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之敌重返阿根廷 内讧?梅西与他有说有笑

2014年11月13日08: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梅西与特维斯在训练场上有说有笑梅西与特维斯在训练场上有说有笑

  新浪体育讯 阿根廷《奥莱报》指出,阿根廷对克罗地亚的比赛,两个“回归”成为比赛的看点:一个是梅西回归到右边锋的位置上,一个是特维斯回归国家队。尤文图斯前锋将缺阵国家队长达三年的遗憾甩在了身后,下半场第15分钟,他替换阿圭罗上场,踢了34分钟。

  特维斯终于回来了。阿根廷对克罗地亚的比赛进行到下半场第15分钟,在蓝白军团2比1领先的情况下,马蒂诺认为到了换上特维斯的时候了。“阿帕奇时刻”到了,特维斯换下阿圭罗。在场上,特维斯在对方两名中卫间寻找机会,扮演的角色和阿圭罗一样。比赛中特维斯曾获得一次头球攻门的机会,可惜对方门将没有问题地扑住了皮球。

  比赛中最好的机会来自下半场第24分钟,迪马利亚让特维斯获得单刀的机会,但后者射门偏出门柱。在这次攻门之后,特维斯在场上的表现一般,几乎没有尝试一对一的过人,他更多考虑的是球队的整体行动,拿球后经常寻找队友,而这正是马蒂诺所认可的。

  特维斯上一次代表阿根廷队出战还是在2011年的美洲杯中,至今已经3年5个月了。那场阿根廷对乌拉圭的比赛,特维斯罚丢点球的一幕原本要成为他在国家队的绝唱了,但现在,他在国家队重新开始书写历史。

  阿根廷《奥莱报》赛后表示,特维斯终于重返了国家队,他在下半场第15分钟上场时,获得了西汉姆联队球场球迷的热烈掌声,在西汉姆,特维斯留下过自己的印记。2006-07赛季,他帮助这支球队成功保级。“十年之后,如果与你重逢,请不要忘记,我跟那时的我已经有所不同,但大体还是一致。”《奥莱报》记者写道,特维斯离开国家队没到歌中所唱的10年,他缺席蓝白军团3年,如今终于回到球队,令人不胜唏嘘。

  和3年前相比,特维斯变化不小,现在他的头发更短,而且体型也更棒,他比之前瘦了些。更重要的是,特维斯变得可以亲近了,他始终在微笑,非常有耐心地给球迷签名留念。特维斯知道,回归国家队之后,他仍然需要等待,但他愿意等。而马蒂诺让特维斯替补上场的做法也赢得了阿根廷媒体的认可。

  《奥莱报》表示,阿根廷国家队内,领袖之争一直都是个问题,这不单单是谁戴队长袖标的问题,还是更衣室内部的一些动作问题。昔日马拉多纳把队长袖标给年轻的马斯切拉诺,但球员们更听海因策的。佩克尔曼让索林当队长,但大家还是听阿亚拉的。现在的阿根廷有所不同,由梅西和马斯切拉诺进行双重的领导,现在,特维斯这位“人民球员”回归,但马蒂诺明确表示,梅西还是球队的领袖。在这样的情况下,特维斯替补登场也就可以理解了。

特维斯回归阿根廷国家队特维斯回归阿根廷国家队

  马蒂诺的做法或许对市场不利,但却符合逻辑,也获得了更衣室内的大佬们的认可。国家队重新给特维斯打开了大门,但没有马上就把大门的钥匙给他。对球队来说,这也是一个积极的信号:球队的足球领袖是梅西,在场上和更衣室内做动员的是马斯切拉诺,而做出球队重大决定的是马蒂诺。

  世界杯前,无缘国家队名单的特维斯曾非常郁闷地吐槽:“哪怕我打入130个球,哪怕我是最佳球员都没用,我就是去不了世界杯。”有人认为,特维斯将矛头指向了梅西,在他看来,自己之所以无缘国家队,就是因为国家队队炙手可热的“梅西帮”阻拦的结果。阿根廷媒体透露,特维斯与梅西的矛盾由来已久,在梅西之前,特维斯是阿根廷国家队的标杆,但梅西成熟之后,特维斯在国家队的地位逐渐下降,再加上个性方面的原因,造成两人的不睦。

  不过梅西一直否认与特维斯存在矛盾,而媒体透露,在特维斯归队一事上,马蒂诺曾两次征询梅西意见。先是9月初与德国热身期间,梅西当时因伤缺席,新帅与他通了电话。再是10月鸟巢南美德比期间,将帅面谈。梅西两次态度都很积极,未对特维斯回归提出异议。头号巨星明确了态度,是马蒂诺敢召特维斯的原因之一。10日上午,阿根廷队在西汉姆联的拉什格林基地进行了首次训练,特维斯和梅西有说有笑的镜头吸引了大批记者,成为特维斯归队后最吸引眼球的新闻。这一画面也代表着两大球星在国家队一笑泯恩仇。

  “我并不傻,之前我知道还不是回到国家队的时候,还不是合适的时间,”特维斯表示,“现在是合适的时间了,在我的职业生涯这个阶段,我视它为一个奖励。”谈到他和梅西的关系时,特维斯恭维起了巴萨巨星:“梅西是世界第一,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是这样想和这样说的。和他一起踢球对任何球员来说都是最大的乐趣。”

  对克罗地亚的比赛后,特维斯表示:“我非常满意,获得了最大的享受。我感到很幸福,球队获胜了,这是最重要的。胜利给了我们信心。我心情平静,我不想变得疯狂,我努力阅读比赛,帮助球队。主教练是非常努力的,他的勤奋无人能比。”(伊万)

文章关键词: 阿根廷梅西马蒂诺人民球员尤文图斯国际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内马尔两球巴西4-0 梅西绝杀阿根廷2-1
  • 娱乐天王女儿吸毒后遭迷奸 下体采到嫌犯DNA
  • 财经不少房企老板因反腐已提前让家属移民
  • 科技人类探测器首次成功软着陆彗星
  • 博客南航迫降乘客死里逃生实录(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网传985、211遭废除 教育部将正式回应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