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变回8年前那只巴萨小狼 抛弃瓜帅那一套

2014年11月13日08: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在一个糟糕的开局后,阿根廷国家队逆转了对克罗地亚的比赛,梅西重返自己成名时踢的右边锋的位置,在场上发挥了自己的突破能力,完成一次助攻和一个进球。

  阿根廷《奥莱报》指出,这是一场符号逻辑的胜利,因为阿根廷国家队十分强大,处于世界一流水准,不可能踢出别的结果。而且这场比赛阿根廷对阵的还是克罗地亚替补队,为让主力养精蓄锐备战下一轮对意大利的欧洲杯预选赛,克罗地亚此役全替补出战。对阿根廷队来说,此役的结果只能算是一朵花絮,比赛中有两个回归令人印象深刻:一个是特维斯重返阿根廷队,一个是梅西回到右边锋这个“古老”的位置上。

  昔日正是在右边锋的位置上,梅西成长为世界第一人,他在边路的犀利突袭,他从中路内切到禁区前然后连续摆脱对手射门的漂亮场面,重新回到了球迷的视野中。不过在此之前,场上首先出现的是意外:克罗地亚人控制了比赛。克罗地亚队三军用命,不断传球,让马蒂诺的球队面临困难。阿根廷队开始施压,但人数显得不足。克罗地亚队借机侵袭阿根廷队的禁区,并取得进球。

  阿根廷队用了一段时间才做出反应,不过更多是依靠个人突破能力而不是整体力量。无论如何,阿根廷队都制造了机会,逐渐向扳平比分靠拢,下半场,安萨尔迪帮助阿根廷扳平了比分。在右路,梅西依然是球队的主人,他不再担任“伪中锋”的角色,而是在边路奔跑,以不浪费自己的足球才华。梅西十分活跃,他积极参与比赛,敢于面对对手,在右路,他带领阿根廷队完成一波又一波的进攻。阿根廷《奥莱报》为此送给梅西“勇敢的7号”的称号。

  第23分钟,恩佐-佩雷斯捅传,梅西禁区内遭包夹铲球倒地,阿圭罗补射偏出左门柱。第27分钟,梅西突破两人无私做球,阿圭罗禁区边缘推射滑出右门柱。第36分钟,梅西前场过人直传,安萨尔迪禁区内停球又做回给梅西,梅西左侧小角度打中边网。在迪马利亚熄火的情况下,阿根廷队的足球由中路向右路靠拢,萨瓦莱塔不断助攻,他成为梅西最好的助手。可以看到,在下半场,阿根廷队踢得更加舒服,球队的传球增加,不再像上半场那样一味地制造没有头绪的纵深进攻。

  梅西在比赛中奉献了一次助攻,下半时开始4分钟,梅西分球,安萨尔迪左路内切距门24米处抽射,球撞阿圭罗左肘变线挂网,1比1。和在巴萨一样,助攻成为梅西喜爱的副业。而第57分钟,梅西取得了进球,阿圭罗突入禁区左侧被卡利尼奇扑倒,点球,梅西主罚推进右下角,2比1,这是他国家队第45球,据阿根廷《奥莱报》的数据,梅西距巴蒂斯图塔保持的阿根廷进球纪录只差9球,在南美球员国家队进球榜上仅次于贝利、罗纳尔多、巴蒂、罗马里奥和济科。他的国家队处子球也是攻破克罗地亚球门(2006年)。

  在巴萨,梅西在距离萨拉的西甲历史最多进球纪录只有2球的地方停下,连续几场未能取得进球,但在阿根廷国家队,他取得了进球。虽然是一个点球,但这是对本场比赛梅西出色表现的最好嘉奖。此外,这是梅西在国家队打入的第11个点球(包括2个点球大战中的进球),到目前为止,梅西在国家队只罚丢过2个点球。《奥莱报》说,现在问题来了:梅西何时能打破巴蒂的纪录?事实上,若不是门柱的阻碍,梅西本场比赛还能多入一球,第80分钟,罗伯托-佩雷拉突入禁区分球,梅西右侧距门8米处铲射击中近门柱外侧弹出!阿根廷巨星近3场比赛已经5次中柱。

  相比进球,梅西本场比赛最让人感兴趣的就是重返右边锋位置,《奥莱报》认为,教练的决定已经阿根廷锋线球员众多,是梅西踢回右边锋的主要原因。在瓜迪奥拉时代,梅西从右边锋位置换到中路,踢“伪中锋”的位置,正是这种变化让梅西在足球层面更上一层楼。但在对克罗地亚队的友谊赛之前,马蒂诺明确表示:“梅西踢右边锋的位置。”

  在梅西还是巴萨30号的时候,他就在踢这个位置,梅西也算是重拾旧业。为什么梅西不踢最近几个赛季令他闪耀光芒的“伪中锋”?《奥莱报》认为,马蒂诺这样做也并非没有理由的的,他在梅西身上寻找新的东西。马蒂诺相信,梅西的足球不应该如此高度地依赖中路的一对一。“这是阶段性的问题,球员精神状态的问题,如果莱奥状态好,他可以7号、9号、3号、4号。”马蒂诺夸张地表示。

  阿根廷队现在有阿圭罗、特维斯、伊瓜因等众多前锋,如果梅西还是踢中路,那么中路人员会过剩,而且还可能对左路的迪马利亚造成影响,因此,梅西在右路对马蒂诺安排众多天才球员一起上场是有好处的。而且梅西也非常喜欢在速度极快的情况下冲击对手防线。在世界杯上,萨维利亚让梅西加强中场,但现在,在友谊赛上,马蒂诺想尝试新的东西,他要在进攻方面增加多样性。

梅西在巴萨位置的变化梅西在巴萨位置的变化

  梅西不会为位置的改变而抱怨,尽管他承认,瓜迪奥拉让他直接面对对方球门,使他的足球上了一个档次。但梅西还在为世界杯后自己遭受的批评生气,现在,他在国家队要重新成为梅西。无论是在中路还是在边路,对他来说都无所谓。而在俱乐部,随着苏亚雷斯扮演越来越重要角色,梅西也会偶尔让出自己的中路。(伊万)


文章关键词: 梅西阿根廷马蒂诺巴萨巴塞罗那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内马尔两球巴西4-0 梅西绝杀阿根廷2-1
  • 娱乐天王女儿吸毒后遭迷奸 下体采到嫌犯DNA
  • 财经不少房企老板因反腐已提前让家属移民
  • 科技人类探测器首次成功软着陆彗星
  • 博客南航迫降乘客死里逃生实录(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网传985、211遭废除 教育部将正式回应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