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马尔最佳拍档还属一妖人 效率王没有星光攻击力可怕

2013年07月02日19:12  足球

  特约记者乌戈报道 在斯科拉里本次执教巴西国家队的阶段里,到联合会杯决赛前为止,球队正好50%的进球由弗雷德和内马尔两人包办,11场比赛巴西共打进26球,而弗雷德和内马尔一起贡献了13球,其中弗雷德比内马尔多一个,7比6,两人都超过了场均半球的高进球率。

  仅从数据上看,弗雷德可以算的上是内马尔的最佳拍档了,这和内马尔在桑托斯是完全不同,那是他的最佳拍档在身后:虽然高大但和内马尔一样弱不禁风的甘索,于是内马尔在那里被顶在风口浪尖上。而到了国家队,弗雷德却站在内马尔的身前,为他做最好的掩护。两人不论在场内和场外,似乎都有一种心有灵犀的默契,尽管他们从未在一家俱乐部效力过。

  相比而言,弗雷德是一个完全没有“星光”的球员,但他的高效是罕见而可怕的。要知道,为斯科拉里打进7球的弗雷德并没有踢满全部11场比赛,他缺席了对玻利维亚和智利的两场,在斯科拉里的前4场比赛里,弗雷德打进4球,实现场均一球,不过随后直到联合会杯的第二场小组赛一直都没有进球。内马尔则在斯科拉里时代的所有比赛中都上了场。非常值得一提的是,两人之间的配合也很高效,弗雷德的7个入球中有5个来自内马尔的助攻,而内马尔的6个进球也有两个是弗雷德送出的助攻。

  要知道斯科拉里新时代的这11场比赛对手大多都很强大,其中包括意大利,法国,乌拉圭和英格兰。对于内马尔的表现,斯科拉里评价非常客观,“他曾有过很多缺点,犯过很多错误,但他都已一一改正了,内马尔是巴西球迷和所有喜爱足球的人的偶像,像面对布冯时他的表现,是只有天才才能拥有的想法,不仅仅是进球,作为全队的一员,他在最强的对抗中真正体现出自己的价值。”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