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新9号4场竟造一传奇 C罗梅西当年不如他

2014年11月13日09: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他的进球效率可以同西班牙队乃至世界足球史上的优秀射手相媲美他的进球效率可以同西班牙队乃至世界足球史上的优秀射手相媲美

  新浪体育讯 帕科-阿尔卡塞尔在代表西班牙队参加的前4场比赛中打进3个球,这样的效率可以同西班牙队乃至世界足球史上的优秀射手相媲美。

  2008年9月30日是星期二。这一天,刚刚担任西班牙国家队主帅才两个月的博斯克离开自己的办公室,来到训练场边观看一批新球员的第一次集训:西班牙U-16国青队积极备战,最终在2010年5月夺得欧洲U-17锦标赛冠军。

  训练场上穿白色训练服的一边有两名来自瓦伦西亚足球学校的学生,其中一个就是球队的中锋,他叫帕科·阿尔卡塞尔。穿蓝色训练服的一边有拉菲尼亚、赫塞和哈伊罗。那场训练赛最终以0比0结束。

  一个月之后,博斯克在10月22日又来观看U-16的训练。这一次的训练赛有了进球,穿白色训练服一方以2比0战胜蓝色一方。两个球都是一名球员打进的,他就是帕科-阿尔卡塞尔,当天他和胡安-贝尔纳特搭档。从那以后,西班牙各级国家队教练当中就对阿尔卡塞尔形成一种看法:“这个小伙子擅长进球。”如今,阿尔卡塞尔已经是西班牙成年队的中锋。

  如今,在当初起步6年之后,阿尔卡塞尔已然是西班牙队最大的希望之一。在巴西世界杯折戟沉沙之后,现在的西班牙队正走在晋级2016年欧洲杯决赛圈的路上。

  1993年8月30日,阿尔卡塞尔出生在西班牙的托伦特。他在西班牙队身穿9号球衣,尽管他的身高只有1米72但从一开始就创下惊人的进球数据。在代表西班牙队参加的前4场比赛中,阿尔卡塞尔打进3个球,这样的效率可以让他同很多优秀射手比肩,包括西班牙队以前和现在的射手以及世界足坛以前和当今的射手。

  在西班牙队94年历史上的优秀射手(总进球超过20个)当中,只有莫伦特斯(6球)和迪·斯蒂法诺(5球)在前4场比赛中的进球超过阿尔卡塞尔。

  如果推广到国际足坛,那只有德国队的穆勒(5球)和阿根廷队的巴蒂斯图塔(4球)在这项数据上超过阿尔卡塞尔。

  今年9月4日,阿尔卡塞尔首次代表西班牙队出场。在那场比赛的西班牙队当中,没有一名球员在前4场国家队比赛中打进3球以上。其他球队方面,只有内马尔和埃托奥在前4场国家队比赛里打进3球,而“进球狂魔”C罗和梅西在前4场比赛中一球未进。

  (KKgonzalez)

 

文章关键词: 西班牙队阿尔卡塞尔瓦伦西亚西班牙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内马尔两球巴西4-0 梅西绝杀阿根廷2-1
  • 娱乐天王女儿吸毒后遭迷奸 下体采到嫌犯DNA
  • 财经不少房企老板因反腐已提前让家属移民
  • 科技人类探测器首次成功软着陆彗星
  • 博客南航迫降乘客死里逃生实录(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网传985、211遭废除 教育部将正式回应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