯尼-史密斯在中场休息期间所说的,前3场比赛,库里在场上更多地是扮演一个三分手的角色,但是效果并不理想,常规赛三分命中率44%的他在过去2场的三分命中率只有19%。本场比赛,库里打得更加强硬、突破更加坚决,先试图在禁区内寻找机会,然后再回到三分线外(无论是他自己投还是传给队友投)。这样一来,勇士的进攻变得更加流畅。

库里第一扣险些失误库里第一扣险些失误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第一节,库里的季后赛生涯命中数就已经达到了222个,并超越了菲尔-史密斯,升至勇士队史第9位。

  进入下半场以后,虽然库里的得分势头不像上半场那么猛,但是他显然已经找回了三分手感。第三节,库里又进了2个三分球。在他的带领下,勇士牢牢控制住场上的局面。每当灰熊试图反攻时,勇士总能将势头及时遏制。

  第3场赛后,勇士主帅科尔在接受采访时承认库里肩上的压力太重,从而导致他的发挥出现失常。但是今天这场比赛中,正常的库里回来了,他22投11中得到最高的33分,外加8个篮板和5次助攻。正如科尔所言,他从来都不担心库里会出现自信心不足,而且对这位新科常规赛MVP来说,找到手感只是时间问题。

  (罗森)

文章关键词: 库里勇士萌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公安部回应庆安枪案:已调取全部现场视频
  • 体育NBA-库里33分勇士2-2灰熊 老鹰2-2奇才
  • 娱乐田源申请暂离天天向上 导演组不知情
  • 财经国研专家不赞成建内陆核电
  • 科技库克开微博后首度接受新浪专访
  • 博客韩美林:70年来第一次暴露给大家的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电大女学生遭扒光群殴 过程被拍照传网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