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生涯第38次30+!现役他仅次于王治郅

2014年11月12日22: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终场前1分半钟,易建联[微博]在篮下抢下王仕鹏[微博]被封盖的皮球,然后顺势完成了补篮……这次进攻完成,易建联实际上也在北京时间11月12日这晚,帮助广东队在客场锁定了最后的胜局,114-105!而易建联全场砍下34分和13个篮板的大号两双。

  对于中国球迷而言,在王哲林和易建联的每一次对抗之前,都充满了无限的期待,而事实上,每一次笑到最后的都是阿联,这一晚当然也不例外,甚至本场最精彩的一幕就是来自于两人之间的强硬对抗。第一节的最后时刻,王哲林想用自己最擅长的坐打强吃易建联,但最终他发现,自己无论是力量还是最后的起跳都要比易建联逊色太多——他好不容易顶到篮下之后的出手,被易建联生生拍了出去,这次进攻,王哲林吃到了两个火锅。

  的确,现在的易建联仍然是国内球员中的NO.1,即便是在各项数据统计中亦是如此,本场比赛,他延续了赛季至今的高效表现,并且扮演着球队支柱的角色。上半场开始阶段的中远距离跳投准星不好?阿联可以利用自己的积极性拼抢篮板,或是利用自己敏锐的洞察力,在篮下觅得轻松得分的机会。而进入下半场之后,双方胶着之时,阿联慢慢找回了外线的手感,这让负责盯防他的哈灵顿[微博]也徒呼奈何——最终他22投14中的完美手感证明了这一切。

  击败国家队小兄弟王哲林的同时,易建联同样也在不断提高自己在CBA[微博]联赛中的历史地位。

  凭借本场比赛的又一次30+,易建联已经成为如今联赛中获得30+次数的第二人,这是他职业生涯的第38次30+统计。虽然距离联赛传奇人物——至今尚未退役的王治郅还有不小的差距,但这已足以证明他在联赛中的地位。王治郅至今的100次30+高居联赛本土球员的第一位,而如今已经不在CBA球队效力的巴特尔[微博]也曾有过49次30+的贡献。

  当然,值得一提的是,易建联至今为止的38次30+统计已经超过了姚明,由于在CBA效力时间较短,姚明只留下了35次30+的纪录。可以想见,随着联赛的推进,易建联不仅会进一步巩固自己现役本土球员30+的地位(他的队友朱芳雨[微博]至今有36次),而且会冲击同为内线球员巴特尔的49次纪录,不过想要冲击乃至超过王治郅的100次30+难度还是太大。(尼采)

 

文章关键词: 易建联王治郅王哲林联赛CBA广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内马尔两球巴西4-0 梅西绝杀阿根廷2-1
  • 娱乐天王女儿吸毒后遭迷奸 下体采到嫌犯DNA
  • 财经不少房企老板因反腐已提前让家属移民
  • 科技人类探测器首次成功软着陆彗星
  • 博客南航迫降乘客死里逃生实录(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网传985、211遭废除 教育部将正式回应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